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如果我有一台新冰箱

作者:懷真│2021-01-23 23:32:39│巴幣:1,024│人氣:2610
壓縮機全力運轉,在陰暗裡維持冰點,似乎期待面對下一位開啟之人的面孔,直至世界被點亮了光彩。打開冷凍庫,冰霧氤氳了視野,卻蓋不住冷凍食物的身影,思緒如冰晶,凍進那嗡嗡聲中……
    假如我有一台新冰箱,我欲把兒時回憶冷藏,自國小開始,放學的門鎖後充彳著冰冷的空氣及孤寂氛圍,冷凍食品雖能充飢,卻填不滿空洞的心畔。父母的陪伴僵在古銅色的相片裡,佈上一層灰,似早已模糊的記憶,只能在夢裡追尋。經濟壓力下,父母填滿了班表,換得些微的物質環境,卻冷凍了成長的關懷。
    假如我有一台新冰箱,我願將父母的愁緒冷凍,無數夜裡,晚歸的雙親在飯桌旁嘮叨著房租、水電,依稀看見他們嘴角流露的苦笑,將雙鬢的青絲染色,映照著鏡中的三千白髮,及深鎖的眉,如父母無奈的對望,我願將一切辛勞永凍,返還瑰麗的閒暇,及逝去的光陰。
    假如我有一台新冰箱,我將在門上貼滿希望的磁鐵,繽紛那闃寂的屋,讓空間不再估計,讓每次的鑰匙轉動都能看見不同的繽紛,夜歸的父母看見未來的美好,讓生活不再壓抑,在心中燃起希望,在生活裡熠熠生輝。
    壓縮機越發加大的嗡嗡聲似乎在歡迎這日復一日的臉龐,白霧散去,拿出冷凍食物,我的嘴角勾起一抹希望的弧,將老舊的冰箱與想像重疊,我看見了希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1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某個小傢伙
大佬...

01-23 23:37

懷真
被您虐爆...01-23 23:37
銀Ag
文豪...

02-11 20:01

懷真
我文筆差02-11 20:42
九夏三伏的釣魚手
<(_ _)>

02-18 10:40

ㄌㄧ(開學模式)
來丟巴幣ㄌ><

06-27 1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s63254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刺客列傳... 後一篇:學無指近 倒數92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