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新手姊妹的雙人餐桌~料理拉近彼此的距離,新手姊妹更是如此?│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新手姊妹的雙人餐桌│2021-01-08 02:13:22│巴幣:16│人氣:355

分類:少年漫畫(料理美食類)

內容簡介:因為雙方父母再嫁又立刻出國旅行,因此成為姊妹的幸與綾理只能尷尬地相處。姊姊幸是一個個子較小,可愛的女生,妹妹綾理是一個個子高大黑長直髮嚴肅的女生。幸一直覺得妹妹綾理似乎不喜歡她,也不 知道怎麼跟她相處,直到那天~~綾理收到了外出旅行的爸爸送來的生火腿,這讓幸發現綾理的另一面。原來綾理小時候就是一個料理癡,最愛研究各式各樣的料理,而且都做得超‧級‧好‧吃,這會讓身為吃貨的幸,得到雙方關係破冰的契機嗎?透過料理拉近彼此距離,越來越熟識的幸福姊妹故事。

出版社:台灣角川

畫面:很可愛、很甜、很好吃,第三個形容詞絕對沒有打錯,是料理漫畫啊。姊姊幸很可愛,妹妹綾理很有魅力,兩個人的人設都很好玩也很有趣,包括幸的朋友與綾理後來的朋友也都很漂亮。裡面最令人覺得精彩的就是各種料理介紹了,妹妹綾理做的大都不是一般料理,讓你覺得你都沒接觸過,可是好像也沒這麼難,很想要多認識一點的美食。重點是,看起來都很好吃,料理過程也都畫得很好。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與其說偏少年漫畫,我覺得介於少年與少女漫畫之間吧。

內容:故事以姊妹兩人的關係進展為主要劇情線(骨),料理為最主要的內容(肉),彼此緊密結合。透過烹調與品嘗各式各樣不同的料理,兩人的關係也從全然的陌生人,慢慢演變成真正的姐妹了。從兩人彼此認識開始,一點點往外拓展,雙方的日常生活、彼此的朋友、有哪些家人親戚、有什麼興趣,感覺自己也跟著越來越認識主角們呢。60%的料理、30%的關係演進、10%兩人生活圈的其他人互動。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很可愛又很想吃的一套漫畫。

兩個人一開始是陌生人這一點,讓讀者可以分別透過姊姊幸的視角與妹妹綾理的視角,來分別認識這兩個人。

主觀點還是以幸為多,綾理視角穿插或者放在番外篇。

 
由於我借書預約時不知道為什麼手滑,沒有借到第一集,所以我的閱讀順序是234156,倒回來看第一集,發現兩人的認識過程,覺得更有趣了。
(所以想要有趣的話也可以用這種順序閱讀看看?)


 
人設很有意思,所以先從兩位主角說起吧。

主角幸,應該是第一女主角沒錯,主要擔當劇情線,由她的角度來看姊妹兩人關係的變化。

有點會胡思亂想,看她的內心OS很有趣。

明明她跟綾理也沒差多少,但是似乎很享受當姊姊的感覺,常常希望自己有姊姊的樣子,但在作者筆下真的讓人不禁暗笑。

非常會吃,但是不擅長料理,也沒什麼烹飪的經驗,可是看她吃東西的樣子你就會覺得東西好好吃,會讓煮食的人心裡很高興,很想之後再幫她料理(餵食)。

 
妹妹綾理,我覺得,嗯,大概就專注於某一件事情的人都不太擅長與人相處吧。

但是很難判別是誰先誰後:是先不擅長相處才專注某一件事情,還是因為太專注一件事情所以沒跟其他人相處。

雖然根據我的觀察綾理是前者比較多。

一緊張就嚴肅臉,很容易讓人誤會,但實際相處之後就會發現是一個貼心的好女孩。


 
那,接下來該說說這本書最重要的內容了!

料理,好吃的料理。

書中的料理是帶點新奇、興奮、和很多很多的幸福。

例如生火腿還有(哪一集我忘了)特殊乳酪的各種吃法,真的讓人看到食指大動。

這些平常生活中沒看過的料理,一方面滿足了好奇心,一方面也讓人看起來很有趣味。

偶爾也會穿插一些比較生活的料理,例如做布丁啊、做宵夜啊、做配著晚上在家看片子的零食啊。

漫畫內篇章與篇章之間,都會詳細介紹這些東西怎麼做出來,一般人怎麼採購運用,但是,我要說的是我都沒看XD

 
我很喜歡姊妹透過料理互動的樣子。

兩個人透過這一點一滴的互動,互相認識了彼此。

原來妹妹好像都沒有去看過電影呢,原來姐姐都沒煮過東西呢。

我很喜歡姊姊跟妹妹綾理學料理的過程,一方面是料理經驗豐富的妹妹,一方面是幾乎什麼都不懂的姊姊,妹妹教姊姊做料理,卻也從中得到了滿足感,姊姊也學到了東西,發現自己原來也可以做好吃的東西。

妹妹也從生活的點點滴滴中,透過姊姊拓展了世界,嘗試了之前不曾嘗試的事情,交到了之前不曾有過的朋友。


 
看了之後,真的讓人心情很好的一套漫畫。

推薦給喜歡姊妹人設(?)、喜歡看到人們互動後成長、喜歡看到很多好吃東西的朋友們。

至於料理,唔,我想會看漫畫就去料理的人應該還是少數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7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手姊妹的雙人餐桌|曲的漫畫心得

留言共 2 篇留言

玹竹以墨
喔喔喔感覺好可愛喔OAO

01-08 08:00

曲蘿幻
真的很可愛啊01-09 03:06
深藍烈火
會做菜的女孩子很可愛,最做菜的男生則很酷~

01-08 13:25

曲蘿幻
不是很賢慧嗎XD01-09 0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克蒂凡之詩延更一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