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第八幕】南南東

作者:守墓人│2021-01-23 06:03:06│巴幣:1,020│人氣:125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八幕】【向著東與北】



  有些上次獲編出行的人這次被安排看家,有些人正好相反,而她,則是兩次都被分發行軍的蝗蟲。

  不常被使用的桌子擱着一紙通知書,它盡責地告知了承載的訊息:往東。此外,它的身邊還有一份兩方行軍人員名單,上頭寫滿了一個又一個義勇軍登錄在案的名字。

  在芸芸以百為單位的名字海中,瑞比特迅速地過濾出了認得的名字,大致掌握為數不多認識的人的去向,以及發現了一個事實。

  不少上次前去吉埃伯的人這次都獲派去喀爾登,這意味他們至少確定擁有一些曾相處過、有些許認識的同行者,而不會在陌生的行程上連找一個認識的人說說話這種小事也辦不到。

  那麼,連這點小事都做不了的可憐蛋,是誰呢。

  眼神落在數個特定的名字上,最終,她只是垮下肩膀,輕嘆一口氣,隨後收好這些文件。並沒有因為較為熟悉的人都與自己不同路而感到寂寞,她理應不會因此有所波動才是。

  在公,她早就知道到敵國出使不會像吉埃伯那時的輕鬆;在私,她現在也確認不會如上次一樣擁有讓自己分心的因素。至少暫時看起來沒有。

  前往大丹的人員名單裡,有聽聞過的名人,有曾說上幾句話的人,也有看不順眼的人,但要說相對親近的人,卻是可以肯定地說沒有。

  不過這本就不是什麼快樂的出遊,有沒有熟悉的人在其實並沒有很重要。重要的是,能確實達成出使目的,被指派任務時能妥善完成就好。

  思及此,瑞比特便不可避免地想起了身上尚未被解除的詛咒。聽聞那位曾一同隨行至吉埃伯的羅爾軍醫成功調配出了治療古老疾病的特效藥,只是那藥需視患者個人狀況調製,並非人人皆可用的藥劑。

  出發在即,她尚未能擺脫這煩人的病,羅爾軍醫的名字在喀爾登使團之列,恐怕這一路上,她仍需與這枯化病狀再相處好一段時日。

  她不希望任務或是同行者會因為她有所窒礙。說起來,除卻先前曾對她表明留守意願的吳名士,她有注意到那場任務的其他人也是往東方,不知道他們治好了沒,或許之後碰上面時觀察看看吧。

  瑞比特站起身、伸展肢體,簡單活動一下關節後便離開屬於她的0123號房,準備到外面的圖書館還書。

  十二月有貪婪地以全城為目標客群的交換禮物活動,還有不在預期之中的義勇軍尾牙,在這麼一片讓人鬆懈的喜慶之中,出身西方的她卻是一直不間斷地進行前往東北兩方的小準備。

  無法一蹴而就在短短時日裡熟習文法大不同的語言,但瑞比特仍然認真學習着一些她認為在各種場合較常用的詞彙與句子。這有意義嗎,她不知道,但多做些準備是她認為自己能做的事。

  順帶一提文字方面因為持有【牙毒的地獄式讀書法則】a.k.a.令人發狂的二千字a.k.a.神奇的翻譯工具,她沒打算額外花時間去研究……什麼?你說大丹文字不算不詳文字?看、看不懂就是不詳啦……!

  在確定前往大丹的現在,她可以將關於喀爾登的知識暫且拋到角落,在這數日時間裡作更進一步針對性的準備。

  當然,除了這不重要的學習異國語言,她還有做別的工夫,就不一一細數了。






  被編排至東方、約三百人的義勇軍中,她不是最早抵達東城門集合地點的一批,但也算是沒有壓着時間到來,因而得以度過一小段安靜的整裝時光。

  只是,之後安靜的整裝時光便變成了「吵鬧的整裝時光」,原因在於——


「「「銀星!!無敵!!」」」

  在那吶喊聲響起前,瑞比特曾經一度以為這支跟在領軍主官身後一同到來的特殊車隊也是本次使團的出行人員,不,她應該要在看見領軍主官與往常不一樣的髮型時便察覺到哪裡不對的。

「「「喔啦!!衝啊!!」」」

  愕然過後,她輕輕勾起面罩下的嘴角。這個「大丹風愛的激勵」對她而言有無效用、不苟言笑的少女有沒有在心裡跟着「喔啦!」,在場不熟識她的人不得而知。

  從觀察者的位置環顧全場——在人多而必須出席的場合她向來習慣窩在一角——瑞比特有瞧見數張喊得出名字的臉沒錯,不過就是,還不夠。她不自覺,但這一點讓她更為不活躍。又或是,這次行軍會是讓她與更多人混熟一點的契機?

  不過嘛,隨即有少數義勇軍跟着掏出旗子與機車、模仿那東方風土人情展現,也挺有趣的。與行前會上說明那時嚴肅的氛圍不一樣,此刻的東城門一片歡樂鬧騰。

  彷彿是體現着半月前徬徨之宴邀請函上的字句,「能玩能打」,這一下夜露死苦已經充分展露出東方使節團成員與其領頭者的幽默感了,那接着就是。

  一個響指。臨時組成的正規軍應援車隊頓時安靜下來,義勇軍也隨之停下,文森.瓦倫西亞開始講解行程的細節,最後以「不管怎樣總會有辦法解決的」作結。

  不管怎樣總會有辦法解決的,必須如此相信,然後將其實行。

  文森表示可以發問後,有不少人都接近了過去提問。冒險者向來是個積極的職業,如同赫德克拉廣場佈告欄總是上演着數個人搶一張委託單的戲碼,亦如同在被問到有誰願意承擔偵察職務時一個個人接着出列。

  而也當然,一切總有例外,瑞比特就是那個普通的例外。

  明明是擁有飛行坐騎的優先者,這樣的她卻沒有主動請纓承接職責,也沒有上前提問,就只待在角落默默的聽,同時淡化自身存在感,直至文森示意出發時刻將臨……嗯?她記得時計卿也在往東的人員名單之中,而她認知時計卿是女性。那,為何說沒有女長官?

  極多內心戲與注意細節的另一隻兔子想了想,最後以「可能文官和武官不混為一談」為那句問題發言安上了勉強還算合理的猜測。

  而後奇妙的喝采聲、忽然混入了貶損出使國話語的口號、所有人的歡呼,眾多不同的聲音陸續響起,完全沒有與其他人有所交流的瑞比特登上馬車,車隊緩緩前進,她再次眼望城門離自己越來越遠。

  對兩次行軍主官都是文森的她而言,這兩個早晨有着數個共通點:並不總是肅穆的氣氛、與她道別的人,還有她自身那似乎有些過於緊繃的心態。

  那麼,她能期待這次出使大丹與上次一樣,帶着滿意的結果歸返的可能性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03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瑞比特的對...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