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繪圖] 山海經擬人重繪1新畫3

作者:Musicst│2021-01-19 22:53:59│巴幣:24│人氣:196



"2021/01/11"
每週產物-山海經擬人重繪1新畫3

昨天沒拍沒用
今天補
好像都上禮拜二三四畫完的
還有獬豸 角端 句芒 天狗的留言沒畫
以下古文吼


-第一張,肥遺重繪,肥遺有三,由左至右依序

《山海經‧北山經》:又北百八十里,曰渾夕之山,無草木,多銅玉。囂水出焉,而西北流注于海。有蛇一首兩身,名曰肥遺,
見則其國大旱。
《山海經‧西山經》:又西七十里,曰英山,其上多杻橿,其陰多鐵,其陽多赤金。有鳥焉,其狀如鶉,黄身而赤喙,其名曰肥
遺,食之已癘(通癩痢),可以殺虫。
《山海經‧西山經》:又西六十里,曰太華之山,削成而四方,其高五千仞,其廣十里,鳥獸莫居。有蛇焉,名曰肥遺(ㄨㄟˋ)
,六足四翼,見則天下大旱。

當初不知道為什麼沒把第三個肥遺畫六足


-第二張,帝江

《山海經》第二卷《西次三經》:又西三百五十里曰天山,多金玉,有青雄黃,英水出焉,而西南流注於湯谷。有神焉,其狀如黃囊,赤如丹火,六足四翼,渾敦無面目,是識歌舞,實惟帝江也。

聽說原本沒臉被鑿臉,然後被鑿到七竅出血然後就(´・ω・`)


-第三張,英招

《山海經·西山經》之敘述:「神英招司之,其狀屬身而人面,虎文而舄翼,徇於四海,其音如榴。」

管後花園的英招


-第四張,猙

《山海經·西山經》又西二百八十里,曰章莪之山,無草木,多瑤碧。所為甚怪。有獸焉,其狀如赤豹,五尾一角,其音如擊石,其名如「猙」

原本想畫樹枝結果(´・ω・`)看到無草木
----------
好啦那麼就感謝看到這裡
這裡是Mu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7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擬人化

留言共 5 篇留言

VioletBlues
肥遺好可愛°∀°

01-19 23:01

路邊的野貓
英招的耳朵與尾巴好想摸><

01-19 23:03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好可愛...第1張3隻都抱抱...\=v=/

01-20 00: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山海經呀...學到了不少新知識

01-20 19:41

米靡弭瀰羋
被鑿到七竅出血然後就......就O wO?
肥遺超口愛OwO

雖然米米對山海經 一竅不通=w=

01-22 08: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en012345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 山海經擬人重繪... 後一篇:[繪圖] 每年一次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無聊的你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