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鏈鋸人》『Chainsaw man Theme』【Fan Made】

ZANNKI music | 2021-01-10 21:15:01 | 巴幣 350 | 人氣 708


大家好,我是Zander,試著將我對鍊鋸人的風格印象作一首角色的配樂

試著用比較電音的風格表現這部作品的詭異中帶有一種惡搞的Fu

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八月
便當~ 便所~ 哈哈哈哈哈~ (被踹
2021-01-10 22:51:43
ZANNKI music
XD
2021-01-10 23:17:49
Riin
花了些時間把漫畫追完了。查了一下似乎mappa要製作動畫的樣子。

這個版本覺得很有漫畫中惡魔互相戰鬥,狂亂的互相廝殺,還有讚頌英雄的感覺。
0:57左右開始也有漫畫中謎團的味道,我覺得從認真層面來說很適合這部漫畫。

原曲的部分比較像是狂熱、或者信仰、慶典的感覺。當預告曲蠻不錯的,不知道出動畫以後會不會再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ZniAuAzeG8&feature=emb_logo

瑪奇瑪真的很香,但我是帕瓦派的,雖然她都不沖水。[e18]
2021-01-12 20:24:40
ZANNKI music
謝謝您的讚美啊! 想稍微說明一下製作時所思考的概念,也許對您稍微有幫助也說不定

因為題材的風格,一開始就是鎖定電音的曲風,然後要加點電吉他,眾多電音風格,Drum&Bass會比較接近搭配聲樂的速度(因為聲樂的速度約BPM170左右)

理想還是會頃向Dubstep那種瘋瘋的電音風格XD,但是人聲的速度搭不起來,(Dubstep約BPM140左右)

然後設定我要的段落跟每個段落大概會需要哪些樂器,第一個段落那是要有點惡魔Boss的感受,有點君臨天下的那種fu,(樂理告訴我有7種套路可用,其中3種套路適合這個想法,剩下就是個人喜好了)但因為有搭快速的電音節奏會讓曲子的感受變的有點惡搞,就會蠻貼近我認為的鏈鋸人感受了~

剩下的就是跟著音樂的律動去發想就好,總之一開始決定速度跟曲風對我來說是一個蠻重要的概念,不然會飛到不知道哪去,這部分給你參考看看

喔對,我也是帕瓦派的~瑪奇瑪太可怕了XD
2021-01-12 21:13:59
Riin
我大多是靠感覺去聽,所以我是邊查資料邊回覆,可能會有歪掉的問題。

查了關於Dubstep、Drum&Bas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Q1txLdu6q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j4WQ5qOBZY

大概聽了聽之後。
原本的創作打算走Dubstep嗎XDD,我覺得這個也很適合《鏈鋸人》,初期有很多瘋癲的感覺。從另一個層面來看的話應該也會是個不錯的走向。(像是漫畫開頭的地方、主角價值觀的地方)

聽了聽Dubstep確實節奏上感覺比較緩慢,腦袋中和原本的預告組合起來反而有種邪惡、頹廢、不正常的感覺。(覺得會變成在描寫主角人格、發文的Drum&Bass如果是瑪奇瑪的對《鏈鋸人》視點;Dubstep感覺會是主角看自己《鏈鋸人》的視點)

樂理的部分我可能要找書籍學習看看。我覺得這些參考蠻有幫助的,風格部分我蠻少接觸,大多聽到什麼就是什麼,所以可能也比較難變化出東西。

只是我可能得先從音樂工作站軟體開始下手。找個簡單、方便、完全沒基礎的人也能使用的。又有夠多中文教學的軟體。(恩……對,這方面我完全還沒開始)
(。◕∀◕。)
2021-01-12 22:19:16
ZANNKI music
軟體的話,我還真不太能建議,因為我一直只用一套Cubase,其他都不是太熟,音樂製作軟體我覺得中文跟英文差異不大,因為中文的部分也不會比較容易理解XD,大概就像是我用photoshop就算是中文我也還是完全搞不清楚那些是甚麼意思依樣....
2021-01-12 23:10: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