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虛空戰記 短篇集】#5 【聖母不再慈悲的時代】(下)

東堂隼人 | 2021-01-16 23:01:40 | 巴幣 1176 | 人氣 458

連載中【虛空戰記 短篇集】
資料夾簡介
主要是補完【虛空戰記】設定背景的支線故事,搞笑成份居多,請大家不吝指教!

  【虛空戰記 短篇集】#5 【聖母不再慈悲的時代】(下)
 
  【金海爾】軍用虛空碼頭
  【光明之徑】所屬
  【貓鯊級匿蹤偵搜艦】【席洛斯號 BP-IND-01】
  〈祈禱室〉
 
  「向母親問安!」
 
  「向聖母問安!」
 
  列在雪菲拉和夏韻身後的【異邦人】立即行以高跪禮,迎接遠在【考利亞】、以神權能力投影在眾人前方的神主安鉑麗。
 
  「起來吧。」白玉般的柔嫩掌心攤開,示意眾人起身。
 
  「是!」雪菲拉領著一行人,恭敬地站起。
 
  「作戰準備完成了嗎?」
 
  「稟告母親,已準備就緒,我們會搭乘從【新教】擄獲來的戰艦,明天進行對【尤哈因】的偷襲作戰。」雪菲拉隨即開口,開始了短暫的軍情會報。
 
  「一但【尤哈因】落入我們【光明之徑】的掌握,【神都】和【北方戰線】的補給線將會被切斷,【新教】的圍攻部隊勢必陣腳大亂,我們便可以和瑪都因的部隊進行前後夾擊。」
 
  「只是有個問題……。」雪菲拉稍稍蹩起眉頭。
 
  「問題……?」【鉑銥聖母】再度舉起右手,示意雪菲拉繼續。
 
  「我們尚未找到一個合適的方法,如何處理【新教】的降兵……。」
 
  「不需要……。」
 
  「一個不留,屠殺殆盡。」 宛如來自極北之地的冰凍之語,劃破了祈禱室的寧靜。
 
  §
 
  「咦!?」感到驚訝的不只雪菲拉和夏韻,連在場的【異邦人】軍官也面面相覷。
 
  因為這段話完全不像出自於平日溫柔和靄、慈慈為懷的聖母口中,那是【暴君龍】克羅諾斯才熟悉的殘酷之語。
 
  「【考利亞】才剛從疫病的折磨中站起,如今仍在休生養息之中,我們沒有打持久戰的本錢,必需速戰速決。」
 
  「即使小雪萬夫莫敵,我們【異邦人】亦驍勇擅戰……。」
 
  「在敵我兵力懸殊的戰況,我們需要另一把武器……。」
 
  「名為“恐懼“的武器。」
 
  「“恐懼“……。」即使是未經太多世事磨練的雪菲拉和夏韻,這時已猜出自己母親內心的計畫,不由得抿住嘴唇。
 
  「任何有意識的生靈,一但被名為“恐懼“的尖刀抵住喉嚨,十之八九將膽怯畏縮,落荒而逃,這是生命自保的本能。」
 
  「進入【尤哈因】之後,所有【新教】的士兵,一個不留,屠殺殆盡,讓【鐵壁之都】成為令人聞之色變的鋼鐵墳塚!」
 
  「接著將【尤哈因】破敗的景象,散佈到已知平面的每一個角落。昭告世人萬眾,一旦攔阻我【光明之徑】征軍的路途,就是相同的下場……。」
 
  「屆時,當已知平面見到我們的旗幟時,必然只剩下敬畏以及……恐懼。」
 
  「那八萬名獸人的犧牲是值得的。」
 
  「他們的血肉和嘆息將成為信標,警告已知平面所有的人,切莫走上那通往深淵的道路上。」
 
  「他們的死……將保住更多人的生命。」
 
  §
 
  突然間,【鉑銥聖母】安鉑麗將【鉑銥聖經】高舉至前,這個往昔由【虛空之母】授予她的至高神器,在灰暗的艦艙中迸出刺眼奪目的光芒。
 
  封面上的鉑色行星齒輪開始不停的轉動著!發出如同經文唸頌般的奇異之音。
 
  「《神權法陣 天堂之心》!」
 
  隨著【鉑銥聖母】的鏗鏘之詞,【鉑銥聖經】霍地打開!難以理解的異世之字隨著白光交織成的無形布幔,包覆了在場所有人的身體!
 
  強大的福音之力瞬間滲透了在場將士的神權核心,來自【鉑銥聖經】的加護引動起如浪潮一般,洶湧澎湃的戰能。
 
  所有人的髮色瞬間轉為耀眼奪目的白金色,這是接受天堂福音的證明。
 
  即使是短暫的祝福,這宛如用鉑銥合金的鑄煉出來的神聖之軀,已經賦予他們以一擋千的異世之力!
 
  「所有將士聽令!」
 
  「是!」
 
  「明晚,就讓【尤哈因】成為歷史、成為散播恐懼的圖騰、成為我【光明之徑】走向巔峰的基石!」
 
  「是!母親!」
 
  「謹遵聖命!」
 
  在場所有人精神大振,向聖母送上再一次的高跪禮!
 
  §
  
  「其他人可以退下,小雪和敏兒留下來……。」激昂之後,聖母示意他人離開,留下她和倆個女兒獨處的時間。
 
  識趣的【異邦人】軍官們立即恭敬地行了禮,快速離開祈禱室。
 
  即使是站在已知平面頂點之一的【究極神人】,聖母依舊是兩個孩子的母親。
 
  「兩個傻丫頭,過來吧!」【鉑銥聖母】展開雙臂,呼喚著自家女兒。
 
  「媽媽───!」雪菲拉和夏韻一左一右挨了過去,投入自己母親的懷抱中。
 
  雖然眼前僅是神權能力所組成的有形投影,但一絲暖流依舊由遙遠的彼方傳至倆個姐妹的心中。
 
  安鉑麗溫柔地撫摸著兩個女兒的秀氣髮絡,享受著這母女相聚的短暫時光。
 
  「對不起……你們倆個還小……卻得面對那冷酷無情的血腥戰場。」
 
  倆個姐妹用額頭在聖母懷裡摩娑著,用肢體行動代替言語的回答。
 
  「孩子,會猶豫嗎?」
 
  「嗯……。」雪菲拉和夏韻不約而同地點了頭。
 
  「但……這是必要的……。」【鉑銥聖母】抬起頭來,遙想著早已離去,但讓她至今仍然愀心惆悵的長女……艾蓮娜。
 
  「你們倆個……還記得艾蓮娜離開時……那最後的容顏嗎?」
 
  一聽到如同第二個母親、長姐艾蓮娜的名字,雪菲拉和夏韻的眼眶立即泛起了一條紅線。
 
  「你們的姐姐……我的女兒,是一個比任何人都還要溫柔的孩子……。」
 
  「寧可傷害自己……也要成全別人的傻丫頭……。」說到這裡,【鉑銥聖母】不禁垂下了頭,嘆息著往日的情景。
 
  「即使自己早已傷痕累累……也要為罪人開脫……不願意我為她降下神譴,討回公道……。」
 
  「那孩子用她的生命……告訴我……這世上存在著不可饒恕的罪人……。」
 
  「所以我要站上已知平面的頂點……讓世人萬眾看到……霸淩……欺侮【第一鋼鐵聖女】的罪人……見到神譴降臨時的模樣……。」
 
  「所以……我的孩子……當妳在殺伐征戰時……有了猶豫……。」
 
  「試著回憶起艾蓮娜……最後的容顏……妳們將心無罣礙。」【鉑銥聖母】雙臂縮起,緊緊將兩個女兒摟在懷中。
 
  「是……。」帶著對亡姐的思念和母親的教誨,雪菲拉和夏韻,在母親懷中睜開深邃的眼眸,淨亮的瞳孔裡不再有絲毫的猶豫。
 
  安鉑麗將右手往前向前伸去,張開手掌,在指間中施了力量,那模樣如同憑空搯住某個罪者的咽喉。
 
  「天堂的聖母會寬恕罪者的靈魂……。」
 
  「我不一樣……。」
 
  「我是來自深淵的聖母……要用蒼藍的業火……。」
 
  「焚燒罪者的一切……。」
 
  鉑色楓葉遮住的左眼泛起紅光,那是淚水流盡之後,再也無法癒合的一道傷口。
 
  溫柔婉約的艾蓮娜可能未曾想過……她原本慈祥和靄的母親……即將打開連結深淵的通道……拖下無數的生靈……做為已逝愛女的陪葬及慰唁。
 
  §
 
  此次突襲作戰的副指揮官,賽洛菲斯家的飛朵維娜,帶領著自己的直屬部隊,移動到早已分配好的戰艦上。
 
  一路上她不斷撥弄著方才被神權之力染成鉑色的髮辮,似乎還在適應這過分明亮的髮色。
 
  這也不是第一次了,聖母總會在需要的時候施展她那無法量測極限的神權能力。
 
  他的弟弟,與她差上十歲有餘的克列夫,挨在自家大姐身後,亦步亦趨的走著。
 
  進了艦艙後,有了一段姐弟倆人的獨處時間,克列夫抓住機會開了口,有些話他似乎不吐不快。
 
  「大姐……妳不覺得……方才聖母好像變成另外一個人似的……?」克列夫將自己倚在門旁,雙手抱胸,不斷地反芻著聖母方才的話語。
 
  飛朵維娜先是沉默了一會,接著打開冰箱,抽出兩瓶名為〈火血〉的萊姆酒,拋了一瓶給克列夫,反應不及的小子差點手滑,再慢一點,這南國的名釀就是一灘地板的水漬了。
 
  這些酒是【新教】艦員的遺物,在飛朵維娜眼中,這幫獸人除了挑酒的眼光還不錯,其他都不值一晒。
 
  「不……你錯了……這才是聖母原本的樣貌……。」高挑的北國美人旋開瓶塞,白皙的頸脖向後一仰,一瓶酒瞬間消失在視線中。
 
  毫無稀釋的純釀滲入胃袋,讓飛朵維娜的臉頰刷起一道緋紅,烈酒帶來的灼熱感直達神權核心,維持她高亢的戰意和情緒。
 
  這種仰頭狂飲對【異邦人】來說是司空見慣,但飛朵維娜一瓶見底的氣勢可能沒有幾個人可以望其項背。
 
  身為么弟的克列夫不由得搖搖頭,接著發現自家大姐反舉著已淨空的瓶身,等著看他展現賽洛菲斯家男人應有的氣勢。
 
  一如往常,克洛夫耐不住性子,一口灌下這號稱反覆蒸餾過十次以上的精釀。

  「呃……!」酒是灌完了,但是烈酒開始在克列夫的五臟六腑點起火來,異常的灼熱感開始在全身流竄著,高壯的克列夫突然失去了對肌肉的控制,一個踉蹌,跌坐在地。
 
  「有點進步……。」飛朵維娜一把拉起克列夫的胳臂,拖進洗手間,隨後唾液和酒漬開始吟唱起每個酒鬼再熟悉不過的謳歌。
 
  當充滿了酸味和嘔吐物的粗俗歌曲結束,飛朵維娜拿起沾了冷水的手巾在克列夫臉上亂抹一把,接著就讓他的臉倚在臉盆上,免得自家老弟唱起安可曲。
 
  「還是一個耐不住性子的小鬼……。」看著克列夫的狼狽模樣,飛朵維娜不禁冷哼一聲。
 
  「在酒桌上耐不住對手挑釁,頂多就是一陣吐……在戰場上耐不住對手挑釁,命就沒了……。」
 
  「明天出戰,你給我乖乖待在艦上,不準加入地面戰!」飛朵維娜豎起柳眉,氣勢逼人。
 
  「大姐……我……。」克列夫無力地舉起左手,連大聲抗議的力氣都沒了。
 
  「你剛剛的問題,我現在回答你……。」
 
  「當初聖母會到【考利亞】來,除了把我們從瘟疫的煉獄之中解救出來,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原……因……!?」這時的克列夫不只手腳不受控,連舌頭也開始失靈。
 
  「她要找一群人,了解她的一群人。像她一樣,嚐遍四處漂泊的冷暖,和骨肉分離的痛苦……。」
 
  「也就是我們……【異邦人】……。」
 
  「二百多年來的漂泊和迫害,讓我們【異邦人】無時無刻都燃燒著熊熊的復仇之火……。」
 
  「在了解【第一鋼鐵聖女】艾蓮娜的遭遇之後,我深信熾熱的復仇之火早在聖母心中的某處點燃了……。」
 
  「復仇……。」克列夫睜大雙眼,瞬間了解今晚聖母之語的背後含意。
 
  在靜默了一段時間後,【考利亞】的高嶺之花接著說出另一段內心最真摰的想法,毫不保留。
 
  「所有已知平面的生靈,睜大你們的眼睛……。」
 
  「準備迎接……。」
 
  「聖母不再慈悲的時代……。」
 
  飛朵維娜的紅唇拉起微笑的曲線,烈酒抹上的緋紅讓她的俏麗容顏更顯得嫵媚動人。
 
  §
 
  二十四小時後,深淵的皇女從名為猶豫的絲囊中破繭而出,揮舞著來自彼世的利刃……。
 
  敲響……告別舊時代的喪鐘……。

  鳴放……歡迎新時代的禮炮……。
 
  八萬人的鮮血和哀嘆沾上了深淵皇女的裙襬……。
 
  讓原本就絕美緻麗的身影……更添一絲嬌艷……。
 
  §
 
 
 
  大家好,我是已經寫到辭窮的姐吉拉,下篇故事如果詞句不通,還請大家多見諒……
 
  接著請容許我去找幾隻龍蝦互相傷害、補充體力,下一篇會回到Remaster,請稍待
 
  也請大家不吝賞個GP,姐吉拉一定會向【鉑銥聖母】禱告,祝大家夜夜好夢!
 
 
 
  東堂隼人/姐吉拉
 
  §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哈哈哈 看妳速度挺快的應該不用兩個星期就有了吧 反觀我卡了好久ww
2021-01-17 17:53:41
東堂隼人
我們一起加油![e12]
2021-01-17 17:57:40
東堂隼人
但是莉妲其實是很難動筆的角色,在【虛空戰記】所有的女角中,她的背景豐富程度僅次於雪菲拉,但又不像雪菲拉已經花了二十年以上的時間去構思。莉妲的生命路程轉折又多,用最簡單的話來說,莉妲的身份就是從【幼稚園老師 轉職變成 國安局局長】的故事,老宅女還在想如果去鋪陳她的故事,請稍待。[e34]
2021-01-17 18:02:18
虚ろな光
這樣講的話 的確呢 因為轉折這邊如果沒弄好 會有一些違和跟bug 但....這卻代表 是"值得動筆"的存在 這種時候 就當鍛鍊跟考驗吧 讓自己更有進境 我想 妳也一定能輕鬆手到拿來的啦^^
2021-01-17 18:06:07
東堂隼人
感謝阿光總是一直不斷鼓勵我呢![e35]
2021-01-17 18:08:05
虚ろな光
哈 還好啦 以前從一個地方看到 我們的想法有些類似 所已就多有留意這樣 不過 妳跟其他朋友的快速更新都是我樂見的 因為這樣總能給我一點動力呢w
2021-01-17 18:09:28
東堂隼人
嗯,等阿光繼續來說書![e34]
2021-01-17 18:18:27
木塘
寫的真好~給你1k巴幣!
2021-03-16 13:52:09
東堂隼人
感謝沐沐老師![e12]
2021-03-16 15:40:5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會不好啦(OvO)
雖然恐懼會產生敬畏,從而方便統治與塑造不可反抗的形象,但太過頭還是會擔心有反噬現象
安鉑麗也好、異邦人也好,他們都有深入內心且難以療癒的傷...(ˊ;v;ˋ)
2022-02-01 14:15:25
東堂隼人
是的,傷痛往往是改變一個人最主要的動力,而安鉑麗的個性變的殺伐決斷就是由於長女喪生之後所留下的哀痛造成的。[e3]
2022-02-01 19:06: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