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MerryWorld】聖誕、交換禮物、告別

萊希安•休眠 | 2021-01-09 18:32:16 | 巴幣 114 | 人氣 217

「你們有聽說嗎,那個廣場的聖誕交換禮物活動?」
「聽說是有聽說啦,不過這種連主辦都不明的活動,該不會你想參加吧?」
「反正隨便丢個禮物,搞不好意外的會抽中大獎呢,幹麻不參加呢?」
「哇,那我等等隨便拿個盒子裝我那把斷掉的劍進去好了。」
「你們等等小心被拿到你禮物的義勇軍追殺,我絕對會在旁邊看戲說活該的。」
「雖然總覺得可能性很低,不過我在想想好了。」
 
--
 
觀月之宿的大廳,餐桌的客人們大聲的喧嘩著,臉上的神情看起來只是把這件事情當成某種趣談,接著馬上嘻嘻哈哈的聊起了其他的話題。
 
在萊希安初入城的那天晚上,準備入住這間據說最適合看月亮、又收費低廉的旅館時,聽到的就是這麼一段閒聊,而等到他確認好房間,久違的沖個澡後,才認真的思考起了這件事。
 
交換禮物嗎。
 
稍早被喚起的回憶也有這樣的畫面,自然的,那是曾經發生過的事情,雖然後來成功的平息了情緒的波動,但已經醒來的片段似乎就不肯乖乖睡回去了。
 
更何況,在知道這邊也有聖誕節後,阿斯嘉特隨處可見到的都是能與自己往昔相互呼應的聖誕景色,畢竟今天已經是十二月二十三日了,如果節日一致的話,聖誕也就是明後兩天的事情。
 
不過自己身上好像已經沒有什麼送的出手的東西,至少,不能讓收到自己禮物的人太失望吧。
等萊希安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已經跳過要不要參加交換禮物的環節,開始考慮起要送什麼禮物了。
 
總覺得來到這裡後自己原先接近死寂的心又開始活絡了起來,這是好事情嗎?想到自己總結出身上詛咒的規律,萊希安不得有點苦笑。
 
一次次的與人產生連結、衝突、破碎、逃離。如果自己打定主意一開始就不想與人有過多的聯繫,就會像是冥冥的定數一樣用不同的意外或偶然讓他不得不去融入某個群體。
 
不過,還是想再參與一次聖誕節呢。
或許,這樣就能對那樣的曾經,不再抱有遺憾。
 
在想到這裡的同時,萊希安看到隨身的物件中的一個手環,那是個艾草編織而成的手環,頂面畫有滿月的符號,還帶有陣陣艾草清香。
 
那與記憶中的那次聖誕節沒有關係,而是更早之前的故事了,也不是誰贈與或要贈與誰的,只是很久很久以前,萊希安為了緬懷早逝的青梅而製作的,又在一次偶然機會下被莎罕妮的神力所祝福,留下了「祈願好夢」的寓意,雖然本身稱不上魔法物品,卻確實對配戴者有一定安寧心神、幫助睡眠的效果。
 
理論上啦。
實際上或許由於自己背負的已經太過沈重,在自己身上始終沒什麼效果就是了。
 
它成功的跟自己渡過了幾次的穿越,卻也不知道能不能在下一次依然安然無虞,如果自己真的沒有其他能當作交換禮物的事物的話不知不覺的,把玩著手環的萊希安倚在床上半靠著牆壁睡了過去。
 
**
 
這天晚上,萊希安久違的做了個夢。
 
夢中是萊希安與兒時的她一同嬉戲、一同成年、一同過了一個又一個美好的聖誕節,然後在周圍那些實際上與萊希安度過聖誕的朋友們的祝福之下,鐘聲響起。
 
接著,周圍飄起了淡淡的白霧,緩慢的向上飄升,在萊希安的視野將要被白霧所覆蓋之時,他聽到了她輕輕的說。
 
「我們在一起的夠久了呢。」
伴隨著而來的是她輕輕的笑。
 
「可是,我覺得還不夠。」
從自己口中發出的聲音是那樣的稚嫩,卻倔強,彷彿回到了孩提時的他。
 
「我已經離開了很久很久了哦,只是,一直沒道別而已。」
臉上感覺到了她雙手的觸碰,只聽她接著說「而你,也把我放在心上太久太久了,謝謝你。」
在萊希安開口說什麼之前,嘴已經被柔軟的雙唇印了上來,畫面隨之暗了下來。
 
「再見了。」
 
**
 
當陽光從窗戶灑落在床頭時,已經是第二天的中午了。
回想起昨晚的夢,萊希安有些的默然。
 
究竟是真的祈願了好夢呢,還是,真的是她的殘靈想跟自己說再見呢。
 
該說自己被束縛嗎?但在他漫長的人生中,後來也有過其他交往對象,只是始終缺少了個好結局,有幾次更是「崩壞」的成因。
每一段的那個人影,最後都會被萊希安鎖在心底,無論自己埋藏的多深刻,實際上還是捨不得、放不下。

而她,毫無疑問就是住了最久的那個。
 
但或許,真的該讓她好好的離開了?
並非是要忘記,只是,以後讓自己能平靜的想著、接受她已經離開這件事,笑著面對那美好的時光,也才有機會真正戰勝自己心中的陰影。
 
萊希安又看了看手環,小心翼翼的揣在大衣的內側後走出了房間,跟服務生打探了方位後拎了份早餐就直奔商店街而去。
 
**
 
說是交換禮物,總要有個包裝,既不想太過草率而沒人要或拿到後又隨手丟棄,卻又不想莊嚴隆重到讓人誤認是什麼豪華大禮,到底該用怎樣的包裝一時之間萊希安也沒有什麼想法,就在商店接逛著看著。
 
理所當然的,聖誕相關的商品琳瑯滿目,不時也有行人提著不知道是店家的商品還是剛包裝好的禮物匆匆而去,但無一能讓萊希安滿意。
 
「老闆,抱歉我想退貨可以嗎?回去後才發現這個袋子好像有點小了。」
一個裹著大衣的少女走入店內,拿著的是萊希安並沒有在貨架上看到的紅色小袋子對著老闆說,而袋子上寫了大大的「Merry Christmas」跟小字的「Wish you all the best.」,完全符合他希望簡單卻又不會險的太隨便的預期。
 
「傷腦筋啊,這袋子我們才剛賣完,接受退貨就要重新上架了呢,再說
老闆指了指旁邊那個聖誕相關商品售出概不退還的牌子,態度很明顯的表露出拒絕的意思,想來也是避免聖誕節後才被退貨,結果導致商品又得在倉庫放一年的窘況而註明的吧?
 
「那個,不然就由我買下好了,這樣可以嗎?」
看了看袋子尺寸顯然裝入手環沒問題,以及上面還有這樣兩句祝禱詞,萊希安在少女想繼續說什麼之前就介入她與老闆的對談,並同時向老闆與少女雙方詢問了。
 
得到了老闆的許可與少女的同意後,萊希安跟少女完成了交易,接著又從店內挑選了一條黃色的飾繩跟老闆結了帳,在裝入手環的袋子上打了一個小小的結後,提著禮物往廣場走去。
                                                                           ... to be continued?

礙於時間因素就先寫到這邊了。
可能會用一個500~1000字的短篇再補上交換禮物的過程,但也可能不會,不要期待。

以及雖然可能不太應景,但寫這段時腦中響起的配樂是

是沒有預期到準備禮物及禮物本身的故事,就多了比我預期還多的內容... 不過這也是建構角色的一部分就是了。
最後,我也比較喜歡舊版界面,但剛剛發現舊版發表的文章不能轉新版,只能先求統一用新版發了,但上一篇要重發還是怎麼樣我頭有點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