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翻譯]死神號,可能是全越南最重裝的戰車

作者:子珅│2021-01-21 19:29:19│巴幣:70│人氣:1318

翻譯:

死神號

這台M48可能是全越南最重裝的戰車

作者:戴夫·戴克(Dave Decker)

當年是1969年,我是個裝甲兵,座車是編號B35,叫「死神號」的戰車,在第34裝甲團第2營B連第3排服役,被任務指揮派到第1步兵師。這台M48A3可能是全越南最重裝的戰車了。

透過各種見不得光的手段,我的組員們取得了比在整個戰場上任何一台戰車都多的機槍和隨身武器。除了90毫米主砲和M73同軸機槍,還有公發的M2HB .50口徑重機槍之外,我們還裝了更多人操武器上戰車以增加我們的火力。在1969年間,在第3軍中,將車長的.50機槍裝到步兵腳架上,再裝回車長塔是很常見的做法,可以讓裝填和使用彈性都更好。另一挺.50機槍隨著三角架焊上了裝填手艙蓋前(其他戰車的組員有些根本不在那位置裝上槍,有的則會裝M60通用機槍。)另一把.50隨著修改過的三腳架被焊到了引擎蓋上接近砲架的位置。(譯註:炮架是戰車長途運輸時用來在炮管向後時鎖住炮管的架子。)

文章附的照片裡可以看到另一個改裝,一挺從AH-1眼鏡蛇攻擊直升機上拿來的7.62毫米加特林機槍被改裝裝到裝填手艙蓋前。據我所知,這是唯一一次有加特林被這樣子使用。一個被回收使用的同軸機槍彈箱被綁到砲塔側邊為加特林供彈。不過在一場裝甲推土機行動基地的夜間受襲中,我們被指派護衛,然後加特林就被一位生氣的長官沒收了。

一把滿彈的M60被放在砲塔外儲物箱中,裡面還有一把M14E1(譯註:裝甲兵版M14步槍,有折疊槍托)、一把M79榴彈發射器、幾把M16突擊步槍、幾把擄獲的AK、公發的幾把M3 .45口徑衝鋒槍(譯註:M3黃油槍)、幾發信號彈和幾個無線電。大多組員也都帶.45手槍(譯註:M1911手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戴夫·戴克在1968年入伍,在諾克斯堡接受過基礎和進階訓練、在班寧堡受過跳傘訓練後,在路易斯堡、華盛頓州和越南共和國(南越)的騎兵和裝甲單位中服役。在越南,他得過銅質星章、V類航空獎章、傑出飛行十字獎章和陸軍嘉獎獎章。1991年因為受橙劑暴露而受到補償。

--------------------------------------------------------------------------------------------------------------------------
圖片附註:
左圖:從一架直升機上拆下的加特林被裝到裝填手艙蓋前......直到他們被命令把它拆掉。
右圖:在引擎蓋上靠近炮架的.50機槍,以及在車長塔前的.50機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8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武|戰車|坦克|越戰|戰地改裝

留言共 6 篇留言

槍騎兵哈爾西
DAKKA!

01-21 20:40

夜翼
巴頓的性幻想(X

01-21 21:44

亞瑟德奧瑟
帶這麼多把槍是有步兵槍掉了可以直接找你領一把的意思嗎...MBT上面要搭一個班的兵都不見得做得到,可是卻收納了超過一個班的武器......

01-21 22:31

子珅
不確定是為什麼,不過給步兵用的可能很大,考慮到那些武器在車外收納箱,而且也為步兵在引擎蓋上準備了一挺M2,給步兵用應該最合理01-22 00:20
夏亞 生番模式
還以為是漫畫裡的場景w

01-22 00:17

花生仔
某步兵團:歐幹查理怎麼衝進來了,哨點的機槍去哪了!!??
某卡車營:修待機雷,我們卡車上的機槍都去哪了?
某直升機駕組員:你看到後面的機槍去哪了嗎?
某戰車組員:欸嘿 ~
這就是見不得光的真相
借好借滿死都不還

01-22 09:23

CitruSwiftYoung
這才是我的夢幻戰車

01-22 1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軍武裝卡車Ep.1 越... 後一篇:槍械設計師不正常列傳E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