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Passing☆Melody-36 塞西爾視角

虞九 | 2021-01-19 14:17:03 | 巴幣 2 | 人氣 134

連載中Passing☆Melody
資料夾簡介
搞笑、魔法、愛情、轉生

進入學院已有一年多的時間,我以最快的速度拿下了全校首席與學生會長的職位。雖然時間有些趕,不過也絲毫沒有挑戰性,是個無聊的計畫,但我必需去爭取。為了能讓整個學院都在我的掌控下。
要是平常的我,是連學校都不會想來的。看看入學半個月後的出席率就能知道,這些麻煩事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為了讓我那位單純的未婚妻能安穩快樂度過校園生活,我必需做這些舉動。遲鈍的她,不會去懷疑任何人。就算自己受到迫害,還能給對方找好理由合理化,是個徹頭徹尾的傻孩子。
行為簡單,欠乏思考的她,意外的有很多鬼點子。舉止又不像個貴族千金,很平易近人,因此接近她的貴族有許多都帶著私心利益,計劃著傷害利用她。
當然,只要有我在的一天,我不會讓這些事發生在她身上。也不會將她讓給任何人。
可惜對戀情一點觀念都沒有的她,一直是這麼沒防備,也不以為意。這些我都能接受,畢竟這就是她的性子。我只要好好融入她身邊,時間長了,她自然就離不開我。
可是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她的舉動讓我有些想不透。
比如在與大夥討論完胡魯達小姐事情後,根據影子的報告去尋找希貝兒,卻驚見她從身後拿別人的鞋子丟向我。
隨後陸陸續續詭異的行為,希貝兒總是將我引到胡魯達小姐附近,還期待著能發生什麼,讓我非常困擾。
「殿下,希貝兒小姐約您一同前往花園賞花。」
「是嗎,真是讓人期待。」
不過我想大概又是與胡魯達小姐有關的事吧,這絕對不會是兩人的約會。
走出校舍後,前往學院花園的路途需經過大廳的樓梯。為了早點與她見面,我選擇走一般人不會走的隱密捷徑。
「貝兒。」
看著獨自坐在花圃中自喜的希貝兒,我出聲呼喊了她。
「哎!殿、殿下你怎麼會來?」
「不是你邀請我來的嗎?」
「是這樣沒錯,可你沒有被什麼事情耽擱嗎?」
「嗯?沒有喔。」
「怎麼會,這時間西格麗德小姐會從樓梯上不小心跌下來的說……難道劇情又更改了?」
我陷入自己的世界裡喃喃自語。塞西爾與西格麗德在學院裡促進情感的事件其一。正要走下大廳樓梯的西格麗德,不慎踩空跌落下來,剛好被經過的塞西爾接住。害羞的西格麗德讓塞西爾用身體不適的理由,抱她前往醫護室,成為學院中讓大家議論的話題。如果事件確實有發生,那現在西格麗德不是真的摔傷進醫護室了。
「不行!我得去確認才行。」
「那個,貝兒……」
「抱歉,殿下,我還有事先離開了。」
「……」
看著什麼都不解釋,直接飛奔離開的希貝兒,果然夠我行我素。而這樣的事一直平平發生。
希貝兒似乎想拉近我與胡魯達小姐的關係。幸運的是我都恰巧避開來,但希貝兒就沒這麼好運,被胡魯達小姐的愛慕者誤以為欺負她,而讓學院裡佈滿危害希貝兒名譽的謠傳,這樣的過程與結果讓我不是滋味。
這次還收到她被魔法惡意攻擊的消息,讓我更是不能再這麼溫吞的看待這些事。
於是我以異國甜點為由邀請希貝兒前來相聚。看她愣愣地吃著甜點,一臉幸福的樣子,真不知道她能不能理解現在她有多危險。
「貝兒,你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跟我說?」
「哎……沒有喔。」
「嗯?」
我表情變得嚴肅,不過她還是一臉呆樣。
「最近你不是在幫胡魯達小姐?為此還惹得一身髒水。」
我的語氣加重,這回再遲鈍的希貝兒也察覺了我的不悅,開始慌張的眼神飄溢。
「呃、那個,等等殿下,我什麼都沒對她做喔!」
原來這是鴻門宴嗎?塞西爾也開始懷疑她欺負西格麗德了。
「為什麼這麼緊張?」
誒誒──?她表現得很緊張嗎?希貝兒一心想冷靜,卻弄得更加慌張,現在只想逃離開這裡。可惜塞西爾不會讓她得逞。
在我的腹黑壓力下,貝兒只是不斷說著她跟胡魯達小姐有好好相處,沒有欺負、為難她。為了緩解氣氛,還強行轉移了話題。
「那、那個殿下,這是騎士科學長送我的零食,你要不要也來一點?」
希貝兒勉強地露出笑容,在桌上打開了盒子的那瞬間,一股惡意的魔力釋放了出來。
「危險!」
閃燃間,由於卡伯納德保護了希貝兒,因此她只是驚恐的倒坐在地,沒有受到傷。而塞西爾就沒那麼好運,大面積灼傷的倒在地上。
「殿下!沒事吧?」
「別碰我……」
這魔法纏繞著些微的詛咒,要是轉移到希貝兒的身上那就糟了。目前我的意識非常恍惚,看來撐不到幾秒時間。
「收斂你的行為,不要再接近……」胡魯達小姐。
想勉強說完這句話,可說到一半便陷入了漆黑中。在完全失去了意識前,我看到了希貝兒一臉委屈卻釋然的表情轉折。
再度醒來已在皇宮臥室裡。
「殿下,您終於醒了!」
「多久?」
「兩天。影子來幫殿下做緊急措施,雖然還未能解除。目前已控制住。」
「貝兒呢?」
「教會。」
「!?」
「殿下,希貝兒小姐坦誠自己傷害殿下因此被關押。因為身分高貴,所以轉押至了教會。學校方面也暫時被停課。」
萊恩表情沉重的扶起塞西爾。其實這事如果教會不摻合,也是能掩蓋過去的。誰知事情發生沒多久,教會便派人來詢問,要說不是預謀誰信,可他們沒有證據,無法作主,只能乾等殿下醒來。
「既然我醒了,你知道怎麼做吧。」
「是,這是意外發生後調查的結果,請您過目。還有得知殿下受詛咒,胡魯達小姐希望能與您見上一面。」
哼,這時她提出會面會不會太過剛好。確實她的神聖祝福可以化解詛咒,但也要看我領不領這情,願不願意讓她執行。
「殿下,基斯大人也來探望過您,目前還在外頭候著。」
「嗯,讓他進來吧。」
萊恩行禮完便退下,不久基斯便走了進來。
「還行嗎?」
「真意外,我還以為你會趁機讓我們的婚約解除呢。」
拿這事件向父王提出,婚約絕對會被廢除。不過我當然不會讓它發生就是了。
「我當然希望你跟姐姐的婚約取消,但不是用這種方法!」
姐姐可是非常自責,整天一句話也不怎麼說。為了不讓他們擔心,還強顏歡笑的說沒事,這都是胡魯達的錯。
「事情我大致都清楚,你們那邊呢?」
他知道大家都提防、調查著胡魯達小姐,而希貝兒那段時間時常獨自失蹤,所以才會沒辦法時刻陪在她身邊,讓事情如此發展下去。
「嗯,雖是胡魯達小姐的愛慕者所做,不過總覺得事情有些違和感。」
胡魯達小姐剛入學時常被找麻煩,不過只持續幾天欺凌就停止了,反而出現了許多她的愛慕者,不管是男是女。他們非常支持胡魯達小姐卻與她不熟。至今胡魯達小姐在學院裡還是個獨行俠,所以無法找到她唆使別人的證據。
我暗示萊恩找來了大家,一會兒看人到齊了,我收起了笑容,嚴肅說道。
「時機成熟了喔,大家。是時候開始復仇了。」
這次的襲擊明顯是衝著我來的,主要就是陷害貝兒。既能讓他們婚約作廢,又能作實貝兒危害他人的行為,再加上現在貝兒因為此事被關進了教會,又派了胡魯達小姐來給我醫治。賢者大人還真是不把我放眼裡。
「喔,要行動了啊。」
亞伯特一臉躍躍欲試的情緒。他很期待他的反魔法商品能帶來多大的效能。
「總算是……我都等得不耐煩了。」
基斯陰險的竊笑著,似乎隨時能暴走。
「這次絕對不會饒過傷害希貝兒大人的傢伙。」
「沒錯,這回絕對能抓到胡魯達小姐的把柄。」
愛琳與奧斯本也附議著。
「傷害貝兒的主謀並非是胡魯達小姐。」
我的話除了諾娜以外,其他人顯得非常疑惑意外。
貝兒曾抱怨過,那些都是她與我的事件,可事件發生的時間點卻有些提前或延遲,因此一直都不怎麼順利。根據影子的調查,事件發生前,胡魯達小姐總是會與希拉密會。由此可知,胡魯達小姐並沒有預見未來的能力,真正與貝兒一樣看過未來的,是希拉。
這也釐清了她先前的所有作為,她正試圖將脫離未來走向的貝兒拉回正軌。
「敵人是擁有精神干涉,或是擬態魔法的傢伙。期待大家的活躍喔。
「交給我們吧,必定揪出凶手來。
大夥認真的點頭,並開始各自離開準備著。要是真被抓到了,該怎麼處置她呢。
「殿下,如果你好點了,希望能勸勸姐姐。」
「貝兒怎麼了?」
「姐姐不是會做這種事的人,可卻執意說是自己謀劃的。」
送給希貝兒餅乾的學長,他們已經抓起來盤問過。可惜他確什麼都不記得,也否認自己見過姐姐。找不到有利的證據,姐姐又一口咬認,讓大家都非常著急。現在唯一能幫姐姐脫罪的只剩殿下。
「我當然想去見她。不過這樣好嗎,讓我們獨處?」
我掛上平時的笑容,意味深長地看著基斯。
「別太得意了,我也只讓你這次!」
基斯丟下這句話後,心有不甘的離開殿下臥室。他就氣自己當時不在現場,不在姐姐的身邊。
現在最主要的是讓姐姐恢復以往的笑容,才不是為了讓塞西爾殿下與姐姐培養感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