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律師行被接管 客户房貸資金被凍結

作者:湛澄│2021-01-11 09:54:30│巴幣:4│人氣:191



黃馮律師行被接管 客户資金被凍結涉款逾 1.2 億

黃馮律師行因涉嫌嚴重違反《律師賬目規則》,上月遭香港律師會勒令即時結業,銀行戶口亦被凍結。多名苦主今日(10 日)召開申訴記者會,要求律師會盡快解凍及發還全數客户款項。至少 79 人受影響,涉及被凍結資金逾 1.2 億元,其中包括連按揭尾數款項、訂金、銀行按揭等。有苦主稱自己打算下年與男友結婚,首次買樓上車,現時大訂、釐印費共 80 多萬元全被凍結;為了不被賣家「殺訂」,需向父母借數十萬退休金應急。
按中原地產研究,黃馮律師行處理大量二手樓宇買賣合約,在同類業務中市佔率最高,佔 4.9 %。然而,香港律師會早前調查發現,黃馮律師行一名前文員,涉嫌不誠實挪用客戶款項;該律師行亦涉嫌透支客戶款項、容許非律師代客戶簽署支票,嚴重違反《律師帳目規則》。律師會上月 24 日決定介入並暫時接管律師行業務,律師行即時結業。不少客户託管在律師行的資金因而被全數凍結,最多一宗涉及過千萬。部分買家尚未完成交易,為免被賣家「殺訂」,要向業主請求延期,及向家人或朋友借貸「撲水」,一夜間負債纍纍。


借父母退休金應急 欲延繳印花稅遭拒
其中苦主陳小姐分享時一度哽咽,稱自己打算下年與男友結婚,首次買樓上車,辛苦儲到首期,但現時大訂、釐印費共 80 多萬元全被凍結;為了不被賣家「殺訂」,需向父母借數十萬退休金應急,「唔知幾多年後,先可以拎返筆錢還畀佢哋。」雪上加霜的是,她另外仍要繳交 20 多萬元印花稅,曾經申請延遲但被拒絕,「遲咗仲要罰息」。她直言壓力很大,指自己「只係想喺香港有個屋企、有個安樂窩」,希望政府可以介入協助。

另一名苦主 Ken 慨嘆,因事件被凍結約 400 萬資金,大感傍偟。他強調自己並非投機炒賣,只是「賣舊樓換新樓」,一心改善家人生活環境。他表示,除舊樓套現的 400 萬外,亦另外向銀行借貸約 400 萬,才湊夠錢購買新樓。舊樓已售,傢俬均已放在倉庫暫存,但所得款項被凍結,Ken 形容自己「無端端唔見咗層樓,而家係發生咩事啊?」他需暫住在租來的狹小單位,指本來打算一、兩個月後便可搬進新樓,現在大失預算,更要到處向親友借貸完成新樓交易。

受影響的苦主要求律師會,即時解凍款項,承諾客戶已被凍結資金可全數取回,並提出具體處理方法及時間表。他們亦請求政府出手介入,助苦主完成交易,又要求政府及立法會檢討相關政策,保障市民私有財產,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律師會僅建議客戶另聘律師跟進
律師會副會長陳澤銘曾指,由 2009 年至今,律師會曾 22 次介入不同律師行業務,而是次介入行動為今年的首次。他表示,律師會設有保險及責任彌償制度,「去到最壞情況(客戶)都有個保險」;然而他表明,律師會不可對個別客戶作任何建議,受影響客戶可考慮另聘律師跟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98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香港|好好戀愛系列|香港愛情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stelle4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 waltz of d... 後一篇:愛情變、不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