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GL】以愛為名13

作者:紝理│2020-12-28 21:31:25│巴幣:2,084│人氣:783
羊\我說:


  最後的一個禮拜,匹蘭德的生活沒有太大變化,除了原本練劍的時間都拿來讀書,她只花三天就認得所有字母,在安莉瑪的教導下才理解字典怎麼用、最簡單的打招呼該怎麼寫。匹蘭德現在睡前會大略翻翻,她後知後覺發現……這本字典居然是安莉瑪「親手」抄寫的,頓時震撼不已。


  這需要多大的耐心跟毅力,才可以把字寫得如此工整?


  內心湧生的欽佩讓她想爬起來練劍,但是安莉瑪有可能會生氣,匹蘭德就縮回去了,勉為其難地睡下去,在熟悉的時間醒來,安莉瑪依舊會來找她,日子彷彿沒變——直到要離開的前一晚,匹蘭德注意到餐點很豐富,雖然不到盛典的程度,可是平常也不會吃這麼好,完全不用動腦多想原因。


  神殿那邊一群祭司抱抱安莉瑪之後哭了,也有些聖騎士鼻酸,即使大部分聖騎士跟安莉瑪沒有交情,但是當她的名字被提起時,眾人除了不捨就是祝福,只有匹蘭德微妙地發現自己的情緒是等待。


  她知道還能跟安莉瑪見面,雖然對方前幾年不一定會回來,可是安莉瑪跟伊里亞德談的條件其中一條,就是她可以寫信,還保證寄出的一個月內絕對可以收到,更何況匹蘭德不打算一直留在斐薺亞,她要去教廷找安莉瑪,兩人最後總會重逢。


  在晚餐中對上的視線,匹蘭德就知道等等對方有話想說,吃完飯後她先到兩人常相處的水池旁吹風,今天有些冷,但是身體卻暖烘烘的,因為多穿了幾件衣服,雖然是安莉瑪說帶不走所以塞給她的,對匹蘭德而言有點短,卻增添不少溫度。


  她知道有很多人想跟安莉瑪告別,所以等了很久才看到對方出現。


  安莉瑪身上有不搭配的葡萄酒香,這是祭司唯一能飲用的酒,她喝得臉紅紅但是眼神依舊閃耀,匹蘭德還沒說話,安莉瑪就撲過來抱著她喃喃幾句,然後抬起頭露出大大的笑臉,幾乎是一瞬間,匹蘭德的腦袋整面空白,腦中只有兩個字。


  好軟。


  她僵硬著身體,呼吸間是葡萄酒香,安莉瑪的嘴唇貼上來時有種觸電般的反應,不難受、不討厭,喜歡、還想多嚐一口,卻隨著安莉瑪笑瞇瞇的表情落幕,匹蘭德還沒想好該拿出什麼反應,手就被一拉、綁上彩繩。


  「這是回禮!」安莉瑪笑嘻嘻說著,比以往放開許多。


  匹蘭德猜她真的醉了,此時的安莉瑪笑起來甜蜜又可愛,讓她的心跳不自覺加速,瞄一眼手腕上的彩繩,意外跟自己編的圖樣很相似,雖然顏色不同、與線交纏的髮色也不一樣,還沒多看幾眼,安莉瑪就興奮問著:「匹蘭德喜不喜歡?」


  「很喜歡。」她誠心說著;安莉瑪得到這回答很開心:「太好了!手繩好難編唷,我學了好久好久終於做出來了!等人家離開之後,它會代替我守護您唷!雖然您自己也要好好保重身體,知不知道?」


  「知道。」匹蘭德在心裡笑著,自稱「人家」的安莉瑪真可愛。


  「也不可以過勞喔!您偶爾也要堅持一下,不要什麼東西都往自己身上撈,時間到就要好好休息,以後沒辦法再幫您用神術減輕疲倦了……真的要注意身體,不要硬撐著,這樣會弄巧成拙,知不知道?」安莉瑪難得嘮嘮叨叨,匹蘭德心想,或許這就是她平常想說的?


  她點點頭,說著:「知道。」


  匹蘭德當然不想做多餘的事情,可是很難避免,安莉瑪肯定知道,才藉由酒醉說出口。


  她被安莉瑪緊緊抱住腰,喃喃的言語沒傳入耳中,倒是身體貼著衣服蹭幾下,從呼吸傳來的醉意,還有隔著衣物的燥熱……匹蘭德想起那個吻的香氣,面對這情緒只覺得陌生,卻不捨得推開安莉瑪,任由她抱住撒嬌,畢竟今晚後就沒有機會了。


  或者說,到教廷的安莉瑪只能成為大人,不能有太像孩子的舉動,必須時時刻刻保持莊嚴來展現神的威性,就像歷代的大祭司們,總是等到晚年藏不住自我時,才會展露真正的個性。


  「請您一定要記得我……」安莉瑪的聲音帶著一絲哭意,匹蘭德張開嘴,原以為只有等待的情緒多出感傷,喉嚨乾渴無力,在冷風下被一絲絲剝去。


  「我會的。」


  她說著。


  「我會的……」


  匹蘭德回應安莉瑪的擁抱,她絕對會想念對方。


  那夜漫長卻短暫,匹蘭德睡醒時,腦袋已經在排今日的行程,她穿上衣服注意到門縫下有封信,拿起來看是安莉瑪的字跡,匹蘭德將信收好、急忙穿好衣服出去,罕見地在這種時間見到阿芙拉在禮拜堂祈禱,四周只留各角落一支光火,空氣裡卻殘留淡淡蠟燭香,顯然剛剛是全部點燃。


  「她離開一段時間了。」阿芙拉中斷禱告,說著:「安莉瑪說她留了一封信給妳,有看到?」


  「有。」


  「我覺得現在時間還早。」阿芙拉停頓一下:「妳該先看一下。」


  「好的,謝謝您的提醒。」匹蘭德行完禮,立刻奔回房間,滿腦都在自責怎麼沒幫安莉瑪送行,進到房裡後急忙點燃蠟燭、翻出字典,這封信沒有上封蠟,顯然是安莉瑪或其他人直接從門縫下投進來,她拿出信紙,將看不懂的字查出來,邊拼邊唸終於讀懂這封信。


給匹蘭德:

  請原諒我的無理,因為怕離開前見到您,我會反悔不去教廷,所以選擇用寫信的方式告別,請不要自責,不是您貪睡錯過時間,是我選擇用這種方式離開,才有辦法面對將要離開的事實。希望那裡的兄弟姐妹不會嫌棄出生於斐薺亞的我;希望聖騎士哥哥姐姐們可以減少刁難您。

  如果您遇到什麼事情無法解決,能尋求我的老師提供幫助,為了避免老師忘記這個約定,我有額外寫張很大很大的紙貼在她的房門上提醒,別擔心!

  雖然一直叮嚀會顯得我對您沒有信心,可是請好好保重身體,手繩記得隨身攜帶,到教廷後我依然會每天戴您送的手繩,這樣就不會感到寂寞了,雖然見不到面,可是您的祝福陪伴在身邊,能淡化我對未來的不安,拿出勇氣繼續走下去。

  期待下次見面時,我們都各自有好消息。

希望匹蘭德不要生氣的安莉瑪 敬上


  簡簡單單的幾句話,匹蘭德看完後一愣一愣,隨後苦笑,將信好好收起,貼在心窩上。


  「祝您一路順風。」


  這封信有安莉瑪的氣味,也有她的溫暖;匹蘭德的祝福隨風傳達出去,安莉瑪從瞌睡中清醒,探頭看出馬車外。


  「怎麼了?」伊里亞德疑惑;安莉瑪搖頭:「沒事。」


  她只知道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在聽到似是匹蘭德的聲音後,靜下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6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

留言共 8 篇留言

無殤
寫情書第一要件,對方要看得懂字

12-28 22:03

紝理
沒錯(#12-28 23:09
mushroom
所以才要先教會對方寫字查字典

12-28 23:39

紝理
安莉瑪:計畫通12-29 16:53
爆肝雷
這麼大張?!ww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12/46442335e277d31a29629772471bd5c3.PNG?w=300

12-29 00:03

紝理
我要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安莉瑪好有禮貌喔,有加謝謝(重點錯誤#12-29 16:54
青草
樓上精彩演繹www

12-29 01:37

紝理
那張圖我看到都在笑XDDDD12-29 16:54
小松
樓上完美示範啊XD

酒精真是個好東西

12-29 06:29

紝理
阿芙拉整個無言到不行wwwwwww
酒在某些時候真是好東C12-29 16:54
小佑
酒精是個好東西~
安莉瑪竟然沒有好好利用⋯

12-29 07:01

紝理
這本要走普遍級辣(#12-29 16:57
希布拉
直接親下去了嗎?xDDDDDDD
感覺安莉瑪一定是藉酒裝瘋,假裝自己很醉就可以壞壞ㄌ!!

12-29 23:07

紝理
沒錯(#
安莉瑪的小心機,只有匹蘭德呆呆的(#12-30 23:28
欹嵐
哈哈哈哈超大告示笑死
匹蘭德加油啊還不快衝!!

12-30 11:13

紝理
匹蘭德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發現安莉瑪的用心呢!!(激動12-30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紀錄】2020年底創作... 後一篇:【紙模】安潔喵喵(二次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