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不是鬼,是桂(銀魂同人)(中)

killer | 2021-01-14 19:17:50 | 巴幣 0 | 人氣 158



「……又要來店裡捏飯糰了嗎?」

「是啊,打擾了。」桂撿起她買的花。「啊,今天是大介先生的生日吧?那還是算了。」

「沒關係我不介意……你為什麼記得我老公生日?」

「我不是刻意要記,只是每到這天妳心情就特別差。」

幾松頓時滿臉通紅。

這個滿腦子思考著日本的未來的男人,卻會注意她的情緒。

然而她卻對他一無所知。

「我……你想來就來吧。我煮蕎麥麵給你吃。」幾松開了店門,忍不住衝口而出。「別擔心,不會再逼你吃拉麵的。」

「幾松小姐……」

幾松苦笑。「上次要你吃拉麵,你說『不想讓表情哀傷的人招待』,所以我就想,下次見到你,一定要笑著給你一碗拉麵,再不吃就拿湯鍋丟你。」

「丟湯鍋太狠了吧?」

「可是看到你現在這樣,我實在是笑不出來。」她擦擦眼角的淚珠,「我大概是讓你等太久了。兩年……太久了。」

因為她的心思被死去的丈夫佔據,無視桂的心意。等到想要回應他的時候,桂的心已經封閉起來了。

「幾松小姐。」

桂叫住她。

「我的外號是硬頭王,因為頭殼硬,頭殼裡的東西也不會變。不要說兩年,二十年都不算什麼。我戴面具不是為了疏遠妳,是因為我現在的臉不太好看,不想讓妳看見。看來我還是過一陣子再來見妳比較好。」

「你沒有難看的地方!」

這回換幾松叫住他。

「我都聽阿銀說了。你先是救了真選組,然後救了整個國家。而且你即便每天為國家奔走,還是會不辭勞苦幫一個寡婦找回失散的父親。你這樣的人,全身上下沒有難看的地方。」她及時補了一句。「除了頭髮。」那頭像女人一樣的長髮真是越看越礙眼。

「跟頭髮沒關係吧!」

桂忽然身體一僵,飛快將幾松推開,拔劍出鞘,擋住了閃電般突如其來的攻擊。

「桂!」

幾松驚叫,只見桂的面具裂成兩半落下,露出他俊美的臉孔,一道血痕從額頭流下。

這攻擊來自一個紅髮紮成辮子,手上拿著一把大傘的少年。他的五官和萬事屋的神樂有幾分相似,但神樂從來不曾笑得這麼張狂,這麼危險。

桂擋在幾松身前,說:「宇宙海盜春雨的新任提督找我有事嗎?莫非要為當年的恩怨做個了斷?」

神威笑著搖手。

「怎麼可能?其他師團被攘夷志士打得落花流水,是他們自己廢,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我找你純粹是私事。晉助之前答應要跟我打一場,但他還沒實現諾言就死了,我只好找他的師兄弟收帳。之前跟白毛已經幹過一架,跟你還沒打過,所以來嘗嘗鮮。」

「哦,高杉啊。」

幾松感到背後惡寒。她從來沒聽過桂用這種冰冷的聲音說話,而他的手微微顫抖著。因為憤怒。

「真是奇怪呢。」桂握緊了劍,「到底憑什麼,」他的身體跟劍像砲彈一樣射向神威,「憑什麼我現在還得被高杉連累啊!」

他的攻擊有如疾風驟雨,神威也全力反擊,笑得開懷無比。這是他遇到強手時的反應。

「晉助總是說你是個笨蛋,原來你也挺行的嘛。」

「不是笨蛋,是桂!」

桂一劍彈開他的傘尖。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我倒是一看就討厭你。你跟高杉是同類吧?都是罵不聽勸不動,沒藥救的死中二!」

三個師兄弟好不容易重逢了,終於可以再度並肩作戰,然而卻是已經是最後。欠揍的高杉先離席了。

本來不必這樣的。如果高杉不要那麼固執,不要一心想著死去的恩師,不要只想著破壞,不要一直往死路上走,好好為他自己還有留下來的人著想……這樣一來就不是他了。

他如願以償跟師父一起走了,桂連他們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還有師父……桂也有很多話想跟他說啊。

這不是值得糾結的事,一把年紀了也不好為這種事抱怨,更何況銀時的創傷比他沈重多了,銀時都沒說話,他又能怎麼辦呢?

只能任心情卡在喉嚨裡,有如一根魚骨。

神威看著他狂怒的眼神,笑得更燦爛。「哎呀,我踩到地雷了是吧?」

話還沒說完,桂一劍揮過來,算神威閃得快,只削掉瀏海。

接到幾松電話的銀時和新八及時趕到,看到兩人打得天翻地覆,還聽到桂的怒罵。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