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昨晚過得很愉快吧-置入行銷的最高境界

作者:紐巴倫│2021-01-22 16:22:36│巴幣:32│人氣:1275
最近閒來無事,2週前隨意找到這個莫名名稱的日劇,看了之後覺得大概只有日本才有可能拍出這種劇情吧!
 
日本的多樣化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什麼奇怪題材都可以拍成日劇,這部「昨晚過得很愉快吧」也不例外,從頭到尾置入被日本媒體封為「日本國民的RPG」《勇者鬥惡龍Dragon Quest 》系列的第10代《勇者鬥惡龍10 Dragon Quest X》內容在裡面,當然這齣劇情本來就是在講《勇者鬥惡龍10 Dragon Quest X》延伸出去的男女情誼。
 
此片為原著金田一蓮十郎創作的一部漫畫,改編同名電視劇的衍生作品(順帶一提漫畫也好看)。講述一對男女因為打《勇者鬥惡龍10 Dragon Quest X》產生信任而相約一起合住,卻沒有發現互為異性的小品愛情故事。一共有6集,另外還有沒有公開播放收錄於DVD的短篇外傳2回。(有誰知道哪裡可以看的…請通知我,好想看…)
 
雖然劇情有點老梗,但原著劇情很細心的描述細節之下,每一集都挺有趣也不會太長,大概20分鐘左右就會結束,也是日劇很不錯的見好就收節奏。
 
整體是小成本的製作,可以想見的是不會有什麼令人驚訝的橋段與演員,不過女主角請到本田翼也是一種相輔相成,因為據說她自己本來就很愛打電動,也有玩過本作,加上打扮入時的她活脫就是原著3次元化,非常合適。至於男主角岡山天音就一面倒的被批評不夠帥,怎麼又是他之類…但我覺得他演宅男挺像的。其他角色也都選角選得很好,像是男主角的店長與同事,女主角的好友等等,都還挺精準。
 
這部日劇對我有著一種醍醐味,或許是因為我也是打電動長大的宅男,所以很能體會這樣的情節,再加上我也結婚了,所以也不會覺得這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相反的我身邊也的確有因為打遊戲而在一起甚至結婚或是生小孩的人,更加深信共有興趣,是這個時代要經營長久感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也因此從中找到一些浪漫的初衷,要記得為對方付出與分享快樂的感覺。
 
要說置入嘛,其實缺少SQUARE ENIX幫忙的話對於劇情也是挺奇怪的,所以每一集都會或多或少的置入《勇者鬥惡龍10 Dragon Quest X》的元素在裡面,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會認為這是一部完全置入的日劇,因為故事就是圍繞在遊戲中開始,並且一直延續。不管是男女主角的模樣、或是一起打怪冒險休息的畫面、有時候亂入的史萊姆、世界樹的葉子稀飯、提到感情發展就像遊戲更新衝擊的描述等等,都是玩過勇者鬥惡龍或玩過ONLINE GAME的人都會很熟悉的經驗。
 
但如果你不太玩電動的人,可能對這種劇情會無感,或是覺得太牽強,那也沒關係,就當做去另外一個世界看看他們在幹什麼吧!這部日劇也是少數我覺得主題曲沒有很重要的一部,但片頭片尾曲都算耐聽就是了(雖然片頭感覺有點陽春)。
 
對了,最後順帶一提這奇怪的劇名:昨晚過得很愉快吧,聽起來有點AA的,正是這個意思沒錯!調查之下是源自於《勇者斗惡龍》初代,主人公勇者與羅拉公主度過一夜之後,旅店主人開玩笑的台詞,跟這部戲的重點很搭,也覺得是很有趣的雙關語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96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昨晚過得很愉快吧|勇者鬥惡龍Dragon Quest|勇者鬥惡龍10 Dragon Quest X|金田一蓮十郎|岡山天音|本田翼|宮野真守|漫畫|日劇|2019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uror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半澤直樹2》-從神劇變... 後一篇:NO SIDE GAM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