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Color01-030 命運之繩

作者:Disillusion│2021-01-12 23:59:35│巴幣:2│人氣:232
  在那之後已經過了三天,這幾日金鈴因為身分的關係總在各個茶會邀請間忙碌,而夏佐即使不想也得跟著金鈴到處跑。至於唐恩,在金鈴的要求下,這幾日都待在住處內練習魔力掌控。
  唐恩難得卸下騎士服,和夏佐一同穿上先前綠城國王替他們備妥的舞會禮服,隨著金鈴一起參加象徵新年的預慶舞會。舞會樂聲緩緩奏起,唐恩和夏佐站在角落,看著在正中央與維克城皇子跳舞的金鈴,周遭還圍繞了數十對一同跳舞的貴族,角落則是聚集了不少正在閒聊的公侯子爵。

  夏佐手上拿著紅酒,幸災樂禍地看著舞會正中央的金鈴,「哈哈,她看起來真可憐。」
  唐恩今日戴著黑色手套,手中三分滿的紅酒顯得黯淡些許。他隨著夏佐的目光看過去,在場最為奪目的大概就是金鈴,只見金鈴露出了平常難以看到的笑容,但平常的相處直覺告訴他,金鈴大概是皮笑肉不笑。

  「對了,你之前有參加過這種宴會嗎?」夏佐啜一口紅酒,又接著說。
  「很少,幾乎都在打仗。」唐恩低頭看著酒杯,酒裡映著他的倒影。他其實不怎麼喜歡參加這種活動,不習慣是其中之一,更讓他難以適應的,是這裡與中庭的落差。
  話雖如此,但唐恩還是曾參與過一次特別的晚宴,「但類似的倒參加過一次。」
  夏佐挑眉:「哦,什麼類似的?」

  「我有次瀕死的時候,被路過的人救了。後來那人帶我回她住的鎮上休養,還辦了晚會。」唐恩說到這裡,眉目似乎柔和了些許,他也隨夏佐舉杯喝下紅酒,「那個人就是我說過的夥伴之一。」

  也是在這時候,唐恩因為喝酒微仰的視角,發現了約莫五十公尺之外、站在窗前一名女子的背影。他手中的紅酒因為激動甚至差點灑出來。
  正當夏佐疑惑唐恩怎麼了的時候,唐恩的目光依舊在那名女子身上。
  「……我可以離開一下嗎?」

  「剛剛金鈴說我們都可以自由行動,應該可以吧?你要去哪?」
  唐恩深呼一口氣,「我回來的時候跟你解釋。」

  唐恩這次甚至沒有等夏佐回答,而是直往底部的窗前走去。掠過人聲吵雜的舞會正中心,終於來到窗前。
  夜時的風徐來,吹動了窗簾與那名女子未盤起、散落在頰邊的些許碎髮,以及她此刻披著的黑色披風。

  倘若命運之繩真實存在,它會是什麼模樣?
  是因為命運之繩,才能讓他讓他在茫茫人海中看見她的背影嗎?

  無論究竟是不是命運之繩的關係,唐恩只相信此刻眼前看到的畫面——這一年來曾無數次出現在他夢裡的人。
  他深呼最後一口氣,喊了那個人的名字:「奧薇瑟雅?」

  那名女子這才意識到背後有人,她轉身抬頭看見唐恩的瞬間,不禁嫣然一笑,說出口的話竟和當年那句如出一轍。


  「好久不見。」


  同樣是冬季,戰後荒地細雪紛飛,難得的薄雪遮蓋了因長期乾涸而龜裂的大地。荒林裡的醫療據點炊煙升起,奧薇瑟雅又拿著一束花,來到山頂祭拜因瘟疫死去的靈魂。
  奧薇瑟雅發現前方枯竭老樹下站著一個少年,是唐恩。當時的唐恩猶若冰霜,莫名給人一種難以親近的氣息。可她和唐恩早有一面之緣,所以才會無視那冰冷的氣場來到他身邊。
  她將花都留在樹前,手裡只留著一束白色滿天星,「身體狀況還好嗎?」
 
  身穿軍服的唐恩撇了眼奧薇瑟雅,僅答覆一個單音,「嗯。」
  「您是來等我的嗎?」
 
  唐恩沒有答話,而是轉過頭,不只肢體尷尬,現場氣氛也很尷尬。奧薇瑟雅不禁失笑,天知道傳聞中的首席魔導士是這種人,連句簡單的謝謝也說不出口嗎?
  當時的奧薇瑟雅正好十八,大好的青春年華,一百七的身高能平視唐恩。她微微一笑,隨即將滿天星遞給唐恩,但唐恩卻愣在原地,雖然盯著花但也沒打算伸出手。
  大概僵持了十多秒這尷尬的情況,奧薇瑟雅挑眉,「不收嗎?手有點痠。」
  唐恩終於收下花,但花束卻在他接手的時候凍結,讓他臉色又更加凝重了。奧薇瑟雅又無奈地失笑一次,她指著遠方揚起裊煙的聚落,「鎮長看見您很高興,說為了慶祝首席魔導士凱旋歸來,想替您舉辦一場晚宴。您會來吧?」
 
  「……一定要去嗎?」
 
  「您不想參加?沒關係。但您什麼時候要付我醫藥費?」奧薇瑟雅話鋒一轉,開始跟唐恩合理討錢,「難道我是免費救您的嗎?不是嘛,鎮上大家都很窮,為了生活跟您索點醫療費也是應該的吧?」
 
  唐恩反問:「要給妳多少?」
  帝國因為長期的通貨膨脹,那些紙幣早就成了廢紙,現在的人民因為負擔不住飆漲的物價,早已回歸最原始以物易物的方式,或改以貴金屬交易。奧薇瑟雅比了數字一,接著開口說了個天文數字:「一萬黃金。」
  「一萬的話……」唐恩認真思索了一下,「有點困難。換成糧食可以嗎?」
 
  奧薇瑟雅愣住,她沒想到唐恩居然會認真回答:「不是、為什麼這麼認真算?您就參加就好了啊?」
  「但妳說妳要錢……」
  「……開玩笑您也要當真?」
 
 
  那時,唐恩還是年僅十六的國家首席魔導士。正因為帝國內瘟疫的蔓延,他得以找到轉機,準備用培養以久的軍隊顛覆國家,可他卻在戰役前和同僚一起染上那無法痊癒的病,周遭的人也因此各個步向死亡。
 
  「不要過來!」營帳內,僅活著的將軍幾乎用盡全力地喊道。
 
  唐恩提著剛燒好的熱水,原想靠近這位如他父親般的人、擦去他額前沁出的汗水和掌心咳出的黑血。唐恩看著床檯前的殘燭明滅,前方的將軍正勉強自己開口,半邊臉上盡是瘟疫留下的黑斑,自心窩開始又蔓延至全身。
 
  「當初不該、不該……把你牽扯進來。」
  「趁你還沒染上這怪病……唐恩……你走吧。沒有……沒有人會怪你。」
 
  寒冬的風吹入營帳,揚起唐恩的髮梢。他提著的熱水蒸氣被風吹散,也吹到床前的燭。火熄了,霧散了,帳內又歸於一片黑暗。一切就像回到最一開始的時候,闃無一人。
  就連身上奇怪的黑斑遍布至心窩時、下著史無前例的暴雪這天,他依舊感受不他人說的,何謂最寒冷的冬。
  唐恩是那批染疫者最後活著的人,他早就知道自己大概已無時日。或許是因為太過疲憊,太迫切想感受到這世界的溫度,才會在大雪時離開只剩他的營區。
 
  他彷彿能聽見生命消逝的滴答聲。
  所以,當大雪覆蓋在身上時,才會毫不掙扎。
 
  縱使雪已然掩去了他的半邊臉,他的表情始終淡漠。
  他也想像市井小民那樣笑著、在天氣寒冷時,會有人關切地披上外衣,問他冷不冷。可他就連這樣的權利都沒有,身邊的人希望他能推翻暴政、希望他能拯救那些痛苦的人。是的,他應下了,但他最後卻獨自看見全軍覆沒的結局。
 
  是從哪裡開始出錯的?
 
  是他無意間使用了魔力被察覺時?
  是他連雙親被殺都不自知時?
  是他對於暴政毫無關心時?
 
  原以為人生的句點終於能有所不同……
  但最終還是一樣孤寂。
 
  唐恩的視線隨時間被大雪淹沒,連同一切感知。
  正當他以為這就是死亡時,卻遇見了風雪蔓延之際,能融雪的燦爛曙光。
 
 
  「奧薇瑟雅。」
 
 
  那些塵封已久的回憶,都在見到奧薇瑟雅的瞬間湧上心頭。就算唐恩仍然不能感受到溫度、就算他依舊對過去感到無能為力,但仍不能改變奧薇瑟雅曾經拯救他的事實。
  如今的唐恩站在奧薇瑟雅身邊、看著她穿著不曾見過的禮服、盤起了過去總簡單綁成一束的長髮,就連耳邊都戴著閃爍光輝的紅寶石耳環。
  她也是唐恩心心念念的昔日夥伴之一。
  此刻唐恩心中湧上了很多疑惑,她是怎麼逃過瘟疫的?又是怎麼來到阿薩伽特的?她這一年來過得好嗎?還有沒有見過其他原本在中庭的夥伴?
  但那些千言萬語,最終只能先化成一句感慨——
  「好久不見。」
 
  「怎麼覺得,你好像沒有很高興的樣子?」
  「沒有!我很高興。」唐恩難得反應這麼大,「真的。」
  奧薇瑟雅輕笑,恍如當年。她戴著白手套的手朝著唐恩伸去,輕撫唐恩的臉頰,「好像又長高了呢,得抬頭看你了。幾年不見,你好像變了很多。」
 
  當唐恩不明所以的時候,奧薇瑟雅又微笑補充。
  「笑一個吧?我喜歡你笑起來的模樣。」

  唐恩想起了過往那與奧薇瑟雅相處的每個片段,記起她喜歡的笑容應該是什麼模樣。即使這一切就僅僅只是憶起,並未在心底揚起強烈波瀾,但唐恩的嘴角仍然為她勾起了一個完美的角度。
  唐恩之前從未看過奧薇瑟雅在耳際和脖頸配戴過任何飾品。如今她身上華貴的首飾與現在這個舞會看起來十分般配,就像她與生俱來就是阿薩伽特人一樣。
  只見奧薇瑟雅優雅地抬起手,喚了一旁的傭人前來,她將唐恩和她手上的紅酒遞給傭人,隨即指著前方露台的方向,「我們應該有很多話想聊吧?」
  唐恩沒有拒絕。他隨著奧薇瑟雅的腳步,看著她打開了落地窗,自海而來的清風撫過他們四周,揚起她的裙襬和他的披風。
 
  那日像極了今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12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架空|原創小說|北歐神話|小說|原創|奇幻|神話|長篇|友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二日夾
拿出戒指的瞬間還以為是要求婚XDD

01-16 23:45

Disillusion
我寫的時候也覺得XD 這場景跟求婚差不多了啦(??)01-17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ooksunr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lor01-029 ... 後一篇:Color01-031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