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羅密歐與羅密歐 》第一幕01

✿恥骨 | 2021-01-12 20:54:20 | 巴幣 1012 | 人氣 692

  自從上次的「有空再聊」後,已經過了兩星期,羅丞晏根本沒什麼機會跟鄭少海聊天,不過他會在沒排班的時候去超商,趁機跟正要下班的他打招呼。

  「你說他上大夜,那你就晚上去找他啊,這樣不就有機會聊天了?」朋友聽了他的煩惱,便說出這樣的建議。

  「不行啦!」羅丞晏跟另一個朋友異口同聲,兩人相視一眼後,由他接下去說:「超商大夜也很忙耶,要補貨、清潔、登報廢,還有EC跟其他事,偶爾還有客人,這種情況我哪敢過去找他啊。」說完,鄭少海那天回頭瞪他的情景立刻浮現腦海。

  「那個時候去找人聊天,只會降低好感度。」朋友在旁應和。

  覺得出了餿主意的朋友支支吾吾地將問題丟給對方,說:「不然大柚你說啊,要怎麼辦?」

  剛剛只在旁附和的人愣了一下,回答道:「啊?我哪知道啊?我又沒追過男人?」

  「認識朋友跟男女哪有差啊?」

  「不然你來啊。」

  羅丞晏伸手制止兩人,覺得問這兩個直男朋友實在沒什麼幫助,果然還是得求助圈內人了嗎?

  「唉……但我實在不想去問他。」他懊惱地說。

  「蛤?誰?」大柚問。

  「在說艾比吧。」

  「噢,問他的話你會被虧吧?」大柚笑嘻嘻地說,然後吸了一口波霸奶茶。

  思來想去,羅丞晏開口說:「我試試……阿勝的方法。」

  「要是不小心好感度變負的怎麼辦?」大柚擔憂地問道。

  「我會有分寸的。」他喝盡手上的無糖青茶。

  「說真的,你喜歡異性戀真的好嗎?」阿勝擔心地問,他們都聽羅丞晏說過,他以前有一段戀情就是跟異男,有過不太好的回憶。

  「也沒什麼好不好的,其實喜歡誰都一樣,只是對象是異男的話……風險比較大而已。」

  「你還是別去找艾比吧,免得難過。」大柚誠心建議。

  羅丞晏與大柚相視一眼後苦笑一聲,大柚的手掌往他背上一拍,像在鼓勵他一樣。

  因為阿勝提及喜歡異男的事,他才想起以前的事,不是什麼特別的故事,很多同志都經歷過,就很一般的……有點悲傷的過去,他不是會常常提起或想起這段過去的人,普遍來說,大家會說這是心裡的傷口,但他只是覺得那是戀愛過程中會遇到的事而已,不論性別、性向,都會在那樣的過程遇到一兩次難過傷心的事,就只是這樣而已。

  這不會成為他退縮的理由……不,其實他也不確定,畢竟之後交往的對象就都是同類人了。

  或許他只是在故作堅強,可是他還是想嘗試,去認識鄭少海,像認識朋友那樣去認識他。

  「歡迎光臨。」

  有別於那天沙啞的聲音,這時的鄭少海,嗓音聽來沒那麼沉,不是那種會讓人特別記得的聲音。

  羅丞晏覺得心臟跳動的聲音很大,他走到熟食區後又晃到收銀台,他不知道有多久沒這麼緊張過了,距離上次戀愛視什麼時候?兩年而已吧,他吐槽自己像個處男。

  「不好意思,稍等我一下。」他的聲音從開放式冷藏櫃那傳來。

  「好。」他回應道,然後默默地長吁一口氣,想著等等他過來要說什麼話。

  「不好意思,久等……」鄭少海在收銀台內站定,一見眼前的這位客人後,便說:「是你啊,羅丞晏?」

  「咦?」忽然被叫出名字,他怔愣了好一下。

  「咦?不是嗎?」鄭少海有點慌,說:「不好意思,我認錯──」

  羅丞晏回過神,立刻搖搖手,說:「啊、不是!呃、不是,我是說……我是,我是羅丞晏,你沒認錯!」

  「喔……你在發呆喔?」看他慌張的樣子,鄭少海疑惑地問。

  「沒啦,就……沒想到你會叫我名字。」他老實說出來,靦腆地笑了,雖然戴著口罩看不出來。

  「別看我這樣,我很會認人跟記名字的。」他自豪地說,接著問他:「阿你要買什麼?」

  「啊?」他又愣,因為只想著遇到他要說什麼,卻忘了先想好自己要買什麼,於是就支支吾吾地說:「呃……就……」

  鄭少海困惑地望著他伸著猶豫不決的食指,等著那根有點徬徨的手指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喔!霜淇淋!」最後,食指筆直地指向櫃檯內的霜淇淋機。

  「蛤?你要吃冰喔?」

  「對啊,我要餅乾,巧克力的。」

  拿好餅乾的鄭少海一愣,說:「我們只有香草的。」

  「咦?啊,那就香草的。」

  鄭少海轉身弄霜淇淋,看著他因為忍著笑而顫抖的背影,羅丞晏覺得熱起來了,不是因為冷氣太弱,是覺得丟臉。

  「對、對不起,我幫你重擠一個。」鄭少海手上的霜淇淋超級歪,已經不是比薩斜塔的那種程度了。

  「不用了,太麻煩了。」他呵呵笑著,說:「給我吧。」

  「有會員嗎?」

  「沒關係,不用。」他拉下口罩吃冰,試圖以此降溫。

  「我說你啊,你們店不是都有賣嗎?怎麼每次都來我們這買東西?」他將發票遞給臉紅通通的羅丞晏。

  「沒有吧,賣的東西有的不一樣。」

  「可是我看你買的飲料對面也有賣啊。」見羅丞晏被他問得啞口無言,他靠著櫃檯,賊笑著問:「老實說吧,看上誰了?哥幫你。」

  羅丞晏凝視著他好一會,難得可以看到鄭少海笑得眼睛都彎了,果然這種話題人人都愛,但不曉得如果知道自己就是話題主角,還笑不笑得出來?

  「沒有啦,就……」他看著鄭少海,說:「覺得阿海哥你人很好,想跟你多認識。」

  鄭少海啐了一聲,說:「你少來。我跟你說,如果是我們家店員妹妹就好辦,如果是客人我也能想個點子,所以不要害羞啦。」

  啊……果然不相信。

  因為羅丞晏不說話,鄭少海就有點尷尬地說:「呃,拍謝,我好像話太多了,我不提了,抱歉。」

  「不是啦,我沒有那個意思。」他彎起嘴角,說:「阿海哥很熱心,對我這個不是很熟的人還能說這麼多,還說要幫我,我……覺得很好。」

  「喔……」他乾笑了幾聲,說:「常有人說我多管閒事,你不覺得困擾就好。」

  「阿海哥。」他鼓起勇氣,說:「可以給我你的LINE嗎?」

  「嗯?」話題跳太快,鄭少海怔愣了一下。

  見他停頓,羅丞晏才發覺自己可能太心急,不怎麼熟的人突然跟自己要聯絡方式,而且也沒什麼原因……糟了,他是不是會覺得他怪怪的?這下好感度是不是要變負的了?完了,他是不是搞砸了?

  「好啊。」他拿出手機。

  正想著是不是要打哈哈帶過的羅丞晏一愣,看著拿出手機的鄭少海。

  「你要掃QR嗎?」

  「你……不會覺得我突然跟你要LINE很奇怪嗎?」他呆呆地問。

  鄭少海困惑地說:「不會啊,現在的人不都這樣?」

  自動門打開,發出短暫的鈴聲,兩人看向剛進門的客人,一同說──

  「歡迎光臨!」

  語落,兩人相視,鄭少海忍不住笑出來,笑聲意外的爽朗,而且笑瞇了眼。他想,一定是一看就忘不了的笑容,可卻有那遮住大半臉的藍色口罩。

  唉……去你的新冠肺炎。






很想寫「武漢肺炎」,但想想還是算了,畢竟是要投稿的XDDD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