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迎接2021!巴哈姆特居然強推新版小屋創作,直接捨棄舊版!

作者:霧島悠樹│2021-01-10 18:57:43│巴幣:44│人氣:1170

巴哈姆特站方居然強推新版小屋創作,直接捨棄舊版,不是說新版就很爛,除了預約發表的功能我覺得不錯以外,其餘真的沒有勝過舊版的部分


昨天看到巴哈姆特站務中心的公告,說要捨棄舊版的小屋創作,讓我震驚且難過,在這邊感而發,也順便使用舊版發文來紀念一下。

詳情可以看這串,很多人也在下面討論
第一時間看到這消息,實在令我錯愕。


本人是反對這樣做的。
原本我也是都用舊版的,但想說試著用新版發看看幾篇文,(最新的四篇全都是用新版發的) 畢竟要實際體會才好說。


最反感的幾點 (我想也是許多人反感的):

1.小屋佈景沒了
每個背景全都是全白或是闇影模式的暗色,個人小屋特色沒了,這讓許多人不滿,佈景的用意何在? 不就是讓人一進來小屋就感受到你這個小屋的風格嗎?  搭配創作也有這樣的效果,現在把這點抹除了,部落格的最大特色就這樣沒了,真的好嗎?

像我背景是黑的,用黑暗靈魂的佈景,就是想讓人感受到『黑暗的感覺』一旦使用新版,這種感覺是感受不到的,更何況更用心設計小屋佈景的大有人在。


2.文章分類
舊版想看同作者的其他文章,可以直接點右邊的文章分類,新版還要滑到下面點那個作品資料夾,(很多人是會忽略的)  而且新版最顯眼的是下面有共同標籤的其他人的創作,還是自動載入的,滑都滑不完,對於想看同作者的類似文章的人士非常困擾的。

建議,不要自動載入,顯示幾筆固定的創作就差不多了。


3.留言區
留言區改成跟哈啦區那樣也是很不習慣,最大的缺點就是好的討論被埋沒,如果前幾留言是很有深度的討論,放在舊版大家都看得到,對於創作者來說,想要回留言也很方便,而新版會被摺疊,很多人都因此忽略掉。

不知為何要這樣改,是怕樓層太多?


其他像是GP的設置、介面等也為人詬病,使用者普遍認為舊版是優於新版的,那為何還要強推新版?



我想是為了配合智慧型手機APP版吧,才逐漸淘汰掉電腦版上的特色,但這些改動真的好嗎?很多只是傾向手機用戶,但兩者系統的整合感覺是很有問題的,犧牲了電腦版的優勢,卻也沒有比較好用,而手機方也不見得覺得這個改動有多好。

說實在除了預約發文這個創舉比較好以外,不然我還真的不覺得新版有多好用。

請站方三思吧
有必要關掉舊版嗎?
有什麼天大的理由,一定要改成這樣的新版?
請站方好好說明!


況且,一月八日公告,一月十八日就要上路了才十天的過程就要倉促上路,是為什麼?
也不肯發佈全站公告,現在很多巴友肯定還不知道這件事情,沒有適當的宣導與溝通,到時一月十八日就上路,造成許多人的不適應與反感,是好的嗎?

不禁令人懷疑,如此倉促的決定,背後到底是有什麼原因在?簡直可以稱為黑箱作業了!
為什麼不肯與巴友們好好溝通?


去年說要關掉訪客留言,也是造成廣大巴友的反彈,最後才撤回這個決定,
當時是2020-02-19公告, 預計2020-03-02執行


希望站方這次也能好好想想,尊重大家的意見。有什麼訴求都可以好好說,如果新版的小屋創作能夠更優化,比現在的舊版還要更好,那也是樂見的,但不是這樣推出一個半成品,強迫大家使用。


我一直以來都是巴哈姆特的忠實使用者,最喜歡的是哈啦版、小屋創作還有動畫瘋的部分,在這邊也認識不少巴友,讓我感到開心,甚至幾次的站聚也有參與,也有花錢買巴哈的實體周邊與動畫瘋會員,但是這次對於如此強硬的手段,是非常不能理解的。

就我所知,已經有不少創作者感到灰心與不滿,打算離開巴哈姆特了,倘若造成人的流失,這不會是好事。大家會選擇在巴哈姆特,正是因為這邊有其特色在,如果這種特色沒了,吸引人的地方在哪裡?

希望巴哈姆特站方慎重考慮。



最後使用舊版要發這篇文的時候,在下面看到多了這句,真是心酸啊,我這就發表給你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9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回顧過去 迎接 2021|巴哈姆特

留言共 5 篇留言

這是我想要的
我仔細比較了舊版和新版的差異後
其實我覺得沒有那麼慘
只是以下幾點需要修正

1.
小屋佈景一定要有

2.
文章寬度太大了,要變小一點
大概跟平常哈拉區的文章寬度差不多就可以
或是跟以前小屋創作的寬度差不多

3.
按gp或其他什麼的按鈕,要大一點
像哈拉區那樣設計就很好

我覺得能修正這三點的話
改新的也不是不能接受

01-10 21:04

霧島悠樹
新版若是更好,我當然樂於接受,但現在的新版我不認為比舊版好就是了
文章寬度我也搞不懂幹嘛做成這樣,圖片反而無法好好顯示,GP佔下面一行也是頗困擾的,使用介面看起來實在沒有優於舊版

希望站方能正式使用者的需求
01-10 22:13
草莓少女嬌嬌
哥覺得這樣很不豪阿

雖然偶而有在打一些文章,不過這樣懶人格式又要重新改惹
= =

01-11 01:06

霧島悠樹
對啊,巴哈這次這樣搞真的不行,大家要團結起來告訴站方『我們不喜歡』01-11 01:44
HAC
只怕站方會視而不見
現在能夠做的也只有用剩下舊版還存在的日子
多去用舊版發表漫畫和創作了[e42]

01-11 20:07

霧島悠樹
可以去站務板那邊反應,至少讓站方知道我們使用者的訴求
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60404&snA=34732&tnum=5701-11 22:29
1
新版小屋創作不是延緩了嗎

01-23 22:10

霧島悠樹
注意一下時間,這篇文是在站方決定延緩之前發的01-24 02:03
oVo巴爾坦星人
沒強推...但以前的關聯ACG作品(G料庫)的機制被拿掉了

08-28 0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owofmath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誤導食記-摩斯台灣豬! ... 後一篇:誤導食記–初嚐勝王!牡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