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世界樹文明文獻:潛意識網路

作者:夏目上將│2021-01-14 16:49:30│巴幣:62│人氣:132
摘自銀河帝海大辭典~神祕學大部

潛意識網路並不是真正的網路,所謂的網路是泛指一個真實情報因子(Real Meme)能夠互相傳遞的系統,但潛意識網路並無法傳遞真實情報因子。

真實情報因子的確是構成潛意識網路的必要元素,但透過感官接收到真實情報因子後,形成的概念與共識並非真實情報因子。

(補充:真實情報因子是指透過實體化傳播的情報因子,這個實體化可以是任何能透過大腦感官接收的方式。不需要透過大腦感官,而是在透過思考而形成的情報因子則被稱為虛擬情報因子。)

(補充二:潛意識的形成是是透過接收真實情報因子形成虛擬情報因子,最後在反饋到共同生活的族群中得到的。)

潛意識對於智慧生物的文明培養有相當大的影響,共同生活圈形成文明圈,智慧生物之間形成了默契與共識與認同感,在情報因子等級上就會形成相似的潛意識。而相似的潛意識會在真實情報因子的反饋過程中慢慢同一化,這就是潛意識網路的雛形。

完成度視整個族群的同一性與數量而定,同一性越高數量越多,完成度越高。這與族群的平均智慧高度無關,即使是被視為最無腦的蟲族,也有相當強大的潛意識網路。

(這裡的蟲族泛指任何以昆蟲為種族主體的文明圈或大型生態群落)

曾有科學家認為潛意識網路與生物的大腦結構有關,但研究證實高度同化文明圈的潛意識網路即使是不同大腦結構的生物融入,也能很快接入到該文明圈的潛意識網路中。

族群的同一性,認同感會隨著網路相關科技的進步而上升。當然,如果該族群本身有心靈網路之類的特殊能力則例外。像是蟲族。他們就不需要透過科技來提升自身族群的同一性。

當然透過科技手段,即使是不同基因的族群也有機會融合成同一個文明圈的潛意識網路。但在遺傳工程技術達到某個程度,多數文明圈也會想辦法讓各族群的生體特徵一致化。

潛意識網路有兩種表現方式,一種是夢境,在睡眠時大腦會自動連上潛意識網路。當然比較原始的文明尚未形成潛意識網路時,大腦依然會與潛意識相連。

另一種是共時性,這是一種情報因子傳遞中形成的,與世界線收束息息相關的機制。也是某些神祕學中提到的占卜與預知能力的基本原理。在業子力學理論中,共時性是三大理論基石之一。

完全潛入式網路世界也是一種結合潛意識網路與實體網路的科技,主要是透過大腦在身體處於休眠狀態時會做夢的機制,來達到將大腦與身體切斷關聯卻又能活動的狀態。

但潛意識網路沒有實體網路的幫助是做不到的,就如一開始所說,潛意識網路並無法傳遞真實情報因子。只有依靠實體網路,人與人之間才能夠透過傳遞實體情報因子的手段互動。潛意識網路更多的是提供建造完全潛入式虛擬路世界的「基底素材」,也就是協助大腦構築整個網路世界的部分。

並不是所有文明圈或族群都能透過潛意識網路做到這一點,他們必須要有足夠的「共識」。那是建立在文化本身的時空結構認知上。如蟲族這類不曾接觸過虛擬世界的種族,他們是無法利用潛意識網路架構出一個虛擬世界,就算以科技手段將他們的腦波連入虛擬世界也做不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2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設定|共時性|潛意識|完全潛入式虛擬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目上將
補充:潛意識網路又可稱為潛意識之海,潛意識矩陣。在業子力學的領域中,潛意識網路有一個具相當深刻宗教意涵的指稱,即是「無始無明」

01-18 17: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思考訓練:關於習慣... 後一篇:觀察報告編號O3091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Ever Dream - Nightwis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