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DEEMO同人小說Celia篇

冰心 | 2020-12-28 15:50:58 | 巴幣 0 | 人氣 292

DEEMO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DEEMO端午節插圖

  終於來到最後一位角色的故事了,Celia篇的長度會短很多故事會推進的很快,畢竟內容大同小異大家大概也看到會背了吧~我每一位角色都用不同的方式創作希望各位看得還滿意,等Celia篇也更完之後我可能還是會稍微更新一些小短篇之類的(也可能不會),以下正文。

第一章 挽救
  在星辰中掙扎,讓我們尋覓更高尚的事物吧
  閃耀的光芒如神聖的意志
  我祈求著你能被拯救然後帶著我在樹蔭下一同呼吸
  我痛苦地大喊”請救救我們啊”
  假如祢還疼愛著我們,救救我們吧
  風兒掃過殘破的廢墟泣訴著我們消亡的回憶
  當月光出現靜靜看著晨曦消逝,我們將會接受這場因愛而生的騙局
  當我的愛猶如雨水伴隨著悲哀從天上滴落,願你能慢慢接受我的擁抱與離別
  愛我嗎,不愛我嗎
  你鍥而不捨的逼問著我
  不久之後木蘭花的花瓣早已遍佈在你身旁,而你眼睜睜看著我點點殞落
  對我不再眷留
  對我不再眷留
  對我不再眷留
  我的淚已成河,我的命只成為一陣悲泣
  瀕臨崩潰的心靈呀
  我的生命已被燒得滿目瘡痍,但為何我的解藥仍然是你
  愛我嗎,不愛我嗎
  你鍥而不捨的逼問著我
  不久之後木蘭花的花瓣早已遍佈在你身旁,而你眼睜睜看著我點點殞落
  傾聽我的哭泣吧,因為我們的愛早已枯萎
  在逆境中的星辰啊
  再會了,我悲傷的詠嘆曲
  不畏逆境抵達星辰吧
  再會了,我孤獨的獨奏曲
 
  「呼哈—」我揉揉雙眼,我是什麼時候睡著的呢?
  「只記得昨天晚上好累之後的事我就想不起來了,天都已經這麼亮了,一不小心就睡過頭了呢~」我趴在書房的桌上慵懶地說。
  我直起身環顧四週。
  在我兩旁的牆前各有一個書櫃,其中一個架上擺了滿滿的書,另一個則是以雜物為主。
  「哥哥跟我常常會在這裡一起看書,架上的書都被擺得整整齊齊的,哥哥以前買的好多書大致都放在這個書櫃裡。」
  我轉頭觀看我正後方牆上的畫,這幅畫被分成九小幅,每一張上面都有一種花的圖案,不過只要把它們拚再一起就會變成一幅生意盎然的巨大畫作。
  「家裡的畫我最喜歡這幅,不論什麼時候看都給我一種明亮的感覺,而且看著它就會覺得很平靜。」
  書房裡還有一扇通往儲藏室的門,不過……
  「往儲藏室的門被鎖起來了,而且我忘記鑰匙收在什麼地方。」我困擾的說。
  「出去玩吧~」我悠哉的離開書房。
  我來到大廳出現在眼前的第一個東西就是鋼琴。
  「我似乎很久沒有彈琴了,還記得這臺鋼琴是哥哥帶我一起去買的。」
  從窗戶看出去天氣非常晴朗,但我還好想睡覺所以不想出門。
  在鋼琴左側有一個骨董鐘,上面的秒針動也不動時間一直停在十點十分。
  「這個骨董鐘好像壞了很久,可是我印象中它明明還是好的呀……?」我不解的說。
  我打開鐘的門把玩裡頭的鐘擺。
  喀噠—有一塊東西從上面掉下來發出清脆的聲響。
  「這是什麼東西的碎片?怎麼會在鐘裡面呢?」我看著手中的白色碎片低喃。
  「我來彈首曲子好了。」說完我便在琴前坐下。
  我隨手彈起哥哥教我的第一首曲子,音符在無人的房內四處遊行,原本安靜的空氣立馬充滿愉快的氣氛。
  我接著彈起第二首,當我正彈到一半時……
  讓我幫妳找回真實的自我。
  (……是誰?)雖然我感到奇怪但仍繼續把曲子彈完。
  彈完兩首曲子後我便停了下來。
  「剛剛彈琴的時候好像有什麼聲音,應該不是這裡發出的聲音,似乎是從二樓傳來的,二樓是哥哥跟我的房間……是不是該上去看看?」我猶豫了一會還是決定上去一探究竟。
  我踏上通往樓上的階梯。
  走出樓梯我站在一個廣大的平臺上,平臺邊緣被鐵欄杆團團圍住,地板則是一片片的石板拼成的,在中央有一個大大的花朵紋路。
  「唉!家裡二樓本來不是這樣子的,我和哥哥的房間到哪去了?」我滿是疑惑。
  「為什麼二樓會突然變成奇怪的陽臺?這裡真的是我家嗎?」我懷疑的說。
  「整片天空灰濛濛的可能隨時都會下雨,好奇怪,外面的天氣和剛剛看到的不一樣。」我抬頭看著天空。
  我走向陽臺邊靠著欄杆往外看去。
  「好濃的霧,什麼都看不到,還是趕快回屋子裡吧。」我轉身走向樓梯。
  喀……
  我一回頭腳下便踩到某個東西,拿起一看是個白色的碎片。
  「又一塊碎片,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這裡?跟剛剛那塊有什麼關係嗎……啊,合起來了!」當我不停把玩手中的兩片碎片在碰巧拼對位置時它們就這麼直接黏合了。
  「如果全部找到的話不知道會拼出什麼~?」
  回到一樓後出於好奇我又看了下窗外的景色。
  「…又變回晴天了!真是太神奇了……?門外好像有什麼東西掉在地上。」透過窗戶我看見外面地上有一個物體因太陽的反射而發著白光。
  「我想我應該去外面看看,應該不會突然下雨吧?」說著我便推開門朝屋外走去。
  「啊~好刺眼的太陽~」一開門我就被耀眼的陽光照得睜不開眼睛。
  「天空一朵雲都沒有,就跟哥哥送我娃娃的那一天一樣……對了,怎麼到處都沒看到Mirai呢?」我想著一些無關緊要的是撿起地上閃爍的碎片。
  「這個碎片跟剛才骨董鐘裡面的應該也可以拼在一起才對……成功了!」不出我所料,幾塊碎片被我拼合在一起……
  「……拼起來後應該是一張面具,這是誰的面具啊?」雖然目前只有大約一半但已經可以看出它原本是一張白色的面具。
  妳忘記我了嗎?
  「是誰!?」我聽見有人在說話但我四處張望確定整個庭院只有我一個人。
  妳看不見我,但是妳能夠聽到我的聲音對吧?
  「妳到底是誰?」我對著空氣詢問。
  去彈奏吧,妳會明白的。
  說也奇怪,忽然間腦中閃過一首鋼琴的旋律。
  回到房裡坐在鋼琴前,彈著彈著一股感覺油然而生……
  彈琴的時候,感到傷心嗎?
  「妳、妳怎麼知道!」被說中後我驚訝地反問。
  「妳到底躲在哪裡對我說話?」我問。
  呵呵,妳覺得呢?
  (我剛從外面進來所以不會在庭院,二樓空蕩蕩的也不可能藏一個人,那麼就只剩……)
  「妳能告訴我妳的名字嗎?」我試著藉由問答找出她的所在。
  假如妳能找到我我就告訴妳。
  「這裡是我家,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待在這的?」
  就跟妳一樣孩子,打從一開始我就住在這了。
  「唉唉唉!?」
  不需要這麼驚訝,妳早晚全都會知道的。
  (她的聲音好像是從書房傳來的。)雖然還很吃驚但我仍然朝書房前進。
  打開門書房內還是空無一人的樣子,可是有些地方似乎出現了變化。
  「畫的顏色…好像變暗了?」明明是同一幅畫現在畫裡的花朵卻向長期失去了太陽般彷彿隨時都會枯死。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我慌張的說。
  因為時間快到了,加緊腳步吧。
  (好奇怪…聲音是從牆壁裡面傳出來的?)
  「妳該不會躲在我找不到的地方吧?」我默默瞄向儲藏室的門。
  怎麼會呢,我就在這等著妳。
  (聲音好像來自儲藏室。)
  我移動到儲藏室的門前,手伸向握把緩緩轉動。
  喀嚓—
  (開了!本來明明是鎖上的,而且我也沒用鑰匙打開,難道真的在裡面嗎?)我滿心疑惑。
  (因為裡面很暗,以前都要哥哥陪我才敢進去……)
  (加油,我可以的!)我替自己打氣。
  我下定決心隻身一人踏進儲藏室,一進到裡面四周瞬間邊的昏暗,整間儲藏室只靠著入口一盞小小的燈作為照明。
  「好像被一層灰色的霧籠罩著,真不舒服。」這就是我為什麼整個家唯獨這裡不喜歡的原因。
  儲藏室裡堆滿了我們的雜物,梯子、哥哥的書、大量的紙箱,還有我的寶箱。
  把寶箱打開裡面都是我的寶物,小飾品、哥哥送我的琴譜等等,其中我用蠟筆畫的圖畫佔了絕大多數,數量多到可能都能出一本書了吧!
  「嗯~什麼都沒有—難道不是在這嗎?但是其他地方都看過了呀?」我困惑的說。
  「……還是先出去吧。」
  咚咚咚—門前一秒才關上,下一秒門後便傳來奇怪的聲響。
  「唉!是、什麼東西?是老鼠嗎?」我有點害怕。
  咚咚咚—
  「又來了!怎麼辦?或許我應該再回去儲藏室看看。」
  吱—
  我把臉探進去查看……
  「地上有一塊碎片!好奇怪,面具的碎片竟然憑空出現在儲藏室哩,明明一開始看沒有的,到底是誰惡作劇把這些碎片藏在房子裡呢?」
  姑且我還是把手中的碎片與先前的拼在一起,整張面具已找齊大半,從目前的碎片已經能看出這張面具似乎是一張沒有任何表情的面具,眼睛的部分是一條橫向的空洞,讓人感受不到絲毫生氣。
  我會一直在這裡陪著妳的。
  (又是她!聲音聽起來好近,可能是從書房傳來的,不過這次給人的感覺不太一樣?)
  不論如何我還是快速返回書房希望能看到她的真面目。
  書房仍舊空無一人,雖然早就有料到但還是有些洩氣。
  「……耶?身體…不由自主地被什麼東西吸引過去了?」我忍不住朝書櫃走去。
  我緊盯著書櫃下面的抽屜,有某種黑色的呢喃在呼喚我打開它,但我的心中卻湧出打開後就不能回頭了的念頭。
  「呼—」深呼吸後我拉開了抽屜。
  「這是……一件袍子?材質摸起來好光滑感覺很舒服……袍子上面繡著Celia這個名字,Celia是誰呢?」
  我的袍子可以借妳,當妳需要的時候。
  (難道這件袍子是透明小姐的嗎?)
  現在還來的及,選擇我們希望的結局……
  (透明小姐,我不懂妳在說什麼?)
  我把袍子披在書房的椅子上後便回到大廳。
  轟隆隆—
  「什麼東西!?發生什麼事了?從庭院發出了好大的聲響。」我被突如其來的巨響嚇了好大一跳。
  我移動到室外想一探究竟……
  「那邊的地上怎麼在發光?」奇妙的白光從遠方的地面噴發而出。
  我向白光走近。
  「這、這裡突然出現了通往地下的階梯!下面好像是很明亮的空間,要不要下去看看呢?」
  「或許下面也會有面具的碎片,還是下去吧!」
  「這裡好像是……醫院的病房?」一到下面眼前出現的是一間純白色的房間,在房間中央擺著一張簡單的床,整張床也同樣只有白色單一個顏色。
  「這個房間連窗戶都沒有,究竟是誰又是什麼時候在這裡偷偷建造的?以前明明就沒有這個地方。」我歪歪頭說。
  「床上有一塊碎片,這是……照片?」和碎片放在一起的是我和哥哥的合照。
  滋滋—
  「我、我的頭—」一陣刺痛貫穿我的頭,記憶的碎片逐漸在眼前湧現。
  回家的路上突然出現的刺眼光線,擋在面前的背影與隨之而來的巨大衝擊,模糊的意識與黑暗……
  「啊…啊、我……」突然回復的記憶讓我陷入混亂。
  看來妳來到終點線前了。
  「透、透明小姐?」
  是的,是我。
  「這些是……」
  全都是真的,妳和妳的哥哥可以說是瀕臨死亡。
  「喝—喝—妳有辦法幫幫我們嗎?」我覺得快要喘不過氣了。
  把最後一塊碎片拿出來吧,只要把面具恢復原狀就還有挽回我們失去的幸福的機會。
  「真的嗎?」
  我保證,讓我們一起改變這場悲劇!
  「但是我不知道最後一片……口袋裡好像有東西在動?」我將手探進上衣口袋後拿出了一塊白色的碎片。
  「原來……面具的最後一塊碎片一直都在我的口袋裡。」
  來吧,戴上它吧。
  「呼…呼—」我緊緊抓著胸口重重的喘著氣。
  我來到二樓的陽臺,我盯著手中透明小姐的面具而面具也回看著我。
  「消逝的時光還能再回去嗎?」
  當然,讓我們遠離充滿光害的城市到心中最深層安靜的地方繼續聆聽那懷念的琴聲,回到我們尚未毀壞的亞特蘭提斯。
  「我、我—!」我毫不猶豫戴上了面具。
  我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身處在書房中,我四處打量,雜亂的書本、尚未打開的寶箱、身後畫著大樹的畫,從外頭傳進來熟悉且懷念的琴聲……
 
  無法想像沒有你在身旁的生活
  不論需要付出什麼代價
  當你感到挫折無法再堅持下去,我將為你打破困境
  當神秘費解的世界令你徬徨無助,我只希望你能銘記世間的純良
  人生是沒有痛楚的心跳、沒有雨水的颱風、沒有星星的月亮
  那便是我在離別時刻的感受
  沒有痛楚的心跳、沒有雨水的颱風、沒有星星的月亮
  那便是我在離別時刻的感受
  即使時間能輕易倒轉,我也絕不做出任何改變
  我只想告訴你,我決不放棄你,你永遠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
  當神秘費解的世界令你徬徨無助,我只希望你能銘記世間的純良
  人生是沒有痛楚的心跳、沒有雨水的颱風、沒有星星的月亮
  那便是我在離別時刻的感受
  沒有痛楚的心跳、沒有雨水的颱風、沒有星星的月亮
  那便是我在離別時刻的感受
  只有你能讓我如此完美,如今你就在我身旁就在我的心中
  沒有痛楚的心跳、沒有雨水的颱風、沒有星星的月亮
  那便是我在離別時刻的感受
  人生是沒有痛楚的心跳、沒有雨水的颱風、沒有星星的月亮
  那便是我在離別時刻的感受
  沒有痛楚的心跳、沒有雨水的颱風、沒有星星的月亮
  那便是我在離別時刻的感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