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磊伊茲的笑靨》第七幕──影子之後,光芒緊隨(8)

紳士之夜 | 2021-01-19 22:20:23 | 巴幣 12 | 人氣 117


        不論行走於何處,妮可菈始終謹記多年來的經驗教訓,對所有未知的場所、道路採取最高警戒,更別提這條多年未曾造訪、人跡罕至的隧道。饒是如此,妮可菈仍然對這群不速之客的出現感到意外。

        「──!?」不等蓓絲反應,妮可菈一手抱起蓓絲,一手摀住她的嘴巴,連同蓓絲不小心脫手、光芒不再的法爾普雷爐石也一併接進自己的口袋中。

        「別出聲,前面有狀況。」

        轉進隧道左側岔路的轉角、長度不足兩個馬身的凹陷處,妮可菈以最細微的音量,向蓓絲描述前方所潛藏的危險。

        距離兩人所在位置約兩百公尺,因為不明原因而形成、頂部呈半球型的巨大空間中,一群徒有人形、身上燃燒蒼藍鬼火的魔物──史雷奴在此遊蕩。多虧當時的庫勞倫斯‧磊伊茲曾大量召喚、使役祂們攻擊妮可菈,妮可菈至今仍忘不了史雷奴身上猛烈燃燒、惡意滿滿的生命氣息。

        「聽好,雖然祂們經不起我的一拳,但祂們身上的鬼火確實是個麻煩。一旦被纏上,肯定會痛不欲生。」

        回憶起當時,親眼目睹自己發出的護身氣場被鬼火吞食、有如毛蟲吃葉子般簡單,妮可菈不難想像鬼火點燃生靈的慘狀。仔細聆聽妮可菈說明的蓓絲亦觀察到異樣,被重新啟動的法爾普雷爐石照亮的臉龐蒙上一層慘白。

        「還有其他路嗎?」手捧法爾普雷爐石,蓓絲殷切期待著。

        「就我所知,能快速抵達北境的路只有一條。」妮可菈點破,徹底斷絕無謂的念想。「事到如今,只能從正面突破。」

        若要獨自穿越前方的障礙,妮可菈可說是滿懷自信。唯一值得她擔憂的,是蓓絲的應變能力,能否承受住史雷奴在身理、心理上所施加的雙重壓力。

        「蓓絲,我這裡有個計畫,需要妳的幫忙。」

        不對!現在可沒有時間擔心這些。妮可菈轉念一想,所有猶豫一掃而空。既然已經拉著蓓絲踏入這趟旅程、蓓絲也做出覺悟,妮可菈唯一能做的只有一個──盡心盡力、全力相信身邊所有一切。

        「可以是可以。不過,您希望我怎麼做呢?」

        蓓絲歪著頭,內心的怯懦幼苗在妮可菈驀然湧現的自信灼燒下,瞬間化為灰燼,間接成為渴望拯救愛莉莎、不可或缺的勇氣養料。

        「妳有沒有辦法像這樣……」

        妮可菈娓娓道來,盡可能的簡潔扼要、爭取寶貴的每分每秒。


§


        若要進一步描述,史雷奴並非是身上燃燒鬼火的人形魔物,而是身體由鬼火所構成的人形魔物。像這種能將魔力物質化、來自萬惡下界的魔物,除非受到皇家級王國魔導士、抑或是磊伊茲家的召喚,否則難以現形於人世。

        「冰封一切吧,暴雪術!」

        足以凍結歌利亞氂牛的凌冽風暴自隧道一端襲來,瞬間佈滿整個半球型空間。眾多史雷奴來不及反應,被寒氣凍結、化為冰雕。

        「保持這樣子,不要停!」

        伴隨著宏亮的呼喊,妮可菈乘著暴風、迅速擊碎兩隻最靠近隧道口的史雷奴,隨後兩腳一蹬、循著凍結的蒼藍火光逐個擊破。

        「果然,暴雪術對祂們有效。不過……」

        如同妮可菈利用生命能量、構築護身氣場保護自己,史雷奴的鬼火也具備相同作用。縱使妮可菈事先提醒蓓絲,要持續、不間斷的施展暴雪術,仍有不少遠離隧道口、位在半球型空間另一端的史雷奴尚未完全結凍,不時搖曳的鬼火甚至能將暴雪蒸發。

        「十七、十八、十九、二十!」

        謹慎控制生命能量、將力量集中於一點,妮可菈如同坐著針線活的巧匠,以不破壞山體內部結構為前提、不斷在半球型空間中穿梭,精準擊碎一個又一個的史雷奴。

        「二十八、二十九、三十……」

        與此同時,妮可菈不忘數數、確認時間的流逝,以免蓓絲過度使用魔力、體力不支。


        「三十九、四十。可以,我還行。」

        另一邊,蓓絲一邊確認周遭是否有殘餘的史雷奴,一邊深入半球型空間,確保暴雪術的效果能覆蓋到空間的另一端。這不僅是為了幫助妮可菈,更是為了愛莉莎。

        「為了小愛,我要撐下去。」

        一想到妮可菈所說、愛莉莎被磊伊茲家的人擄走,至今生死未卜,蓓絲除了心急,更多的是疑惑。

        妮可菈在出發前一晚、向蓓絲提起的往事中,最不能理解的環節非『愛莉莎是磊伊茲家成就偉業的祭品』莫屬。他們究竟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情感,將至親的生命當成柴薪,只為照亮那條成神的未知道路?

        「明明已經是王國的一大支柱,卻渴求更多恩賜,甚至不惜向神明索討嗎?」

        蓓絲的小腦袋不斷運轉,希望能找出能說服自己的理由。但很遺憾的,在生命重於一切事物的前提下,即使是低級如狡辯的藉口,蓓絲也想不出來。

        「一定要救小愛出來,然後帶著她遠走高飛。」

        早在決定出手相助時,蓓絲早已在心中默念無數次。尤其是現在,每當蓓絲默念一次,心湖上湧起的浪潮愈發猛烈,更為她帶來莫大的力量。

        「小心後面!」昏暗的空間中,妮可菈的身影閃現於半空。

        這時遲那時快,蓓絲幾乎要順從本能、回頭查看的瞬間,為防萬一、以魔力刻印在後背的簡易術式啟動。翠綠的魔力噴湧而出,硬是將蓓絲向前推出數公尺遠,一隻躲在暗處、身上僅結層霜的史雷奴偷襲失敗。

        「喝──!」

        妮可菈先是輕巧落地,隨後集中力量、出拳粉碎史雷奴。

        「妮可菈小姐,我沒事!」

        忍著面部著地的疼痛,蓓絲掙扎起身,用行動向妮可拉報平安。

        「居住此地的精靈啊,請聽我一言……」

        當雪白的魔力團塊再次聚集的同時,蓓絲不忘伸手探向腰間小包、取出裝有水藍色液體、呈紡錘狀的玻璃瓶。

        「你們要的魔力,就在此地!」

        說罷,蓓絲扭開瓶蓋,將液體撒向魔力團塊,本來不斷蠕動的魔力團塊瞬間炸裂、化為冷冽暴風,替昏暗的半球型空間再添雪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