前往
大廳
主題

HOI4《殞落繁星Les étoiles tombées》德意志帝國

Maréchal Katon | 2021-01-24 22:39:19 | 巴幣 30 | 人氣 265

民族精神:
1.大戰勝利者:
經過五年的苦戰,德國最終成為了大戰的勝利者。然而在享受榮譽的同時,驕傲與自滿讓軍方的思想逐漸故步自封,改革的腳步陷入停滯。
2.保守的總參謀部:
德國總參謀部深陷於教條主義的不良影響,緊守著過去大戰的勝利經驗而忽視新戰略的發展。
3.民主的堡壘:
身為同盟國的領袖和世界上最強大的民主國家,守護自由與民主是我們不容動搖的義務,因為德意志信仰著上帝和民主價值!上帝是我們的堅固堡壘!

政黨:
德國共產黨 (7)                         
德國社會民主黨(27)         
國家自由黨(10)                 
中央黨(37)                        
德國人民黨(14)                
祖國聯盟(5)

簡介:
犧牲兩百萬軍人的性命之後,德國成功擊敗了聯軍,戰線全面推進至羅亞爾河並迫使法國再次投降,世界大戰以德國的全面勝利告終。儘管德國戰後成為名符其實的超級強權,主宰著20年代的世界秩序,但是這個世界最強大國家仍然危機四伏,國內社會極度厭戰並且需要徹底的改革措施維持穩定和挽救經濟。另一方面,隨著法西斯勢力的崛起,戰爭的烏雲逐漸壟罩著歐陸,面對萊茵河對岸的威脅,德國和她忠實的子民們能否再次守護他們引以為傲的民主?

歷史:
歷經數年苦戰,德國在擊敗奧匈帝國和鄂圖曼土耳其之後首度看見勝利的曙光,1920年的春季攻勢德軍成功突破協約國的防線,將聯軍的聯繫切斷。英國遠征軍被迫不斷向西撤退,背棄了獨自堅守防線的法軍。德軍的鐵蹄就如1870年一般橫掃整個北法並攻佔巴黎,英國政府絕望的嘗試發動反攻,卻因遠征軍抗命而胎死腹中。逃往波爾多的法國政府在所有勝利的希望都喪失的情況下向德國求和,為持續六年的戰火劃下句點。

大戰結束後英國元氣大傷,喪失世界霸主的地位、法國陷入混亂與內戰的輪迴,飽受仇恨與失敗主義所苦、赤化的俄羅斯蘇維埃則遭到國際孤立;轉眼間德國儼然成為唯一的主宰,隨心所欲地操控著戰後世界,德國成立中歐-波羅的海關稅同盟,將英國排除在外使其邊緣化;《無憂宮條約》限制法國發展軍備和設立非軍事區抑制其逐漸崛起的復仇主義;宣告保障東歐獨立對抗蘇聯的領土野心。20年代一系列的干預讓德國的強權地位再無任何質疑的聲音,其力量可投射於陽光所及的任何角落...

然而,1929年的經濟大恐慌徹底敲碎德國的霸權美夢,國內經濟蕭條,無數企業倒閉,過去被繁榮富庶所掩蓋的社會矛盾開始激化。另一方面,西方和東方的敵人正逐漸復甦,意欲挑戰德國的主宰地位。在普遍不滿的聲浪下執政的中央黨失去了他們的絕對多數,被迫在1932年大選跟右派德國人民黨合作共同組閣,布呂寧被德皇任命為總理。正當人們慶幸混亂的政壇逐漸恢復秩序時,萊茵河對岸卻傳來壞消息;法國無視《無憂宮條約》的限制,將軍隊開進非軍事區並宣布收復原本被託管的南錫自由市。這突來的噩耗讓德國股東信心大受緊張局勢影響,為日後的經濟危機埋下了導火線。




創作回應

Maréchal Katon
附圖中的威廉二世不是OTL的威廉二世,而是他兒子威廉皇儲。
2021-01-24 22:47:13
Maréchal Katon
LET世界線中,德皇腓特烈三世的兒子威廉因瘧疾死於德屬東非,皇儲由其長子繼承,1913年腓特烈三世駕崩,威廉皇儲繼任皇位為威廉二世。
2021-01-24 22:49: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