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星極吃不到熱豆腐-安魂夜下的天蠍座

作者:靜默月神│2021-01-20 20:54:36│巴幣:8│人氣:240
(文章裡星極沒豆腐吃,所以補上一張「豆腐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安魂夜下的天蠍座


「星極,你看過黑夜與黎明的交界沒有?」
 
那個是接近黃昏的日子,博士看著羅德島外面的幹員在準備安魂節的營火。從下午開始少女發現這個上司的工作速度開始變慢,手上的簽名筆經常停下來,思緒不知飛到那裡;黑色的眼睛經常向上,不知在想甚麼。
 
成為秘書後小家燕從來沒看過他有如此奇怪的舉動。阿米亞又在外面準備指揮活動日程,自己又沒有勇氣去問凱爾希,天知道那位猞猁小姐又會說甚麼謎語來回答自己,還是博士這種說話方式好點,習慣了甚至有點兒享受。
 
「閣下想跟我一起觀星?」整理完今天最後一份申請書後,星極直接道出重點。
 
「那換個問題吧,你怕不怕幽靈?」他的確想跟占星學家一起觀星,但這次的重點不是這裡。
 
完全沒想過這個問題,星極想了一會兒,老實說她有時候都疑惑自己害不害怕鬼怪。在成為一位占星學家前,每一位學員都要懂得探測超自然東西的能力,比起其他同期學生,悟性高的星極透過自家占星魔法書成為第一位在三小時內劃好魔法陣的學員,現在想起來都挺自豪的。
 
但當她透過魔法感應到「鬼」,並將它顯現到面前後,那個落差感也讓她終身難忘。
 
在神秘學中世界分成星光界,精神界及物質界,魔法的原理就像一個橋樑,透過天上星辰排序得到的能量,還有特定的文字符號讓異界的東西顯現在面前。還在青春期的小星極在做魔法陣前想著鬼怪應該像東國百鬼夜行般那麼威武,能力少一點就是炎國電影裡那些跳來跳去的屍體,退而求其次如果顯現出來的一條懂得飛天的奇異鯊魚也是可以接受的。
 
然而她看到的卻是一團黃色的能量體。沒錯,就只是一團浮在空中,沒有任何能力的物體。
 
「應該不怕吧,閣下為甚麼這樣說?」
 
就這?
 
童年的她說了史爾特爾聞名羅德島的回答,加上從前自己那個「無所不知」的樣子及語氣,最後被同學封為「大賢者」,現在想起來真是羞恥到想轉入被子裡。
 
她發誓自己一定不會跟博士說這件事。
 
「那就好了,上次跟他們說會帶一個喜歡觀星的朋友過來。這下可以放下心頭大石了。」博士示意臉蛋有點兒發白的星極過來,印有羅德島標誌的紙袋裡全是白色的長米飯,炎國的茅菜,拉特蘭出產的甜品及葡萄酒。
 
等一下,他說的鬼不是占星學院那些嗎?
 
「沒事嗎?嘴唇發白的?」
 
「你買的這些東西他們吃到嗎?」博士辦公室暨宿舍裡的書說過那種東西不能進食,被聞過的食物都會失去味道。
 
「你挺為他們著想的,這次帶的東西是他們上年提出的,大家都老了。」越是用心聆聽博士的回答,星極就越是發覺自己跟不上對話的節奏。
 
既…既然吃到東西,那應該不是鬼怪吧。單純是博士尋我開心就是,嗯,一定是。
 
聽到他的回答,星極嘗試說服自己。
 
 
羅德島這艘陸行艦跟其他國家有一個不同,就是它有飛行器的。縱觀泰拉,各國政府都是以大炮為主,此舉方便他們在戰爭時能夠擊破敵方的動力系統。然而如果是科研船的話飛行器也非常少,畢竟泰拉的飛行器考古技術還在起步階段,加上科技斷層造成的問題,導致飛行器仍然是一個非常罕見的東西。
 
正當羅德島的大家都在睡覺的時候,博士帶著食物經過「壞傢伙號」垂直起降飛行器,走到甲板的最前端,那裡站著一位披著絲綢圍巾的少女。淺紫色的外套下是她晚會用的套裝,白色的禮服之上是一襲深藍色的秀髮,頭上白色寬帽後面的蝴蝶結突顯出少女內心的活潑。這晚的小家燕注定成為舞台上的焦點。
 
這隻笨笨的黎博利,就算害怕都要用最莊重的衣服迎接他們。
 
「知不知道安魂節的來源?」

小家燕想說是來自薩卡茲的節日,但準備說出口時決定把它放會自己的腦袋裡,博士這樣說肯定有內情,家族的母親說過當代的女孩子最需要的是聆聽他人說話,知道他們的用意後再回答對方,現今的泰拉的城內網絡發展的太快了,人們的步伐也是。學習多了星極才知道這不只是一個家族傳統,而是一個人生哲學。

打個比方,博士問這個問題的用意是想糾正自己對薩卡茲的誤解,更有一些想跟自己分享心底話的感覺。作為一個女孩子又怎可以用一個「無所不知」的態度回答他呢?

「不知道。」看著博士的笑容,小家燕知道自己猜對了。

這個人的心思真的很簡單,雖然有時候會說出一些令人意外的話,但她並不介意。這對自己來說這更像是一朵灰色背景下隨機出現的小紅花一般,為旅人添上一個未知的期待。

「在安魂節啊,薩卡茲的精神體會回來看看後人的生活。」博士坐在星極旁邊,對著星空說道。

差不多來了他們。

只感覺到一道微風從後方吹到自己的臉上,兩個壓迫力非常大的東西正慢慢地走向他們。博士握著少女小手,示意不要攻擊他們。

「她就是上次說的那個喜歡星星的女孩?」首先說話的是一個全身都穿滿鎧甲的男人。

「眼光不錯,眼光不錯。」另一個則是火焰巨人。

星極壓下心中的恐懼,慢慢的走到他們面前,拉下自己的裙擺。

「海倫娜‧阿斯忒里亞,向各位亡靈問安。」兩個薩卡茲亡靈笑著點頭,說出他們生前的名字,奎隆及炎魔伊芙利特。

交流後才發現這個是重度礦石病的後遺症,這兩位分別來自阿米亞及萊因小火龍的「亡靈」與其說是單一個體,倒不如說是源石裡各個精神體的代表吧。生前的他們都經歷過時代的巨變,死前的執念都融合到源石裡,並透過空氣進入人們體內。就算過了百多年本人已經放下怨念,但已經融入到患者血液裡的能量已經無法改變,而導致他們聽到,看到的全部都是對現世的不公及無處宣泄的憤怒。

薩卡茲是一個長期接觸源石的種族,安魂節的作用就是安撫自己體內,還有已經死去同伴的靈魂,讓他們知道自己身處的地方不再是從前那個糟糕的環境,借此減低體內的負能量。

每年安魂節的十二點,嚴重礦石病患者體內的源石會聚成精神體,向外排出多餘的能量。此時的「亡靈」才可以做回自己,代表體內源石各精神體在外探索現代的泰拉。

「你…是阿斯忒里亞家的?」魔王奎隆頭盔下露出柔和的藍色火焰。

「是的閣下,你認識我這個沒落家族?」

「從前啊,他是卡茲戴爾帝國時的國師,跟著我東遷。只想不到他們最後會到哥倫比亞…」

「老惡魔就是那麼多愁善感,今天是你們的好日子啊,喝了葡萄酒吧。」

對於奎隆及炎魔的故事博士都是從羅德島巫術大師Logos聽來的,前者是東卡茲戴爾帝國的創立者,最後在仇恨中墜落;炎魔則是其中一個薩卡茲古老血脈,最後一位死在一場民眾暴動中。

原本以為他們都跟一般薩卡茲人那般怨天尤人,憤世嫉俗。然而對話後才知道他們比起凱爾希更加容易交談,看來古代人都不是那麼難溝通,除了那位猞猁小姐,重點要說三次。
 
「要不要來點番紅花粉?最新進口哦。」博士對著兩位薩卡茲搖著一個小罐,裡面的金額最少有星極六個月薪水。

「等一下,博…」

「那我不客氣了,小姑娘也試試。」炎魔在平平無奇的長米飯裡撒上紅色的粉末,將它給了第一次看到的這種食物的黎博利。

不管是從前或現在番紅花一直都是昂貴的香料,一般產地為卡茲戴爾,很久以前米諾斯人將花苗帶到故鄉試種,結果大獲成功。從此這兩處就是「香料黃金」生長的地方,星極聽過這種香料會用在炒飯及烘烤食物上。

太奢侈了…但無法拒絕…

她本身就是一位喜歡試新食材的少女,看著鐵匙上的紅白混合食物,吃了一口。風乾的番紅花粉沒有失去本身的泥土氣息,甜美的花香加上獨特的麝香味令到平平無奇的白飯變成一道微辛的料理。

「好吃嗎?哈哈,這個是泰拉中部的傳統料理。從前東卡茲戴爾帝國還在時這個就是我們的主餐了。」可能死前他是戴頭盔的,奎隆沒有脫下裝備,但明顯感覺到他的語氣是略帶了自豪的。

「來!小姑娘,不要客氣。」

「呵呵。」博士看著豪爽的炎魔又向著星極的小碗放點飯,奎隆看著星空並將酒杯放到頂盔下,心裡百感交集。

「那個孩子,還好嗎?」清晰可見的星空下劃過一顆流星,奎隆問了博士。

「已經康復不少了,不用擔心,她是一位稱職的領導者。」知道這個問題是為誰而問後,博士笑看著亡靈。

曾經,一個遭人背叛的薩卡茲憤怒地在大地上尋仇,最後卻自願死在了復仇的循環裡。讓我沒法理解的是,他在拔出劍前就已經在心裡勾劃好了自己的結局。憤怒讓他......清醒地隕落。

記得阿米亞說過一個這樣的故事,這個指的相信就是奎隆王,作為一位聖騎士他只能用仇恨團結當時的惡魔抵抗西方諸國。博士不知道從前的野蠻時代到底有多可怕,但作為一位歷史學家大約可以想像到出來,也知道這位賢王是在別無他法的情況下選擇這條路。

「薩卡茲雖然生於黑夜,但光明已經照到他們心中。」奎隆王的眼睛勾出一個彎度,看得星極有點兒感動。

原來博士每年都跟這些薩卡茲亡靈談天說地,並聽聽從前的故事。或許之後的安魂節都跟他一起來吧。

「謝謝你。那…我們繼續上年的課題吧。」炎魔聽到此句,立即興奮起來,真看不出他居然對學術有那麼濃厚的興趣。

「讓我想想上一次說到那裡吧…記得了。」博士很嚴肅的對著大家。

阿米亞應該是驢耳。

兩位亡靈再聽完他從生物學,地理位置的分析後,點點頭。

「老實說進化論這個東西我還是不認同,怎會有驢子變成人啊?我跟其他精神體討論了一年,泰拉根本沒有經歷百多萬年演化,從根本上不成立。」

所以我認為她是兔耳。

「舉手贊成。」

甚麼東西來著?

原本以為他們會就星辰運行拿著望遠鏡,跟自己要點筆記紙討論個夜晚,然後回去睡覺,想不到會是討論這個那麼無聊的東西。

等一下,想起來阿米亞的耳朵真的太長了。一般的卡特斯都是短而胖的,她…

「小姑娘你認為呢?」

「驢。啊…」沖口而出了。

「聽到吧,我的親傳弟子都這樣說啊。」奎隆跟炎魔露出一個略帶深意的眼神,看著不明白內在意思的她。

小姑娘,你知道「親傳」是甚麼意思嗎?」

「在我們的年代,巫師會選一位弟子永遠留在身邊加以培養,慢慢地就變成了只找異性的規則了。」經過那麼有默契的回答,聽完後星極心裡有點兒甜絲絲的。

「我不介意哦。時間也不早了,請容我回宿舍休息。」星極露出一個溫暖而不失禮節的笑容,收拾好觀星工具後離開甲板。


「真是一個好女孩,令我想起從前故鄉的戀人。」

「眼光真的不錯,年輕人。」

「你們啊,我們不是戀人。」

「看著你那個笑容,我真的不相信你們不是互相喜歡的。」

「現在的年輕人真是…我在生的時候看到美女就衝上前求愛的。」

「所以你才被暴民打死!」

「好了好了不說了,解開驢耳之謎的關鍵人物逃走了。我們如何證明她是驢是兔?」

「我有一個好方法,但你可能要作犧牲。」

「為了真理,我願意付出生命。」

大約凌晨四時羅德島發生一場奇怪的火災,晚上值班的克洛斯及芬看到一團巨大的火炎衝到阿米亞的宿舍裡,跟管理層報告後眾人認為是小火龍在晚上搞事而起。最後在塞雷亞及赫默的同意下掛艦橋半天,為了防止她噴火大家決定將阿消放在附近。

為了避免有人看到它的真身,那時的炎魔用最快的速度走入阿米亞房間,得出結論後在清晨前向博士報告。得出「阿米亞有兔尾,頭上的的確是驢耳,但那個是可拆式道具。」後結束了歷時一年的討論。


安魂節結束後,羅德島如常穿過黑夜,在黎明初出的時候再度啟航。

------------------------------------------------------------------
老實說真想不到會有那麼多看0w0
下篇應該是冬至了,我想跟著台服時間走=w=

註一:在這裡天蠍座代表暗藏起來的東西,代表安魂夜下,藏在暗處的薩卡茲亡靈回來探親。

註二:本人只拿獨立的占星名詞來寫標題,請不要將他們當真。

註三:我是驢派(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80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明日方舟|星極

留言共 1 篇留言

浪蒼
突然很期待水星逆行的篇章XD

05-30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ilentsele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極吃不到熱豆腐-火金合... 後一篇:幹員資料-----卡塔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