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要有東西可以回顧才能回顧啊

Hsin | 2021-01-01 20:21:53 | 巴幣 1066 | 人氣 242

  每到了年底就會出現超級多年末回顧文,我心裡就在想,啊幹也要有東西可以回顧才能回顧啊,我的2020除了整天關在家裡重複著一樣的生活,基本上就沒什麼好講的,不然要分享每天的食譜嗎?

  平心而論,在物質生活上並不匱乏,除了三四月第一波疫情來襲,出現了一陣缺糧缺廁紙恐慌之外,基本上到了五六月以後封城生活就上了軌道,也解除了不少禁令。六七八月的時候甚至還跟朋友一起去郊區划了兩次船,也陸續有幾位朋友來新家作客,煮了一次火鍋、外帶了一次美味披薩,偶爾出門散步捉弄鴨子跟水雞,生活愜意,似乎也沒什麼可挑剔的。

  這些不是列舉一二,而是細數出來真正的社交活動,就是這樣,其他時候就是在家裡,電腦前,面對那寫不出來以及寫出來也不知道在寫什麼的論文,覺得自己像個廢物。

  曾聊起總是覺得自己不配這種生活的心態。美麗的生活環境,目前為止還不虞匱乏的獎學金,不用每天超時加班,成天穿著睡衣在家翻滾,讀愛看的書、看愛看的漫畫,寫想寫的小說,簡直就是夢想中的人生耶。

  但愈是覺得幸福就愈覺得一切只是假象,因為實質而言我並沒有在前進,縱使我知道這只是心理作用,還是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厭煩不已。

  真想趕快脫離這種狀態啊。2020,停滯不前的一年。

  覺得厭世已經快要內化成人格的一部分了,從前那個進步有為的青年到哪裡去了呢?想這種問題也只會愈想愈傷心而已。很難想像一年半前的自己還充滿活力在籌備同志大遊行,好像是上輩子的事情了。

  需要時常提醒自己,慢一點點也沒有關係,在討厭自己的這段時間裡,我也確實學會了、達成了某些事情,只是那被我視為太過理所當然甚至低落的產出,所以才會有那種一事無成的錯覺。

  啊不過至少在後半年,寫出了一些可愛的故事,創造了些可愛的角色,算是少數讓我好好生活下去的動力。逃避論文也好,讓自己對未來有所期待是最重要的,就別再跟別人比較了。

  抱歉啊我的2020,沒什麼可回顧的大事,就是領略了自己也能廢得有所成就,慢慢學會愛這個有點厭世又努力在活下去的自己。希望2021也能更坦然的面對自己脆弱的部分,學會活得沒有罪惡感,忠實地珍惜那些老被自己當作在馬齒徒長的時光。

  最後不可免俗地,雖然不常在巴哈活動了,還是謝謝在這結識的朋友們,我知道有些人只是默默地讀,這樣的陪伴還是讓我感覺非常溫暖。2021也請多指教啦!

創作回應

我這不就來簽到了嗎哈哈
2021-01-01 23:54:32
Hsin
我知道梗梗一直在默默守候啦(眨眼
2021-03-14 17:37:12
肥炸鼠
這個回顧...太有共鳴到產生錯覺以為是我夢遊時寫的......(有德國感的那段除外啦)祝你能越來越喜歡看起來沒有豐功偉業,但確實有在成長──這種狀態的自己
2021-01-02 01:16:14
Hsin
夢遊好夥伴(擊掌(好像不太對
也祝你能愈來愈喜歡自己的狀態,圓周率日快樂:)
2021-03-14 17:38: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