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五夏五】晚安,好夢

作者:鳴思│2020-12-26 02:32:58│巴幣:8│人氣:1251
夏油傑眼皮微微垂著,看著手上的書。

四周一片黑暗,唯一的光亮便是桌上蠟燭的火光。

不過無論有沒有點燈,對夏油傑而言都不是太重要。

門窗都關著,沉悶的空氣迴盪在房間內,使得夏油傑內心的壓抑感越來越重。

書上的字,他一個字也沒有看進去。

他很疲憊,可卻一點困意也沒有,只是垂著眼皮坐在桌前,捧著一本根本看不進去的書。

「……猴子。」

似是喃喃自語,夏油傑嘴唇微動,也不清楚自己方才有沒有說話。

又或者,一切都是錯覺,包含之前星漿體的事件,都是他的一場夢。

書掉落到桌上,夏油傑狠狠地抓住自己亂糟糟的頭髮。

頭皮牽著髮絲,被這麼狠狠一抓,一陣疼痛感傳來,使得夏油傑清醒許多。

……不是夢啊。

明明早已清楚明白的事情,明明早就下定好決心,明明自己也是接受了這一切在道路上前行。

可是為什麼,發生的這一切都讓他憎惡,感到萬般噁心?

噁心到,非常想吐。

反胃感突然湧上,夏油傑雙目瞪大,伸手捂住嘴巴,跌跌撞撞的跑進了浴室。

「嘔──」

不斷地乾嘔,都快把胃酸嘔出來了,夏油傑整個人才脫力的跪倒在地。

喉嚨的燒灼感還沒有退去,夏油傑平緩了激烈的呼吸,才緩緩地起身走出浴室。

這時,夏油傑才發覺自己渾身冒著冷汗。

夏油傑拿過掛在衣架上的毛巾擦拭臉頰和身體,動作緩慢而細緻,待擦完後,便隨手扔到一旁的浴盆裡。

走到桌前把書闔上,放回原位,夏油傑站了半晌,才傾身吹熄蠟燭。

夏油傑癱倒在床上,扯過被子蓋上,雙眼有些渙散。

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很久了,可他仍是找不到任何解決方法。盤旋在腦海的那些畫面、那些骯髒想法,如同噩夢纏身似的緊緊纏繞著他不放,讓他幾近窒息。

很不妙,非常不妙。夏油傑很清楚這是不對的,他不該那麼想,術師保護非術師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他願竭盡所能去幫助,只要能盡上一分心力,那便足夠了。

可現在一切全變了,他開始感到動搖,他所遵循的那套正論正逐漸崩塌,非術師的醜惡以各種各樣的形式呈現在他面前。

夏油傑所做的任何事,都需要一個強力的理由,所以他過分的理智。可偏偏這冷靜過頭的理智正在侵蝕著他,讓他再也變得不像自己。

是的,夏油傑承認,他害怕了,他害怕自己的改變。

這個改變極有可能抹去現在的自己,所以無論如何,他都要抑制住那些負面情緒,不讓它們來擾亂自己。

別讓由心而生的詛咒毀掉自己,夏油傑這麼對自己說。

「一切不會改變。」夏油傑輕聲呢喃,「就這樣……就這麼維持下去吧,我是高專二年級的夏油傑,是一名咒術師。」

「咒術是拿來保護非術師的,強者保護弱者是天經地義的事情,這也是……我要盡到的責任。」

反覆的強調,反覆的確認,夏油傑在用這種方式逼迫自己。

他絕對……不能改變,也不可能改變。

夏油傑只會是一名咒術師,也只能是一名拯救弱者的咒術師。

深深地吐出口氣,疲憊襲捲而來,夏油傑眼睫微顫,最後闔上了眼睛。

只希望今晚,能夠久違的睡上一次好覺。

凌晨三點。

窗戶悄悄地被拉開,一個黑影迅速閃了進來。

床上的人沒半點動靜。

五條悟輕手輕腳的走到床邊,只見夏油傑躺在床上,一隻手擱在外頭,一隻手則好好地放在被子裡。

輕輕抬起夏油傑的手,五條悟便愣住了。

夏油傑原本……沒這麼瘦吧?骨頭都能清楚的摸到了。

五條悟本想再看得更清楚一些,不料抬著的手猛然一動,驚得他瞬間鬆開了手。

只見夏油傑翻了個身,大大的佔據了隔壁床的位置。

五條悟:「……」

虧他突然良心發現,看來擔心是多餘的,這不好著還佔了他的位置嘛!

「切」了一聲,五條悟迅速地換好睡衣,直接毫不客氣的把夏油傑給擠了過去。

夏油傑頓時驚醒。

「……悟,你回來了?」撐起身子,夏油傑打開了燈,就看見五條悟把自己蓋著的被子捲了過去,只留著一雙眼睛看著他。

瞧著這樣的五條悟,夏油傑不免有些想笑。

他揉了揉眼睛,又打了個小小的呵欠,「這次去挺久的啊,任務還順利嗎?」

五條悟沒有回答,只是直勾勾地盯著夏油傑的臉。

在有燈光的照射下,五條悟終於看清了夏油傑的情況──

夏油傑臉頰明顯的消瘦,眼底下還帶著一片青黑,一看就是沒休息好的模樣。

就算被五條悟這麼一擠給弄得醒過來,夏油傑也沒有發脾氣,仍是語氣溫和的關心著他的任務。

他只是已經疲累到連脾氣也發不起來了,難得五條悟回來一趟,許久沒見了,夏油傑也沒打算與他置氣。

只可惜了難得的好覺。

五條悟把棉被扔了過來:「任務順利,畢竟大爺我最強,只是多留了點時間在當地逛了逛。」

「挺好。」夏油傑又打了個呵欠,拉過被子重新躺下,「有帶伴手禮或特產回來嗎?」

「放桌上了,明天一起吃。」五條悟說,還是多問了一句:「傑,你最近沒睡好?」

夏油傑沒有回答。

五條悟滾了過去,手腳扒拉在夏油傑身上。

「回答我啦,你也不可能秒睡吧?」

燈還沒關,五條悟看得清楚,夏油傑的眼睛可還睜著。

「……沒什麼事。」夏油傑撥開五條悟的手腳,起身把燈給關了,「老毛病了,我夏天不都是這個樣子嗎?單純有些疲乏罷了。」

五條悟「哦」了一聲,「可你之前狀況也沒那麼慘吧?這次感覺好像瘦了很多?真的沒事?還是你在任務上遇到不愉快的事了?」

夏油傑聲音低啞的道:「真的沒事,你想多了,任務沒什麼問題,挺輕鬆就能解決,這種情況花點時間就能調適好,沒有大礙。」

「沒問題就好。」五條悟雖然還是覺得有些不對勁,但既然夏油傑這麼說了,他也就相信他能調適好自己的狀態。

畢竟一直以來,夏油傑都相當讓人放心嘛。

果然自己不需要特別擔心他呢!

「睡吧。」夏油傑疲憊的闔上眼睛,「你也累了吧,悟。」

「在此之前──」五條悟貼了上來,一把將夏油傑拉進懷裡,在他的額上輕輕地落下一吻,「晚安吻給我,傑!」

睜開眼睛,夏油傑無奈地笑出聲來,心中的鬱結之氣似乎也消散了許多,「好了,快點睡吧,晚安吻可給你了。」

五條悟眨了眨眼,小聲地道:「傑,我想抱著你睡,我好久沒看見你了,讓我好好抱一下。」說罷,將人抱得更緊了些。

夏油傑腦袋靠在五條悟的胸膛上,他也反手抱住五條悟的腰,低笑道:「都隨你。」

「傑,我啊,很想你喔。」

夏油傑嘴角微勾。

「嗯,我也是。」


-


面前好幾個特級咒靈被五條悟輕易祓除,夏油傑撤去了即將展開的咒靈操術。

他愣愣地看著五條悟向他跑來。

現在的五條悟,已經太過強大了。

明明彼此的距離如此之近,可夏油傑卻覺得他離五條悟好遠好遠。

遠到伸出去的手都勾不住一片衣角,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五條悟的背影逐漸消失在視線之內。

「傑,你看!我很強對吧!」

對上五條悟得瑟的表情,夏油傑只是像往常那樣笑了笑。

「是啊,你很強,而且變得更強了。」

強到我已經再也追不上你的腳步了。

不再是「我們最強」,而是「五條悟一個人的最強」。

──悟,你是最強的。

「吶,傑,我們去附近的那間甜食店吧,就之前常去的那間,聽說好像有推出新口味哦!」五條悟興致勃勃的說。

「好。」夏油傑微笑點頭。

五條悟率先踏出腳步,待走了幾步後,他才發覺夏油傑仍站在原地,沒有跟上來。

他疑惑地歪頭:「傑?」

夏油傑抿了抿唇,才笑著開口道:「這就來。」

五條悟拉過夏油傑的手,而夏油傑也任由五條悟這麼拉著他。

可這次,夏油傑卻是落後了半步的距離,讓五條悟拉著他的手向前。

不再是與五條悟並肩而行。

腳底下的那些黑影似乎又纏繞了上來,令夏油傑動彈不得。

他還能再踏出多少腳步呢?他還能再與五條悟還有高專的大家共同前行多久呢?

夏油傑討厭改變,可現在似乎……已經不容許他不改變了。

早在無形之中,他就已經改變了吧。

是他一直在欺騙著自己罷了。

心裡那些被壓下去的陰暗再度湧上,夏油傑這次告訴自己,或許沒有辦法了。

夏油傑有預感,他所剩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


「你就是夏油?」長髮女人拎著外套走了進來,笑著拋出一個意味不明的問題:「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女人?」

特級術師九十九由基的到來,徹底粉碎了夏油傑僅剩的價值觀。

術師不會產生咒靈,意味著只要消去全人類的咒力,或讓全人類都能控制咒力,變成術師,那麼詛咒便不會誕生。

「那麼只要把非術師通通殺光就好了吧?」

脫口而出後,夏油傑才發覺自己方才說出了什麼話。

那是他死命壓在心底的想法,此刻卻極其順口的說了出來。

夏油傑猛然回過神來,「我……」

「夏油。」九十九由基擺手打斷了他,「這種做法,是『可行』的,不如說這是最快速、最有效的一種辦法。」

夏油傑愣住,瞳孔放大。

「不過這種做法太極端了啦,我自己是不會用,目前我正朝著讓全人類都能控制咒力這方面發展,希望能有所收穫吧。」九十九由基托著下頜,看著眼神明顯透露出迷惘的夏油傑,她詢問道:「你好像在煩惱什麼?」

半晌,夏油傑才緩緩地開口道:「我對非術師的價值觀,產生了動搖。我已經無法分辨跟接受這些人性的醜惡了,我否定看不起非術師的自己,同時又在否定有這種想法的自己……我搞不懂自己心中所想究竟是什麼了。」

九十九由基舉起手指晃了晃,「看不起非術師的你,否定這種想法的你,這兩者都只是你所思考的可能性,要讓哪一邊成為你真正的想法,是你接下來要做的選擇。」

九十九由基有些可惜的道:「這次我來的時間不湊巧啊,本想同你們倆打招呼,結果五條正好有任務在身。」呼出口氣,她拍了拍夏油傑的肩膀,「不過至少有見著一個,同為特級術師,以後就好好相處吧。」

「……好的。」

「啊,對了。」戴上安全帽後,九十九由基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星漿體的事你不用放在心上,當時還有另一名星漿體,還是有新的星漿體已經出生了,不管是哪個,天元都已經安定下來了喔。」

手慢慢地握緊成拳。

半晌,夏油傑才勉強的拉起嘴角,「哈,我想也是。」

早該想到了,星漿體不會只有一個。或許天內理子真的是星漿體,也或許她只是擺在檯面上的誘餌,替隱在幕後真正的星漿體擋下殺機。

無論是前者或後者,當時的天內理子,似乎死的一點價值也沒有。

天內理子白白的死了,天元最後還是順利完成同化,那麼他們當初的保護不就一點用處也沒有嗎?

九十九由基騎著摩托揚長而去,夏油傑站在原地許久,才轉身走回屋內。

打理好自己後,夏油傑收到了來自班導師夜蛾正道的簡訊。

他有任務了。

收起手機,夏油傑正要回宿舍整理行囊,又一封新的簡訊彈了出來。

是五條悟發來的簡訊。

『傑,你看你看!路上居然遇到咒詛師來堵我欸,他們哪裡來的勇氣啊?對了,雖然這次任務很簡單,不過我可能要晚幾天才能回去,太多雜魚找上來了,要多花一點時間處理,等回去之後再一起去甜點店吃東西吧!』還附了一張咒詛師被揍成豬頭的照片。

夏油傑「噗哧」的笑出聲,打字回道:「好啊,等我任務結束回來就一起去。」

在回宿舍的途中,夏油傑再度調出夜蛾正道發給他的任務簡訊。

「××縣××市舊××村,任務概要,找出導致村內居民失蹤及離奇死亡的咒靈,並將其祓除……嗎。」

收起手機,夏油傑呼出口氣:「看來應該不算什麼大事件,趕緊處理完後,回來和悟一起去吃甜點吧。」


-


「這是怎麼回事?」夏油傑看著被關在木籠裡的兩個小女孩,撓了撓眉心。

雙胞胎緊緊地抱著彼此,渾身發抖,雙眼滿是恐懼的看著外頭的人。

遍體鱗傷,各種被抽打的痕跡,四處都有流開乾涸的血跡。

「××××××?×××××××××××××××××?」(什麼怎麼回事?這兩個人就是引發一連串事件的原因吧?)

「不是。」

「×××××××××,××××××××××××!」(這兩個人腦袋有問題,用奇怪的力量襲擊過村民好幾次!)

「事件的根源我已經消滅掉了。」

「××××××××××××××!」(我的孫子也差點被這兩個人殺掉!)

「那是他──」女孩們高聲反駁。

「××!××!××××××!」(閉嘴!怪物!你們父母也是!)老人們指著木籠裡的雙胞胎罵道:「×××××××××××××!」(果然應該趁還是嬰兒的時候殺掉的!)

明明聽起來渾濁不堪,可卻每一字、每一句都清晰地傳進耳裡,聽得一清二楚。

握緊的手不斷地鬆開,又不斷地重新握緊。

九十九由基的話在這個瞬間閃過夏油傑的腦海──「看不起非術師的你,否定這種想法的你,這兩者都只是你所思考的可能性。」

夏油傑定眼看了看籠裡的雙胞胎,隨後轉過身笑著朝二位老人勾了勾手指,「各位,我們先出去一下吧。」

「要讓哪一邊成為你真正的想法,是你接下來的選擇喔,夏油。」

呼出口氣,夏油傑舉起手,咒靈在掌中成型。

他已經,做出選擇了。

「為什麼……欸欸……」

「啊啊啊啊啊──」

「住、住手!快住手啊──」

一襲白襯衫被染得透紅,夏油傑抹去臉上的鮮血,走近木籠,然後蹲了下來。

雙胞胎驚叫著往後爬,想要逃得遠遠的。

「別怕,沒事了。」手一揮,咒靈如銳利的刀劃過,木籠瞬間被劈碎,隨即長長的觸手一捲,將雙胞胎給帶了出來。

雙胞胎仍在瑟瑟發抖,雙眼止不住的驚惶和恐懼。

夏油傑輕拍她們的背,語氣輕柔地道:「我帶妳們離開這裡吧,以後,不會再發生這些事情了。」

在夏油傑不斷地安撫下,雙胞胎逐漸冷靜下來,也不再發抖了,可是看向夏油傑的眼神還是充滿了不信任。

「妳們有兩個選擇。」夏油傑說,「留在這裡,讓高專的人帶妳們走,或是直接讓我帶妳們離開,選一個吧。」

過了許久,兩隻瘦小的手抓住夏油傑的衣角。

夏油傑微微地笑了:「那麼,我們走吧。」

一手抱起兩個小傢伙,夏油傑撤去咒靈正準備離去,卻突然止住了腳步。

他從襯衫口袋裡掏出了漩渦狀的校徽,看了幾眼後,鬆開了手。

金色的校徽「噹」的掉落至地面,被一地鮮血染紅。

村內總共112人,沒有留下活口,全數被屠戮殆盡。

夏油傑下了手,才發覺這似乎沒什麼困難。

或許正如九十九由基所說的,他找到他要履行的「真意」了。

非術師這種醜惡的猴子,不該存在於世上。

屠盡所有非術師,創造一個只有咒術師的世界,這才是夏油傑真正的本心。

他沒有抹去殘穢,因為這沒必要。

既然做了,那就承擔接下來的一切吧,他早就做好準備了。

這時,突兀的鈴聲響起。

夏油傑知道是誰,可卻沒有接起電話。

他任由鈴聲響著,抱著雙胞胎踏著堅定又緩慢的步伐離開了村子。

「抱歉啊,悟,我失約了。」


-


五條悟沒打通夏油傑的手機,以為對方還在忙,便沒有繼續撥過去,打了封簡訊留給他。

他提前忙完回到高專,因為夏油傑還在外頭執行任務,五條悟抓不到人陪自己,只好一個人瞎晃,這裡逛逛,那裡逛逛。

就這麼過了兩天,五條悟杵在教室門口,眉頭深鎖的看著手上的手機。

夏油傑沒有任何回音,電話沒有,就連一封回信也沒有,這讓五條悟感到些許不安。

五天的時間,五條悟撥出去的電話和發出去的簡訊全都石沉大海。依夏油傑的實力,任務不該到現在還沒有完成,也不該沒有任何回音。

就在五條悟焦躁的時候,夜蛾正道沉著臉找到了他,然後告訴他一件荒唐無比的事。

「啊?」五條悟懷疑自己聽錯了。

「不要讓我重複說好幾次,傑把村裡的人殺光後,就下落不明了。」

「……我聽到了啊,所以才回答『啊』?」

夜蛾正道沉著臉繼續道:「……傑的老家已經空無一人,但從血跡和殘穢判斷,雙親應該也遭到他的毒手了。」

五條悟聲音止不住的拔高:「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

「悟。」夜蛾正道捂著臉,無力地道:「我也……搞不懂這是怎麼回事。」

那個夏油傑,那個好學生夏油傑,怎麼可能會做出這種暴行?屠戮112人,居然連自己的雙親也下狠手……這怎麼會是他?怎麼可能是他?

他必須找到夏油傑,向他問個清楚,或許是哪裡出了差錯呢?傑他根本不可能做出這種事,他可是一直抱持著「術師本就該保護非術師」的正論啊!

五條悟轉身就走,手機撥通了家入硝子的號碼。

另一邊,新宿。

「嗨!」

家入硝子看見許久不見的夏油傑朝自己打招呼,態度如往常般隨意的問道:「這不是犯罪者嗎?有事?」

「我是來碰碰運氣的。」夏油傑走過來,掏出打火機遞到家入硝子嘴邊。

點了火,家入硝子吸了一口煙,「姑且還是先問一下,你是被冤枉的嗎?」

夏油傑笑著搖搖頭:「很遺憾,不是。」

家入硝子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麼,面對夏油傑無厘頭的話語,她選擇不再多問。

然後,她接到了來自五條悟的電話。

「喂?五條?」家入硝子咬著煙,「夏油在這裡喔,對,新宿這邊。」

掛斷通話,家入硝子朝夏油傑晃了晃手機。

「如你剛才所聽見的,等會五條就要過來新宿了。」

夏油傑笑著道:「正好,我也確實……有必須要對他說的話。」

他站在人群中等著來人,原本垂著的眼皮突然抬起。

五條悟站在他前方不遠處,滿眼血絲。

「給我說明清楚,傑。」

「你有從硝子那邊聽說了吧?事情就是這樣而已,沒有別的。」

五條悟聲音嘶啞地問:「所以你才要殺掉術師以外的人?就連你的父母也是?」

「不能只對父母有特別對待吧?」夏油傑的思緒飄遠,聲音也有些淡,「既然是要殺掉術師以外的人,那麼自然一碗水要端平,不能放過任何一個。所以我非術師的父母,也不能是被放過的『例外』。」

五條悟不可置信:「……傑,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到底在那個村子裡發生了什麼事?

想起自己回到老家時,父母那洋溢著喜悅的面龐,夏油傑笑著走進去,然後,關上了門。

「傑……你……為什麼……?」

對著躺在血泊裡父母的疑問,夏油傑只是拿起紙巾擦了擦手。

他低聲回道:「為了大義,這就是我的理由。」

他忽視了心臟的刺痛。

旁人不會理解他的暴行,夏油傑也不期望他們能夠理解。

這條沾滿鮮血及罪孽的道路,他只能一路走到底,再無回頭的可能。

「我已經決定了我的生活方式。」夏油傑轉過身,平靜地說:「接下來,我會竭盡我所能,去做自己能辦到的事。」

「──」

哪怕背對著五條悟,夏油傑聽見那聲響,就知道五條悟比出了攻擊的手勢。

他扯起嘴角,淡淡地道:「想殺就殺吧,你的選擇都有意義。」

因為你是五條悟,所以你做的選擇都有其意義存在。

阻止我,然後殺了我──悟,這是你能夠做到的事。

然而夏油傑始終沒等來那一擊。

於是,他向前走遠。

五條悟收回來的手還在微微顫抖。

「……真狠心啊,傑。」

這如呢喃的低語,消散在風中。

夏油傑把他推開了,明明是如此的狠心,可卻又帶著他一貫的溫柔。

「悟,別過來。」五條悟彷彿聽見夏油傑這麼對他說,「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與你無關,與高專的人也無關。」

「所以,離我遠點吧。」

無形的雙手,將五條悟推離了夏油傑的世界。而那扇一直對他敞開的大門,隨著夏油傑的離開也徹底的關上。

無論他怎麼敲門也不會有回應,裡面的夏油傑不會幫他開門,更不會讓他有機會踏進去半步。

因為前方,是只屬於夏油傑一個人的地獄。

找到五條悟時,夜蛾正道只是對他問了一句話:「為什麼不追上去?」

五條悟沉默了一會,才開口道:「你……要問這個?」

換作夜蛾正道沉默了。

他不該問,此刻最難受的無非是五條悟。

五條悟那一向帶著笑的聲音變得平板,毫無起伏,「我能救的……只有已經準備好接受拯救的人而已。」

是他沒有把夏油傑的異狀放在心上,以為夏油傑說了沒事就沒事,卻沒想到日積月累下來,早就將夏油傑的身心壓垮。

在夏油傑需要拉一把的時候,他卻沒有把手伸出去,等到反應過來伸出手的時候,夏油傑卻已經鬆開了手,向下墜落。

底下是無盡的深淵。

五條悟將臉埋進手心裡,呼出一大口氣。

自己可真是混蛋,無可救藥的混蛋。

……

「你真要以這副打扮出面嗎?」孔時雨問道。

夏油傑攏了攏身上的袈裟,笑著道:「沒關係吧?虛張聲勢也是很重要的。」

「袈裟的款式也有好幾種吧?為什麼最後敲定了這款?」

聞言,夏油傑愣了愣,隨後笑了開來。

「哈,你可以當作是……我想留下一個念想。」

看著夏油傑整衣走向台上,孔時雨暗自的嘆了口氣。

五條袈裟……嗎?

「各位久等了,我就簡單講幾句吧。從現在這一刻起,這個團體就是我的了,接下來將會更改團體名稱,請各位今後乖乖聽我的話。」

──多數反對──

「真是困擾呢。對了,園田先生,方便的話請上台一下吧。沒錯,就是你。」

在對方上台後,一個巨大的達摩直接將人給壓扁,血漿四處爆裂,其中一些還濺到了夏油傑身上。

將手上的麥克風扔到地上,夏油傑向前走了幾步,「我再說一次。」

抬手抹去臉上沾染的鮮血,夏油傑輕蔑地看著台下的眾人,沉聲開口──

「乖乖服從我吧,猴子們。」

這是他的選擇。


-


「太棒了,真的是太棒了,確實是能改變世界的力量。」夏油傑扶著已經失去手臂的左側,搖搖晃晃地走進了一條小巷子,「只要有了里香,我也不必費力去收集詛咒了。下次……下次一定要弄到手……!」

「嗒」!

夏油傑停下腳步,整個人倚在牆上。

看見來人,夏油傑悶笑了聲:「你也太慢了吧……悟。」

五條悟站定在他面前,一雙湛藍的眼瞳直勾勾地盯著夏油傑。

夏油傑無力的滑落,整個人靠在了牆上。

來的人是五條悟,這就代表著他不會再有下一次的機會。

百鬼夜行,不成便敗,很簡單的一個道理。

夏油傑設想過了好幾種結局,當然眼下這個結局,他也是想過、並且做好了心理準備的。

「結果是敗在你的手上啊。」夏油傑扯了扯嘴角,「我的家人沒事吧?」

「每個人都成功逃走了。」五條悟平靜地回道:「京都那邊也是你下的指示吧?」

「是啊,我跟你可不一樣,我可是很溫柔的。你是以讓他們被我打倒為前提,送那兩個人來的,就為了用來當作乙骨的引爆劑對吧?」

「這一點我信任你。」五條悟說。

夏油傑一愣。

「像你這種抱持著主義的人,不會毫無理由殺掉年輕術師。」

「呵呵呵……信任嗎?」像是覺得可笑,夏油傑大聲地笑了出來,「在你這裡,我還有值得你信任的成分在嗎?」

五條悟雙手插在口袋裡,緊盯著夏油傑的雙眼,一字一句的說:「無論你走在怎樣的路上,我信的都是夏油傑這個人。再說了,你也只是討厭非術師,想把他們趕盡殺絕而已吧,只是這點與高專、與整個咒術界產生了衝突。」

「對我而言,你並沒有背叛,從頭到尾都沒有,你沒有殺掉任何一個咒術師,這就是鐵證的事實。」

夏油傑沒有說話。

「你只是走岔了路而已,傑。」

當初沒來得及拉住夏油傑的手,是五條悟這一輩子最後悔的事。

突然,夏油傑用僅剩的那隻手扔了個東西過來:「幫我把這個拿去還。」

「原來小學那件事也是你幹的啊!你真的很誇張!」五條悟一把接住,看著手上乙骨憂太的學生證,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沉默了半晌,五條悟才開口道:「最後,你還有什麼想說的嗎?」

「……無論是誰怎麼說,我都還是討厭非術師,但我並沒有連高專的人也一起討厭。」

夏油傑垂眸,聲音似是嘆息:「只不過在這個世界,我沒辦法打從心底露出笑容。」

這個扭曲又醜惡的世界,早已埋葬了他的所有天真。

於夏油傑而言,這一切都是不斷折磨他的惡夢。

「傑。」五條悟突然喚了他一聲。

夏油傑抬頭朝他望去。

「────」

聞言,夏油傑笑了,那是一個久違了十年的真心笑容。

他們都變了,卻又好像什麼都沒變。

彷彿都還像在高專的時候一樣。

夏油傑笑道:「你最後好歹說些詛咒的話吧。」

這次,五條悟手沒有一絲顫抖的揮了下去。

靠坐在牆上的人已經沒了氣息,五條悟看著血流了滿地,直到鮮血乾涸,他才緩步上前。

夏油傑低垂著頭,右邊身子被開了一個大大的血洞,五條悟蹲下身,將人給抱了起來。

看著屍體緊閉的雙眼,五條悟垂下眼睫,低聲道:「我不會詛咒你,傑。」

他不會去詛咒夏油傑,他只想夏油傑沒有任何束縛的離去,從這個醜陋世界的惡夢中離開。

死亡才是夏油傑唯一的解脫,只要還活在這個世上,那麼夏油傑便永遠也感不到快樂。

他親手殺死了自己的摯愛,五條悟不想,可他必須這麼做。

於高專而言,他必須親手「祓除」掉夏油傑這個特級咒詛師;於夏油傑而言,死亡才是他唯一能從中解脫的選擇。

在見到來的人是自己後,夏油傑果斷地放棄了所有掙扎。

那瞬間,五條悟感覺夏油傑似乎鬆了一口氣。

他知道夏油傑想要的是什麼,而他也是要給予夏油傑他所希望的人選。

撥開雜亂的頭髮,五條悟低下頭,在屍體的額頭上落下一個極輕的吻。

「晚安,好夢。」

「這是最後一次晚安吻了啊,傑。」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38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咒術迴戰|五夏五|五條悟|夏油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na12348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五夏】D...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五夏】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