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茜色】♪♪ 芹澤鴨 01/13 誕辰 新選組初代筆頭局長

夢谷平台 | 2021-01-13 13:43:25 | 巴幣 0 | 人氣 316

芹澤鴨,幕末水戶藩浪士,也是新選組第一任局長。
芹澤鴨的招牌形象,總是帶著一個寫有「盡忠報國之士芹澤鴨」文字的鐵扇走來走去,而在電視劇或小說的世界裡,總是被設定為新選組的治療人員。
其出生地眾說紛紜,較為可靠的說法認為他出生於現今茨城縣行方市一帶,所用之愛刀為備後三原守家正家,其墓位於京都市中京區佛光寺通北上壬生寺。
芹澤鴨在 30 歲的時候,因為決定壤夷而強迫募集資金時被捕入獄,在 32 歲出獄後參加了浪士組,之後與近藤勇等人一同創立新選組。
在外表方面,因為本身沒有留下肖像,據時人描述,芹澤鴨的身材高大壯碩,皮膚偏白,眼睛細小,擅飲酒,經常從白天開始身上就有酒的氣味,經常將雙手叉在懷中四處走來走去。
在成立新選組後,由芹澤鴨擔任筆頭局長,而近藤勇與芹澤派系的新見錦兩人分別擔任局長。新選組在運作初期,因為芹澤鴨的酒品問題,以及經常強迫性地向商戶收錢而引起了一些側目,之後在 1863 年 9 月 16 日(也有人說 18 日),近藤派的新選組成員從會津藩處收到密令,對芹澤鴨展開了肅清行動。
箇中理由眾說紛紜,但有一派學者認為真正的暗殺理由是因為他們認為,在水戶接受了尊王攮夷的教育,並加入天狗黨的芹澤鴨具有危險性。
芹澤鴨的辭世之句為「花開相映霜雪艷,花落猶聞梅香飄」。
在《在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日之昇世界中,芹澤鴨刁著一根煙,只露出一隻眼睛,看似兇狠,但其實對巫女相當呵護,而且其實是位一旦墜入愛河就會非常撒嬌,是個溫柔的成年男子。

【個性】
喜歡:酒
討厭:竹輪
興趣:抽菸
【設定】
雖然是新選組的首席局長,
然而酒品很糟,喝醉了就會與人爭執,行為非常失控。
經常扮演黑臉所以招致許多誤解,實際上是非常重視夥伴的人。
喜歡和歌,有著高雅的興趣。
 
外表看來粗暴不文,然而卻很有包容力,將新選組視為首重之重。
雖然是個酒徒,卻是個海量,幾乎沒怎麼醉過。
今天(1月13日)是芹澤鴨(CV:諏訪部順一)的誕辰,一起為他獻上生日的祝福吧。

也歡迎加入《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世界,感受初代新選組局長的魅力吧。
芹澤鴨:「別聽那些無聊的話。像我的女人,自信地抬起胸膛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