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夢境紀錄]明道、同學、 籃球、排球、貓

テリ君(福佬模式) | 2021-01-05 11:13:34 | 巴幣 2 | 人氣 277

剛剛醒來前做了一個挺神奇的夢

開頭就是我和一些看起來應該都還是處於國中時代的國中同學們以及一些處於國小時代的國小同學們在籃球場打球,場景是明道中學應該沒錯,我們都穿着明道制服。

那時候是7:30
「反正快上課了(大概再20分),我們就隨便分隨便打吧…」丁濬○這樣說著,他是我國中同學,挺愛打籃球的,在場有印象的面孔還有張孟○、林炫○、張涵○、林品○……(說實在這些人我已經好幾年沒聯絡了,當年也不熟悉)。

正要開始洗球,明明應該是五對五,卻要兩組男女不平均的站成橫排,縱貫在球場上。
________
       ○        ■
       ○        ■
       ○        ■
       ○        ■
       ○        ■
________

老實說我也不記得在場有幾個人了,性別分配不平均,我開了一個想要提醒大家的玩笑:「欸不是,啊這樣我們高的隨便蓋一個女生都蓋得到啊,你們怎麼打?」(當下夢裡想的方法是傳球戰術之類的);果然就被嘴砲歧視。

洗球也不知道怎麼洗的,球丟到我的手中,明明想要傳給正對面的,卻硬是飛出去,還好丁同學反應快,來得及救。

「欸丟好一點」他說。

再一次,這次我也慌了,球不知道為什麼就飛出場外,直接往大門口滾出去。
我立馬跟大家說我去撿。

眼睜睜看著球滾出去,當天天氣毛毛雨,夢中的明道居然是隆起來的,後校門口也是不一樣,警衛室在左邊,入口是一個斜坡,很適合球慢慢滾出去;我直接跑出警衛室,一開始想說直接去找就好了,後來還是跟警衛阿伯(雖然看起來像阿姨)說五分鐘內一定回來。
「快去吧小心路滑」阿伯說著。
走出校門,發現二校區左側完全不一樣,瞄著瞄著,就看到了卡在一片竹林內的「排球」,我當下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去找排球,明明夢中是清楚知道要找籃球。
過了兩個馬路路口,在熙來攘往的路旁,我迷路了,這裡是哪裡?
剛好看到一間店,好像是燒肉店還什麼,我就看到我媽在吃,而且傳了一張燒和牛的照片,好巧不巧,我夢裡手機裡面也有這張,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完全不顧時間的就把它上傳到ig,馬上就一堆人回覆,不過絲毫沒看到我同學的留言。

繞過店面,穿過一個小徑,終於看到那顆排球,排球旁有一隻黑貓,竹林落葉裡,排球顏色和黑貓顏色顯得格外突兀;撿起球,不,剛去碰,就發現這顆排球已經完全爛掉了,旁邊才注意到,有一隻前腳毛皮稍微潰爛,邋遢邋遢的橘貓。
一開始為爛掉的排球和牠的傷口感到噁心,不過還是帶著牠慢慢走回去,沿路發現天色已經越來越灰暗,走著走著居然沒發現走過來是上坡,而且沿路旁邊都是農家和玉米等一些作物田,地面也不是沿路而來的柏油路,取而代之的是滑滑的泥巴。
我哄著橘貓一起走,我用滑行的方式,不管鞋子泥濘,就慢慢往下坡滑。
中途遇到一位白髮的阿嬤,不認識,他就問我說「啊現在晚上了捏,同學你怎麼帶著一隻受傷的貓在這裡?」 此時我才發現已經天黑了,要不是有路燈我根本看不到路,我也才想起來我要找籃球……害怕被罵的恐懼感上升,不過馬上就煙消雲散。
阿嬤繼續問「阿這隻貓你是要帶回學校齁?」
我說著「可能先帶牠到警衛室吧?然後打電話請動物醫院幫忙,錢當然我付……」阿嬤聽了就放心了,不過我們還是一邊走一邊聊天。
「欸啊你們明道後門附近和對面都說要開自助餐店(還是什麼店我忘了),啊怎麼只開光明店而沒有開校門口的勝利店?或是說他們怎麼沒有整合起來開?」 我怎麼會知道……

然後我就醒了
真神奇……

歡迎各路解夢人士來解
我自己大概知道是怎麼樣啦哈哈

創作回應

拜占庭修士
你簡直是排版達人ㄟ
2021-01-05 11:34:26
テリ君(福佬模式)
毫無順序可言= =
窩都亂排XD
2021-01-05 11:58:43
你說呢
雖然很奇妙,但其實場景轉換挺連貫ㄉ耶
2021-01-05 11:50:57
テリ君(福佬模式)
挺連貫的
可能是明道校區和某個山區的結合吧?
2021-01-05 11:59: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