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歌曲文】巫師的淚水(ルマルソルシエ/ 天月-あまつき-)

汐羽夜_7ea | 2020-12-30 21:04:18 | 巴幣 332 | 人氣 2419


開頭先上歌曲,建議服用後覽閱(ルマルソルシエ/ 天月-あまつき-)

歌曲中文翻譯

服用守則

  文字內夾雜歌曲段落

  故事為歌曲描寫創作,建議先聽原曲看MV+中文翻譯歌詞避免會劇透與落差感

  後段內容涵蓋較多添加設定注意

=====================================================

  我渴望親手殺死你,在我們共同相識成長的地方。



  在山林深處廢棄許久的破爛小屋前,是我與克雷德初次相遇的地點。

  彷彿我深愛至今的童話故事「糖果屋」一般的情節,即便如此名字近似漢賽爾與葛麗特的我們迷路後也沒有發現糖果屋,現實裡更不存在著會吃人的巫婆。

  實際上,我們僅僅遇見了彼此。

  在那破爛的木屋前。



  「就和糖果屋的故事一模一樣!」率先想到這件事的不是我,是克雷德。

  相較於當時我靦腆的性格,克雷德真的非常親切又溫柔,他拉起我的手,在突然降下大雨的山林間闖進無人小屋,並把自己手上的糖果遞給我說:「雖然房子不是糖果、餅乾做成的,但我身上剛好有糖果喔!」

  「可是…」猶豫的我被迫收下克雷德送的點心,困惑地說:「我們不是兄妹…也不是兄弟啊?」

  對此克雷德只困擾了幾秒,馬上擅自決定:「那我們只要以後都在一起就好啦!」

  放晴的陽光透過廢棄屋的破洞映照在克雷德溫和的笑顏上,或許正因為太過燦爛,我才會被他牽著鼻子走,傻傻地點頭答應了他的提議。

  「說好嘍!」



  那天他肯定被巫術迷惑,朝著邪惡的巫師伸出手,捨棄歸屬放棄神的保護,盲目的將披著人皮的非人之物視為新的神祉瘋狂的崇尚,貢獻所有與信仰。

  新的神對著他說:「忘卻一切吧,你只能,看著我。」

  真是邪惡的巫術,有誰注意到呢?

  神啊!您為什麼不擊潰我呢?為什麼,為什麼您不保護那個孩子?



  我和克雷德恰巧住在同一座城鎮,我想大概是不擅長交朋友的我太少外出,至今才沒碰過面,彼此相遇之後我開始有了人生中第一個朋友,也逐漸嘗試踏出戶外玩耍,每當我感到猶豫,克雷德都會毫不考慮地牽起我的手,帶著我到處跑。

  那深藏在山裡的小屋,成了專屬兩人的秘密基地,不論後來認識多少人,會待在破爛小屋內的永遠只有我和克雷德。

  不需要用麵包屑標記也能找到前往小屋的路線,哪怕新月壟罩的夜晚仍無法隱匿,是永遠只屬於我和他的地方。



  真是邪惡的巫術,手輕撫著那孩子,用指尖逗弄、替他沾染髒污。

  在除掉之前若能變得更肥嫩,就在多吃一點,只要用愛、用謊言,即便要持續做作的堅持。

  這樣才像神吧?雖然是個巫師。

  難以抑制的舌尖,渴望品味那封閉的自我,會是怎樣的美味?

  神啊!您為什麼不摧毀我呢?為什麼,為什麼您不守護那個孩子?



  小學、中學、高中,甚至大學,我和克雷德都就讀同一所學校,聰明的克雷德與我不同,輕易考上風評不錯的大學、我則是拼命讀書才擦上邊界。

  「真是太好了,以後也能一起上學。」替我開心的克雷德肯定知道,這對我來說多麼困難又珍貴。

  可是為什麼你總是這麼溫柔?為什麼對誰都能這樣笑?

  我和克雷德總是在一起,即便父母意外身亡克雷德也持續陪伴在我身邊,那麼…未來呢?

  你會陪在誰身邊?



  心臟如同受到妒火灼燒,醜陋不堪的沸騰。

  湧現的未來呼喊著滾開,討厭、厭惡!

  在看嗎?在看嗎?你這蠢貨!

  可笑又扭曲的心理吶喊著:「為什麼會被注視?你只能,看著我!」

  神啊!您為什麼不殺了我呢?為什麼,為什麼您不留下那個孩子?

  您不是,他的騎士嗎?



  「啊!好久沒來了!」踏入整理過的破舊小屋,克雷德笑著說道:「事情這麼多,難得有機會回來這裡,真令人放鬆!」

  「是啊。」我替他關上小屋的門,雖然牆壁仍舊殘破不堪,在這滿月的夜晚月光也無法照亮室內,仰賴自備的燈光,我們一如往常坐了下來。

  克雷德靠在我身邊,一邊玩著手裡的遊戲機一邊聽我指示,不同於課業,在電玩上擅長的人是我,他經常吵著要我協助他破關,為了親手完成關卡便會緊靠在我身邊,這般親暱,會會錯意的只有我吧?

  「啊啊…」手拿遊戲機的克雷德不知不覺昏了過去,我緊抱起依靠身體的重量,憐惜的攬在懷裡,好想吞噬這附身體,好想親吻他。

  藉著飲料讓他喝下的藥物,想必會令他暫時無法清醒,乾脆的讓他成為我的東西吧!只屬於我的克雷德。



  要妥協嗎?如果無法達成願望的話…保持著朋友的狀態吧……

  做為即將被遺棄的登場人物,要妥協嗎?

  無法回頭是如此的喜悅,神啊!為什麼,您不阻止我啊?為什麼要讓我,擁抱那孩子?



  熟睡的克雷德是如此的迷人、這份戀情的存在、誘人美味的習慣,只要再往前進便能佔據他,我抬起他的下顎,試圖啃咬,卻更想一睹那張臉龐。

  這樣的克雷德會露出什麼表情?

  是彷彿死去般安詳的睡顏。

  我扯開他的衣領讓他露出胸膛。

  這樣的克雷德會露出什麼表情?

  是彷彿死去般安詳的睡顏。

  「啊啊…」為什麼我做不到?

  我只是等待許久,那個了解我的你。我只是想與你一同分享,彷彿吃了糖果的甜膩秘密,若這樣擅自越界,只會讓你感到痛苦啊…

  「…我睡著了?」倒臥在地的克雷德逐漸甦醒,我跪在他面前不願抬頭,抓住那隻探詢而來的手。

  「你察覺到了吧?」慎重地捧起那對雙手,崇尚我的神落下祈禱的輕吻:「我的罪刑,我所犯下的過錯。」

  「克雷德,求求您請您殺了我,將我勒斃吧。」

  「拜託您達成我的願望,讓我們如同永遠在一起,我已無顏面對您,單純當著您的朋友了…」

  我所摯愛的雙手抓住我的喉嚨,讓我留下痛苦的淚水,但我肯定笑了。

  「你的味道很鹹呢。」熟睡之前克雷德輕吻我的雙眼,淡淡地說著。


---------------------------------------------------------------------------------------------


  我醉心於巫術,極其瘋狂。

  年幼時,母親告訴我那本「糖果屋」的故事,她說我的名字克雷德,靈感就是來自這本她所愛童話裡的角色,希望我能像書裡的孩子一樣即便身陷危險也能自己找到回家的路。

  但,我並不想當會隨便受騙的小孩。

  我沒有告訴母親,自己深深受到了巫婆的吸引,比起找到糖果屋,自己親手打造不是更好嗎?

  我沒有告訴母親,我醉心於巫術。

  肯定是巫婆在書裡下了咒語,我才會變成披著人皮的不具名之物吧?



  村落山裡有個不知是誰所建造的老舊小屋,在那無人踏足的領地,我獨自一人開始默默鑽研巫術。

  故事裡的巫婆、巫師從來不受喜愛,我想這個祕密還自獨自享受而偷偷埋藏著,用人類作為偽裝而成的巫師。

  越是沉迷巫術,返家的次數越是稀薄,我總用各種藉口代替離家的理由,誰叫每當研究結束,我才會注意到時間的流逝,而父母似乎漸漸習慣了,在我閉口不談的沉默中無奈接納,從希望兒子平安回家逐漸變成沒有這個兒子。

  過了許久之後,結束部分研究的我久違回到了家中。



  堪稱熟悉的玄關略變老舊,曾經放著父母與兄弟姊妹物品的玄關稍微空蕩了些,我推開拉門走入客廳,只見一名年長者獨自坐在屋內。

  老人從頭到尾沒聽見我的聲音,大概是重聽導致她感官遲鈍,儘管這人給我熟悉的感覺我卻因不太肯定而停下腳步。

  「克雷德?」滄桑的語調輕聲說著,老人回過頭雙眼緊閉依舊,她溫柔的說著:「你回來啦?」

  失明的老者緩步接近,握住我的手:「你沒事真是太好了。」

  眼前的女人顯然十分高齡,她所握住的手卻過分年輕。

  「媽?有客人嗎?」返家的中年屋主走入室內,看到眼前的景象尷尬地開口:「你又把別人當成克雷德帶回家了?他早就失蹤數十年了啊…抱歉,這位年輕人,我媽給你添麻煩了。」

  曾經的兄弟所說的話語給了我確信,我甩開老人的手,不顧殷切的呼喊跑離家中,胸口撲通撲通的瘋狂跳躍,太好了!我成功了!

  醉心於巫術失去時間,又如何?



  為了更加深入理解巫術,我的研究從一般生物蔓延到人類,起初只是些迷路的孩子,後來則變成城裡的人們。

  沒人記得我是誰,只要利用年輕的外貌與言語,加上蠱惑自然輕而易舉。

  沸騰的鍋子燃煮的液體雖然醜惡味道卻十分迷人,越是深受迷戀的人越是美味,早已無法回頭又充滿喜悅。

  神懲罰了我,罪名是偽裝與欺騙。



  山林裡有住著會吃人的巫婆一事傳開,憤怒的人們放火燒了深山,我的成果、老舊小屋甚至是肉體都在大火中抹滅,我,卻沒有消失。

  只要渴求幫助與依賴的迷途之人出現在破爛的小屋前,失去肉體的我就能暫時出現在他人面前,按照對方的身分或接近的年齡加以欺瞞哄騙,對方越是重視我,暫時的肉體越是穩固,有了身體我也能試圖遠離這間破屋子。

  可是不論如何都會忍不住想吃掉,況且超過二十歲後的樣貌仍舊不會老去,我必須在信任瓦解前下手,為了品嘗各式各樣的滋味。

  恐懼的、憤怒的、悔恨的、迷戀的,不管怎麼說還是傾注愛所成長的肥美靈魂最好了。

  要是有人一生眼中只有我一個,那會是什麼味道呢?



  我渴望親手殺死你,在我們共同相識成長的地方。

  神啊!為什麼,您不阻止我?為什麼要讓我,擁抱那孩子?



  闖進山林的孩子非常年幼,一雙惶恐不安的眼神極為無助,在那怯懦雙手中,我看見了他的膽小與孤獨,這孩子肯定沒有朋友。

  我熟練的在小屋邊探出頭笑著問他:「你也迷路了嗎?」

  「啊…嗯…」年幼的孩子眼角噙著淚水,不安的低下頭,掛在腰間的手帕繡著疑似名字的字眼。

  「那是你的名字?你叫漢森?」男孩乖巧的點點頭,行為依然充滿距離,見狀,我靈機一動上前說道:「真巧,我也迷路了…我叫做克雷德!」

  「就和糖果屋的故事一模一樣!」

  拉攏一個不到十歲的小孩信任自己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利用參了巫術的糖果和話語很快便能將其掌握。

  「那我們只要以後都在一起就好啦!」朝著沒有同伴的幼兒伸出手輕易取得完全地信賴,不過似乎也真的很久沒有聽過他人喊出我真正的名字了?



  男孩在我所設置的圈套下成長。

  說出界介於玩笑與真實的「永遠在一起」,佯裝忌妒友情小孩般的「忘掉一切,只能看著我」,無時無刻主動牽起的手,略帶親暱的舉動,逗弄愛戀的指間滑過,耍賴般靠近的身軀,假裝從來沒有看到他不知所措而害羞的反應。

  不用從那笨拙掩飾的態度解讀,光是用我這幾年近乎活人般牢固的身體早已證明了他的著迷。

  這份強烈的意念龐大到吃掉會覺得可惜的地步。

  要妥協嗎?若是無法達成願望,就保持朋友的狀態…



  那孩子發現了吧?他應該早就察覺了。

  若非如此藏匿在破屋地板內的筆記才不會被翻動,那孩子發現我想做什麼了?

  倘若由那孩子開口要求,我肯定下得了手,若他拒絕我…

  這感覺是怎麼回事?



  假裝和搭話的女孩親切聊天,撥亂那孩子忌妒燃燒的心,搭話的女孩卻私下問了我他的事情,在看嗎?你這蠢貨!

  我的內心無可壓抑的吶喊著:「為什麼會被注視?你只能,看著我!」

  也只能被我所看著,你明明是屬於我的東西,為什麼能被別人注目啊!



  新月的夜晚那孩子邀請我久違的回到相識的小屋,裡頭不付以往的破舊顯得乾淨許多,都是他親手整理的成果,沒有一吋遭受忽略。

  毫不猶疑地喝下參雜藥物的液體,放任自己沉睡在男孩溫暖地懷裡,在意識仍然清醒肉體卻昏睡的狀態下等待著男孩的決定。

  他終究沒有吻我,我到底在期待什麼?



  我從昏迷中清醒,徹底表現著茫然,他卻捧住我的雙手輕輕落下一吻說出的他願望。

  若是如此,要我怎麼停手?畢竟…我一直都這麼渴望。

  我是如此的渴望親手殺死你,在我們共同相識成長的地方。

  這次我捨不得吃掉,僅僅淺嚐那湧出的淚水忍不住說出感想:「你的味道很鹹呢。」

  從此你將完全屬於我,在這間屋子裡永遠沉睡,與火焰和一切共同消散。



  或許是那孩子的愛太過濃烈、也可能是吞噬無數個血肉、靈魂的成果,我的身體不再瓦解也依然不會死去,醉心於巫術的我獲得了永生,獨自一人。

  不再期待禁忌的滋味不曾品嘗那之後的任何事物,汰換著無數身分與不再真實的虛假姓名,失去可以緊握的手和發自內心呼喚我的人,失去了克雷德之名與我專屬的漢賽爾,失去了漢森。

  睽違許久,不再擁有容身之處的我終究回歸早已化為平地的木屋……



  神啊,您不該是他的騎士嗎?

  神啊!您為什麼不擊潰我呢?為什麼,為什麼您不保護那個孩子?

  神啊!您為什麼不摧毀我呢?為什麼,為什麼您不守護那個孩子?

  神啊!為什麼,您不阻止我?為什麼要讓我,擁抱那孩子?

  神懲罰了我,罪名是偽裝與欺騙。

  同時也是殺害無數生命與摯愛的罪。

  但您為什麼不拯救他?為什麼犯下罪過的是我消失的卻是他呢?

  「啊啊…就算你從此只屬於我又怎樣…你已經不在了啊…」回憶起大火中依然安逸的笑容,活過數百年的永生巫師,第一次落下悔恨的淚水。

  他的內心悲愴地思念起某人,指尖沾染濕溽,再次感受到長久以前的最後所吞下的味道,嘲諷的想。

  原來…打從一開始,一切根本……一模一樣。

=====================================================
先附上簡易畫的封面圖

喔喔喔,今天中午天聽到歌曲又看留言解析突然就拚惹
一邊看翻譯一邊生出將近五千字ˊowo(先把自己埋了
不得不說那個「嗚呼」金甲毋湯www

以下歌曲感想再說一次有雷
MV劇情讓我很在意白衣男鋪陳圈套的理由&他到底喜不喜歡黑衣男(還是只是想殺?)
然後就開始想居然要殺為毛不直接在一起要釣人家(困惑
另外翻譯理解他說的那句話意思是「你的味道很鹹呢。」
很在意吶ˊowo雖然也可以是指眼淚之外的別的東西很鹹
到底想吃什麼!之類的

其實撇文的主因,是想虐一下白衣男
Marionette Lovers的結尾姑且也算開心(?)在一起
怎麼這次人就跑掉惹??!
多虧那個手抱屍體拿摸美,你怎麼就走掉了!!!

綜合以上本來只想寫處心積慮一心想殺死摯愛,結果失去後後悔

一路升級成百年巫師小正太養成計畫,為了宰來吃(咦?

結果因為終年沉迷巫術對愛極度遲鈍略為自我慾望又扭曲的巫師先生就誕生了
真是有點抱歉ˊowo

雖然整個下午都在打這篇到也是頗開心XD好聽
至於圖的部分其實最近沒啥摸時間應該不太可能畫


出沒地帶:【 Youtube       Facebook       Pixiv       IG       Twitter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