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律血深淵 9 停止

艾爾斯凱 | 2021-01-15 00:41:32 | 巴幣 70 | 人氣 571


我失手了,也看見不該看見的人
明明同樣的理想
為何背道而馳?

我離開了,瘋狂的殺意無法停止
我要讓全世界
都體會到死亡帶來的哀傷




  過了一段日子時間。

  警察局長的辦公室,很突然來了一通電話,年紀過了四十歲,短短黑髮中帶著些許的白髮,露出神氣風采的額頭風格,局長接起了電話。

  「喂。」

   「雷銘司。」

  話筒另一短傳來沉穩又冷漠的聲音,光是招呼的一句話,局長神情轉為嚴肅,不敢有任何不尊敬的地方。


  「『上官』親自打來,請問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很好,我只有一件事情交代你,不得有任何疑問。」

  「請說。」

   「停止一切搜查『連續殺人案』的動作。」

  「……如果我說不呢?」

   「我會讓你無法從社會上生存,社會性死亡,你知道這個含意。」

  「威脅一個警察局長,就算是上官,這也是犯罪行為。」

   「這不是威脅,而是命令,你很清楚,敢違背我的意思,你會有什麼下場,家人不想要了嗎?」


  對方冷漠無情的威脅,局長咬牙切齒,心中只有一個字想說。

淦!

  當然不可能明目張膽的直接回對方,雙方幾乎在電話中停止了好幾秒鐘,雙方也靜靜等待回覆,此刻如果直接掛斷,等同於拒絕。

  遭殃的是自己那倒還好,然而對方威脅到一個人的生活、背景、家庭、事業,加上雷銘司很清楚『上官』行事作風,那決不是開玩笑。

  實實在在的威脅,握有絕對力量權力的人物。


  「我知道了。」

   「很好,我相信你不會讓我失望。」

  「上官,到底是國家重要,還是你個人面子重要?」

   「不用說廢話,我的面子最重要,即便世界毀滅,我也會保住我自己。」


  十分自信的話語過後,對方掛斷了電話。

  耳電傳來嘟嘟嘟的聲音,雷銘司嘆了一聲氣。

  這部電話,完全報銷了。




  「墨晴守,請停止針對『連續殺人案』的調查行動。」

  「給我說明怎麼一回事?這可是連續殺人案!已經死了多少人?現在最關鍵的時刻要停止搜查?局長,你知道這代表是什麼……」

  墨晴守直接敲響辦公室的桌子,同時也發現地面上,有著碎裂的一部電話。

  「我知道,這是更上層的決定,不要為難我。」

  「局長,身為警察就該追捕犯罪人士,而不是放縱他們!區區一位議員就能動搖我們警察努力堅持至今的意志嗎?」

  「如果只是區區一位議員那倒還好,這個人命令停止,我就必須停。」

  「…………,那如果再出現下一位死者呢?你怎麼對你的『前妻』跟你的『女兒』解釋?」

  「我是個罪孽深重的人,我很清楚我會離婚的原因,那方面不用你擔心,下一位死者出現,只要去現場採集、拍照,正常程序走一趟,不用特地詳查,知道了嗎?」

  「我不想懂,至少告訴我『上官』到底是誰?肯定是某位政治議員吧?」

  「晴守,不要繼續問下去,有些事情,不知道反而比較好,我不會告訴你『上官』的身分。」

  「局長!」

  接下來局長坐在椅子,靠在椅背上,墨晴守無論說什麼,已經無法改變局長的決定,再反抗下去,警局的地位會遭受到威脅而降低自身維持優良的評價。

  不是害怕無法升官,而是害怕權限不夠情況下,身為一名警員能力也會大幅度的受限,這不是墨晴守想要的結果,身為一名警察,本身就不該屈服威脅與邪惡之下。


  屈服脅迫之下,又有誰能夠保衛國家的百姓?


  放棄警察該有的義務與尊嚴,就變成只領薪水不做事,平凡過日子,一一放過犯罪份子,那社會還需要警察做什麼?

  墨晴守憤怒的離開局長的辦公室。

  他不允許警察如此的簡單屈服一名身分未知『警員』,縱使『警察』制度已經踏進深淵。

  也必須堅持所謂的正義理念。


  「墨警官……不好了。」

  「什麼事?」


  才剛踏出局長辦公室,前往自己的辦公地點,走廊上的同事一臉驚愕失色眼神,看著墨晴守,讓他感受到事情不對勁,於是停下腳步仔細聆聽。

  「又發生案件了,連續死了三名死者。」

  「一次三人!?」

  「並且……且……」

  「你怎麼顫抖?到底發生……」

  「三名死者中,有一位是派遣保護『林瑤曦』的便衣警察……我們的……同事……死了。」

  聽到噩耗的訊息,報告的同事流出眼淚,墨晴守剛從局長辦公室出來,回憶種種加上自己部下死亡,極度的震怒,憤怒,卻一點無法表現出來。

  死了這麼多人,還要停止搜查連續殺人案?

  「混帳……混帳……」墨晴守等同於害死一名同事。


  碰!

  一聲,壓制不住的憤怒,捶打了牆壁。

  墨晴守下決心,縱使只有他一人,他也必須把連續殺人犯揪出來!逮捕住,請法院判殺人犯死刑!

  「墨警官……」

  「我不會放棄,決不會放棄,我要立刻前往犯罪現場,各項人員馬上準備與我一同出發。」

  「是,出發前,請墨警官到鑑識科看一下錄影監視畫面。」

  「有看到什麼嗎?」

  「殺害前局長的殺人犯,『薛深谷』出現在案發現場了。」

  「終於出現了嗎?我馬上過去!」

  墨晴守立馬往鑑識科方向衝過去,同事緊跟在後。




  從鑑識科的調查可以得出六種結果。



  第一:畫面的顯示三名死者,都是死亡於晚上『陰暗的巷子』,人煙稀少,路燈比馬路的還要暗,死亡現場沒有任何監視器。

  第二:兩名死者的酒精成分很高,估計是醉漢,兩人平躺在地面,身體上有多處的瘀青傷痕,臉部也有很深的瘀青,最後胸口一刀直接斃命,似乎有掙扎過後,再死亡的。

  第三:便衣警察死亡在巷口邊,同樣被刀子一擊命中死亡,死亡時間早兩名醉漢幾十分鐘時間,推測殺人犯先殺掉便衣警察,再對兩名醉漢下手。

  第四:死者身上採集的指紋,除了死者本身與家屬之外,還多了一個人,而那個人就是『林瑤曦』,案發現場的十字路口多處,都有拍攝到林瑤曦的身影。

  第五:從陰暗巷口之外的邊緣處,是比便衣警察死亡再早十幾分鐘,捕捉到一家店面的轉角陰暗處,有著全身黑衣的人影,那個人就是『薛深谷』。

  第六:案發現場全部都沒有採集到薛深谷的指紋。

----

  「這案發現場的採集,真的所屬事實?」

  「是,墨警官,弟兄們非常細心的調查,畢竟我們有同事被殺死了……」

  「對不起大家,我……」墨晴守咬牙切齒。

  「墨警官?」

  不能說停止搜查這件事,這樣怎麼能對的起死去同事呢?新聞肯定會鬧很大的風波,這根本不可能停下來調查阿,一次死三個人,要是讓媒體知道當中還有便衣警察,局長再不願意,也必然要被迫調查案件的。


*
  為什麼『林瑤曦』跟『薛深谷』會同時出現在案發現場?

  死者身上出現林瑤曦的指紋?從案發現場時間點判斷,薛深谷不可能殺人?反而林瑤曦最有可能下殺手?

  判斷錯誤?
*

  「各位,局長下令,停止針對『連續殺人案』的調查,之後有再出現死者,就這樣默默蒐證,然後安排死者遺體與家屬的聯繫,至於追查『殺人犯、薛深谷』一律停止行動。」

  墨警官說出這句話,身邊同事都冒出巨大的驚嘆號一般,不斷責問著。

  「甚麼!?墨警官!你這是認真的嗎?局長到底想什麼啊!」
  「這不可能放著不管啊!這可是大案件啊!多少媒體已經在警局外面等候了?」
  「乾脆我們在媒體面前說實話,說局長不願意採取行動!」
  「墨警官也不可能放著不管吧?」

  很多人都表示反對,墨晴守也沒轍。

  「總之,先傳給大家知道吧,有疑問者,就說這是『局長』的決定,誰也沒辦法更動,這份檔案拷貝一份給我,我要回辦公室,讓我……。」


  累,好累

  就算累,也不能停止


  「讓我一個人靜靜吧。」

  留下最後的一句話,帶著拷貝的檔案,墨晴守默默離開鑑識科,不斷嘆氣走回自己的辦公室。

  警局的門,壞了好幾扇。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喵君
[e12]
2021-01-15 17:08:07
艾爾斯凱
ヾ ^_^♪喵君好~
2021-01-25 08:14: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