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紀念日--鬼鏡狂想曲番外》(中)

killer | 2021-01-22 20:41:12 | 巴幣 0 | 人氣 124



他們在附近的超巿買了蔬菜和肉,小翎下廚作了幾道家常菜,驚人的是,安修平也做了道青椒炒牛肉絲。

「還說不會,你明明就會煮!對哦,你有千秋的記憶,他會的你當然也會。」

安修平搖頭。

「這不是千秋的記憶,我只是試作我媽的拿手菜。」

兩人在餐桌旁坐下開吃,雖然不是專家級的手藝,比冷凍食品確實多了些溫度。

「牛肉很好吃耶,學長你真的是第一次作菜嗎?」

「過獎,味道比我媽媽的差多了。」

「你媽媽手藝那麼好啊?」

安修平微笑著,下垂的眼睛被長睫毛擋住,看不出情緒。

「應該是吧。雖然都是普通的家常菜,會讓人覺得很安心。只不過我以前不覺得。」

小翎想起他提過,自己的母親進了精神病院。他生怕踩了地雷,只好默不作聲。

安修平看出他的緊張,抬頭對他溫和一笑。安修平和千秋一樣,有著冷峻高傲的五官,但是只要一笑起來,可以輕易把人心融化掉。

「我媽媽是很普通的家庭主婦,學歷也不高,但是她很認真地在照顧我們家人。問題是,她的認真在我爸眼裡總是不夠。就算做了滿桌的菜,他也只會嫌東嫌西,最後根本不回家吃飯。他還常常當著全家的面說,他很後悔一時衝動,娶了個配不上他的女人。」

「這也太那個了吧?」

安修平漂亮的嘴角抽動了一下。

「嚴格說來,我媽確實有點上不了枱面。她總是打扮得很土氣,不像我爸朋友的太太們那麼光鮮
亮麗。煮的菜也都是普通家常菜,不是高級料理。最重要的是她什麼都不懂,不像我爸那麼有學問。後來我爸請了廚子,我媽就再也不煮飯了。她在家裡成了多餘的人,變得越來越落寞,然後就病了。」

他扒了幾口飯,好好咀嚼後嚥下。

「我小時候傻傻的,只顧崇拜我爸,覺得他好聰明,什麼都會。連帶著也覺得我媽沒什麼用,跟著我爸一起輕視她。我弟倒是很黏我媽,所以我爸跟我也看不起他。直到媽媽離開後我才發現,沒有媽媽的家根本不是家。」

他望著自己的碗,嘴唇微顫,顯然是被哀傷噎住了。

小翎忍不住握住他的手。「她會原諒你的!」

「你怎麼知道?」

「她很愛你們,不是嗎?如果她知道你那麼感謝她,一定會很高興的。而且你第一次煮她的拿手菜就煮那麼好,不就表示你不像你那個難搞的爸爸,而是更像她嗎?她的遺傳因子贏了,怎麼會不高興呢?」

安修平笑了出來。「又不是摔角,還遺傳因子贏了哩!」

他的笑聲爽朗充滿男子氣概,微瞇的眼睛和上勾的嘴角卻透著一股難以言喻的妖豔,讓小翎不由自主地移開視線。

看到自己仍然握著他的手,連忙放開。

真糟糕,一直沒答覆人家的告白,卻又淨做些曖昧不清的事,這樣鐵定會惹麻煩的!

明明之前還在考慮直接跟安修平交往,冷靜下來之後,他決心不再重蹈之前的覆轍。

因為沒有想清楚,而傷害了志恆,這股罪惡感不知要到幾時才會消失。

他下定決心,除非百分之百確定自己的心情,否則絕對不再招惹感情債。

兩人默默地吃著飯,安修平又開口了。

「我前兩天看到我妹妹。不對,千秋的妹妹。」

「咦?」

「在排隊買炸雞的時候,她也去買。她以前常怕長痘子不敢吃炸的,現在大概是看開了,買了一大堆。她零錢不夠,我就跟她換了。她多看了我兩眼,大概覺得我很面熟吧。我超想叫她小心長痘子,好不容易才忍住,真講了鐵定挨巴掌。」

小翎笑了一陣,忍不住發問:「像這樣腦子裡有第二個人的記憶,你不覺得煩嗎?」

「還好,挺親切的。就像在讀千秋的日記或傳記一樣,對他的一切都很了解,但我知道我自己是誰。而且千秋跟我的觀念還蠻像的,他想要的東西也跟我一樣,不會有衝突。」

「他想要什麼?」

「想要你快樂。」安修平眉頭都不皺地回答,小翎的臉又燙了起來。

這麼深厚的情意,他有辦法回報嗎?之前的告白,到底該怎麼回答?

「說到這個,我覺得你的作法不太對。」安修平說。

「什麼?」

「紀念日啊。跑去你遇到千秋的地方再重摔一次,這樣沒什麼意義。」

「我不是重摔一次,我是不小心腳滑……」小翎開始自暴自棄。沒錯,他的確是在紀念日犯了一樣的蠢。

「如果你真的想紀念他,不如去做一些他很想做的事,這樣比較積極。」

「千秋想做的事?」小翎偏頭想了一下,「應該沒了吧?」

他已經跟趙佳沅和好,心滿意足地升天了。

安修平唾棄地看著他。

「怎麼可能沒有?人一生會有數不清的心願,用力想總會想到幾個吧?」

「嗯……」小翎開始用力回想,千秋曾經跟他提過哪些未完的心願。

讓自己家人不得好死?當然不行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