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ymmetry 對稱-Ch.7."棘"(上)

BTSU_XIX | 2021-01-20 06:43:45 | 巴幣 0 | 人氣 116

--------------------------------------------------------------------------------------------------------------------------------

終於把新的icon搞定了,老是拿我的個人標誌頂著也不太好。不過在新版背景下白色會不見,我懶得改了,反正在小屋會是正常的。

然後停更一天,我要把全境的獵捕打完。

--------------------------------------------------------------------------------------------------------------------------------

破裂、切割,凌厲的刀法釋放著純粹、原始的暴力。

深綠色的光芒像是鞭子一般環繞著刀刃,隨著每一次的揮擊,那道棘刺也貪婪的吞噬著眼前的敵人。

衝擊、穿刺,飛逝的子彈演繹著精確、優雅的舞蹈。

淡金色的螢光充斥著戰場,槍口的火花一閃即逝的同時,也奪去了無數人的性命。

燃燒的棘刺...

...為弱者築起希望之牆。

閃爍的流明...

...為強者奏起最終樂章。

如水火般不同、卻又如鏡面般相似。

二象性不是詛咒...

...而是這個世界給予的饋贈。

...

...

正常來說,在太空船與太空站對接時,都會先與塔台取得聯繫,然後利用航站中的自動控制系統完成整個過程。

但很明顯,既然必須低調行事,就不可能大喇喇地把這艘船的呼號報給其他人。特別是早在地球上就已經暴露了自己的行蹤。

在茫茫宇宙中尋找一艘船幾乎是不可能的,但在必經的交通樞紐上守株待兔就容易多了。

已經離約定的時間過了兩個小時,七巧安排的接應還是遲遲沒有出現。

這只有兩個可能,他們已經被發現,而且全都變成了死人,或是...

流明笑了出聲,怎麼可能呢?他女兒可是在這艘船上,妳的疑心病也太重了,她告訴自己。

燃料指示燈正向流明哀號著,時間已經不多了,當燃料用盡之後,這艘太空船就會搖身一變,成為他們三人的鐵棺材。

「這可真他媽的不太妙啊...」流明一把一把檢查著自己的武器,「算了,流點血總比不明不白的死在外太空好。」

「沒有其他辦法了嗎?」

流明回頭望去,剛剛被鎖的嚴嚴實實的門似乎沒什麼安全效果,「你是怎麼進來的?不、等等,算了,我不在乎。」

「大小姐給了我密碼...」

「我就知道,菱,我會記得這件事的。」流明檢查著手槍的零件,「這樣也省了我去找你的功夫,去把你的武器準備好。」

「我們明知道那裡有埋伏,還是要一頭撞進去嗎?」

「很久以前,我在牧神星上的私人競技場上玩過一種遊戲。一個瘋狂殺人魔,要把另外四個可憐蟲給吃乾抹淨。」她的兩隻手併在了一起,擺出了夾子的樣子。「而為了救下其他的可憐蟲,你得用身體幫他們擋下那殺人魔布下的陷阱。」

亞瑟點了點頭,明白了她話中的含意。「關於那個故事,我還想知道一件事。」

「搞定這個差事之後,我一定要動用關係把你丟進去...」流明不耐煩的說著,「你最好想清楚,這是你在火星能問的最後一個問題。」

「那些人,最後怎麼樣了?」

「死了四個人,逃走了一個。」

「你是那個殺人魔嗎?」

「哼。」她笑了笑。「我是把他手上的釘槍打進他自己的腦袋裡的那個人。」

...

...

「遠星-3呼叫奧林匹斯塔台,請求緊急降落與補給,燃料已經所剩不多,即將擱淺於火星空域。」

模糊不清的聲音從儀表傳來,「降落允許,遠星-3,二號碼頭目前無人使用,通訊完畢。」

「比想像中的還要順利,是嗎?」

「開什麼玩笑,二號碼頭已經空著快半天了,奧林匹斯港可是火星最重要的轉運樞紐,你覺得有可能發生這種事嗎?」

「這代表...」

「這代表他們要活捉,大白癡。」流明把彈匣滑進了手槍,順手連拉了兩下槍機確保運作正常。「等我們降落、艙門打開的一瞬間,一打安全人員就會淹進來把我們銬上手銬。」

亞瑟沉默了一下子,「我們有計畫嗎?」

「你負責保護那女孩,我要直接去搶一艘已經裝滿燃料,能讓我飛到穀神星上的飛船。」

「七巧大人知道這件事嗎?」亞瑟突然問道。

「這點子是我十分鐘前剛想出來的,沒時間通知他。」

「我知道了,我現在就去通知大小姐,剩下的就交給妳了。」

...

...

太空船與停泊處接合時產生的振動傳遍了整個艇身,但艇外傳來的腳步聲對流明來說依然十分清晰。

亞瑟將劍藏在了身後的樂器箱中,菱也用圍巾蓋住了自己的臉。

「聽好了,等等我會在空港裡試著製造混亂,你們就趁著那個空檔混進旅客裡,直到我給你們信號。」

「船長,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菱不解的問道。

「聽好了,女孩,現在妳只要乖乖跟著亞瑟走,剩下的之後再說吧。」

菱看向了她淡黃色的雙眼,原先的慵懶已經被一掃而空,只剩下面對戰鬥的堅毅。

她的大衣下藏著兩把手槍,白色的手套搭在了金色的扳機上,紅色的鮮血還沒沾上她的視野,但是也快了。

「子彈不長眼睛的,兩位,當好戲上場時,你們最好離的遠一點。」

艙門被流明強硬的踢開,隨之而來的還有六發子彈,以及漫天的煙塵。

那些安全人員從來就不是為了應對這種事而受訓的,他們通常只是抓點小賊,逮捕一些不會反抗的偷渡犯。當子彈穿過他們的顱骨時,他們甚至來不及感到恐懼。

一群偽裝成旅客的殺手很快卸下了自己的偽裝,子彈像是雨點一般落在了流明的身邊。

她沒有停下腳步,在受到反擊之前她就已經移動到了下一個掩體。

旅客們被這突如其來的騷動嚇得四散奔逃,菱和亞瑟也混在了他們的行列之中。

空港四周傳來了巨大的爆炸聲,流明手中的榴彈發射器還冒著硝煙。

那些殺手似乎是被爆炸聲吸引了注意力,暫時移開了他們的視線。

趁著這個機會,流明迅速衝出了掩體,向殺手們的方向丟出了幾顆煙霧彈。

隨著煙霧壟罩了他們的視線,幾發比風聲還輕的槍響一個接一個的取走了他們的性命。

流明向地面甩下了幾發詭雷,便啟動光學迷彩,消失在了眾人的眼前。

...

...

「油料狀況...看樣子是剛加滿的,安全系統也很容易破解,看樣子就是這一艘了。」流明翻找著船隻進出的紀錄,最後,她的視線停在了一艘名為"斯特蘭"的船上。「十五號碼頭...好極了。」

她依然沒有顯露自己的身形,造成混亂的目的已經達到,現在只要保持低調就行。

但就在她離開控制中心時,卻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流明。」男人的聲音十分溫柔,溫柔的令人毛骨悚然。

她沒有向往常一樣惡言以對,只是靜靜地掏出了懷中的手槍。

並用六發子彈,做出了她的回覆。

男人甚至沒有舉起刀阻擋,只是稍微向前踏了一步。

在流明作出反應之前,男人就移動到了流明的身後。

子彈依舊在向前飛去,但他們永遠不會打中正確的目標了。

男人扣緊了手中的劍柄,深綠色的光芒從劍刃中漸漸綻放,並纏上了流明的身體。

只在眨眼之間,流明持槍的雙手就已經被斬斷,破碎的殘骸落在了地上,發出了清脆的撞擊聲。

流明咬緊了自己的臉頰,試著對抗這樣的痛楚。

但男人沒有給她這樣的機會,他舉起了手中的劍向著流明刺下。

劍刃從她的胸口穿出,金色的電解液隨之從傷口流出。

流明的雙眼閃爍了幾下,隨後,便完全黯淡了下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