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希萌創意》旗下企劃介紹 / #02 / 迷路小瑪在萬金

柚子★ | 2020-12-27 21:47:42 | 巴幣 2838 | 人氣 1976



企劃緣起


《迷路小瑪在萬金》為屏東縣「萬金聖誕季」活動的虛擬代言人,由前屏東科技大學溫羿漫研社社長 Simon 於 2013 年 11 月提出。Simon 一直想在屏東縣辦動漫活動,覺得「萬金聖誕季」的氛圍非常適合以動漫呈現,並由屏東科技大學校長古源光介紹給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獲得處長鄞鳳蘭的評估後,決定讓年輕人嘗試一番。

Simon 的團隊經過 2 個星期創意激盪,從《聖經》中「東方 3 位賢者在天使的告知與伯利恆之星引導下,找到在馬槽誕生的耶穌故事」汲取靈感,因賢者又被稱為「MAGI」,因而創造出「迷路小瑪-瑪姬」


故事背景


馬太福音第二章:「當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該三位博士被稱為「東方三賢者」。而賢者又被稱為MAGI,他們在伯利恆之星的引導下見證了耶穌的誕生。三位賢者在耶穌面前獻上了黃金、沒藥與乳香,並相耶穌伏首膜拜。

而今天,瑪姬代表了過去的三賢者,引領我們在萬金的街上回顧上帝將祂的至福賜予群眾的故事。過去的三賢者追隨著伯利恆之星找到耶穌,而瑪姬將在萬金的巡禮中與大家一同分享聖誕節的故事與意義。


角色介紹


▲ 瑪姬(小瑪、MAGI)

迷糊活潑,不太喜歡聽人指揮,但相信心中天主的聲音。

原案繪師:初夏 / 新裝繪師:緋華

2013 - 2015 年,當時每年的小瑪都會以不同造型出現在「萬金聖誕季」中,是希萌創意中少數服裝變化僅次於艾兒的角色。

    
2013年 / 設計:初夏                               2014年 / 設計:初夏                               2014年 / 設計:緋華


目前已出版書籍


▲ 輕小說
  

01. 迷路小瑪在萬金 (01) / 作者:值言 / 插畫:黑蛛白蛛 / 漫畫:曾豐麟 / 東立出版
02. 迷路小瑪在萬金 (02) / 作者:值言 / 插畫:黑蛛白蛛 / 漫畫:曾豐麟 / 東立出版


圖片分享


(迷子燒老師繪製)

(手刀葉老師繪製)

(緋華老師繪製)


後記閒聊


以上就是關於《迷路小瑪在萬金》的介紹。

認真研究才知道,原來小瑪是為了聖誕季而設計的角色,非常幸運的能碰巧在這聖誕季節,替大家介紹這位充滿聖誕氣息的女孩,雖然已經過去一兩天了,但還是祝福各位聖誕節快樂,以及新年快樂!

說到小瑪,算是我早期比較不熟的企劃與角色,與同時期的《空氣少女》艾兒及《初夏的東港之櫻》絢櫻比起來,小瑪的曝光度貌似較為不足,畫冊也出得比較少,稍微有點可惜。
絢櫻也漸漸不怎麼出了,艾兒倒是還在繼續出,明明很空氣卻很熱門XD。

最近因為希萌衍生漫畫《誰跟你魔法少女,我是OOXX!》的關係,對小瑪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發現是位活潑、重情義,喜歡迷路的好孩子,果然角色一旦擁有故事後,親近感就會倍增!
不小心暴露我小說買了都還沒看了>///<!

期望未來希萌創意能給這位可愛的修女更多出場機會,也希望我這次的介紹能讓各位更認識《迷路小瑪在萬金》這部相當早期的企劃。

那這次專欄就到這裡,期待下次繼續為各位介紹其他企劃,謝謝各位的閱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御安鴨·摸頭害鴨哭
超香的
2020-12-27 23:06:57
柚子★
希萌專出香噴噴的女孩(欸
2020-12-27 23:24:28
勳一
小碼可是屏東三寶之一,香噴噴!
2020-12-27 23:14:53
柚子★
香,找機會去你那應該計畫去萬金教堂朝聖一下XD
2020-12-27 23:57:19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這角色的出現讓大家知道萬金季,但同時也給萬金的住戶帶來災難
2020-12-28 09:48:30
糖滿溢の白色閃光Asuna
修女(? 為何想到的都是那種的呢(疑疑疑),黃金雙馬尾如果是御姊就更香了QQ
2020-12-30 08:36:20
柚子★
確實屏東四天王外型都是比較幼的XDDD
2020-12-30 16:52:25
不會畫畫的寺月☂
黑蛛白蛛老師也有畫耶! 讚~
2020-12-30 11:29:10
柚子★
對阿,黑蛛白蛛跟風林火山都有幫忙畫過小說插圖,但畫冊好像就比較少了,有點可惜
2020-12-30 16:53: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