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7 GP

【穿搭】2020秋冬日系女裝流行!(第四篇)

作者:芊芊∣ㄑㄑ│2021-01-03 10:05:37│巴幣:1,112│人氣:2797
  又到了記錄每季流行的單元了,寫這篇的時候大約是秋季時分,所以介紹的單品也大多是秋冬裝啦。還是再強調一次,這篇文大部分都是以日本的流行為主(個人喜好),所以在台灣某些穿著可能沒那麼常見囉。
 
 
一、百褶裙
(圖源:marusera
 
  百褶裙應該是近幾年最常見的流行了,真的只要出門都可以看到有人在穿。除了基本的雪紡材質以外,也都有品牌推出皮革、針織材質的百褶裙,也很多在設計上用了格紋或是碎花為底的布料,款式很多元、又很好搭配,估計還會流行好一陣子。(我自己有五條百褶裙。XD)
 
二、襪子配芭蕾舞平底鞋
(圖源:akariaichii
 
  這種搭配方式就比較少台灣人在穿了,通常是比較日系的女生才會這樣搭配,畢竟在大部分台灣女生的眼裡,這種平底鞋好像滿老氣的,如果再配上襪子應該是很多人看不懂的風格吧。
 
  上次我去買這種芭蕾舞平底鞋,我穿著襪子去試穿鞋子,店員就說:「妳要把襪子脫掉再試穿會比較準喔」,我說我平常就是這樣穿,結果店員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表情……
 
三、荷葉邊上衣
(圖源:自己majesticlegon
 
  我不知道這種設計要怎麼取名,簡單來說就是沿著肩膀有往下延伸的荷葉邊,也是最近開始流行起來的設計。這種設計讓手臂看起來比較細,不過上半身比較豐滿的人可能就沒那麼適合了。
 
  這種荷葉邊設計會出現在各種上衣,像是雪紡襯衫、背心、針織洋裝、針織衫上都會有。
 
四、蕾絲洋裝
(圖源:chocopinks2yaya
 
  這邊想介紹的是滿版蕾絲洋裝,就是全身的洋裝布料都是蕾絲組成的啦。最近流行起來的蕾絲洋裝多半做成五分袖或長袖,長度是到膝蓋以下,腰部會做收腰設計,強調出腰身。顏色的話倒是五花八門,米色、粉色、藍色、淺綠色、灰色、黑色都有。
 
  不過這種蕾絲洋裝和碎花洋裝有異曲同工之妙,一個沒駕馭好就會變得很老氣俗氣,果然什麼流行都還是看顏值看身材的。QQ
 
五、長版襯衫短版背心
(圖源:harukaevelyn
 
  這個也是日本最近開始流行起來的風格,就是長版襯衫外面再穿一件短版的針織背心,有的女生會直接當成洋裝穿、有的女生下面會再穿一條長褲。現在看到這種打扮就覺得很像日本人,台灣沒什麼人這樣穿。
 
六、褶皺蓬袖
(圖源:ynokSNIDEL
 
  今年的秋冬,日本開始流行起這種肩膀做誇張抓皺的袖子,各大品牌都推出了這種袖子的上衣,很有種復古的味道。
 
  本來一開始覺得這設計也太醜了吧,結果現在越看越順眼,但是想到這種衣服根本塞不進白袍裡面,想想還是算了吧。不知道台灣會不會流行起這種風格,滿期待的。
 
 
  以上就是這次的日系流行介紹啦,下次也一樣是不定期會找衣服來介紹,如果喜歡這類文章記得收藏、訂閱,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2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搭|流行|日系|女裝|日本|網美

留言共 5 篇留言

玥晴 Luna (#ΦωΦ#)
很漂亮欸

01-03 10:40

Medjed
雖然可以穿但褶皺澎袖一不小心就會顯得上半身很壯 跟荷葉邊上衣同理QQ

01-03 10:45

慕雨璇
如果小腹比較明顯的穿百褶裙好像會很可怕QAQ

01-03 17:49

柳條
長板襯衫短背心真的沒看過有人穿ᶘ ᵒᴥᵒᶅ 感覺很難駕馭...

01-05 14:51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3~5感覺在台北信義區還蠻常看到的

01-05 23:24

芊芊∣ㄑㄑ
認真說,台北信義區應該是聚集了最多會打扮的人的地方01-06 14: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7喜歡★annlee0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彰基的學姊都好會... 後一篇:[達人專欄] 醫學生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