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還在工作的聖誕前一天

赤野海藍 | 2020-12-24 18:22:37 | 巴幣 14 | 人氣 192

今天試玩拍糊掉的星星作宣傳

本週雖說多事,但有不少都離不開聖誕節……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

首先一件跟聖誕無關的……上週我去照顧雞,為了將吃完晚餐的小棕色放出來(以前說過吧,因為小棕色和小雞的糧食不同而將小棕色關在籠裡餵食),而彎腰去開籠時……

白點竟然跳上我的背了(下面紅衣就是我),即使我半站著依然不下來,直到我直立才跳回地上
留意Rita還在附近玩

……回屋子裡後第一件事就是問老媽白點有沒有在我背上大小號(爆)。還好沒有,不過衣服依然馬上脫下來拿去洗哈哈哈(笑)
順便一說這照片是自拍,所以角度才會這樣(苦笑)
另外,最近幾天有些日子的早上能聽到公雞的「喔喔喔喔」,我媽說是白毛在叫,說一定是公雞要送走了……不過我拿照片給養雞專家的公司同事看,對方斬釘截鐵地跟我說:「這是母雞。」
……難道我養了一隻自以為是公雞的母雞?看牠一直都比其他的小雞大隻,我還真的無法肯定(汗)
大概得再等三至四週才能知道了。

週末我再一次在街邊買到便宜的生果(十元一箱一打的芒果),由於太過多所以拿了點給老哥一家。
誰知阿嫂竟然跟我說:「太好了,女兒剛好想吃,超市又賣$5一個,實在買不下手啊!」
我心想:就算是我家附近Woolie都只是$2.5~$3左右吧?妳去的哪家黑心超市啊?
之後更好笑(也很無奈)的是,她家還會為了一本我送給老哥的聖誕禮物打電話過來問價錢和「在哪裡買的?」
我真是服了這一家(汗死)

我從好久之前要求管理公司去修理我租出去的屋子後園的木欄,雖然他們在我警告「再不做就會倒下來」之下終於開始動手進行,但星期一時我卻收到email,內容居然是要我自己去找木欄另一邊的屋主說明情況,以分擔修理費用和讓員工可進去!喂喂喂,你這樣算是哪門子的管理公司?還收每季兩千澳元的管理費!
我連忙將email寄給我的地產管理公司,但卻沒有回信,於是昨日還打了電話去問了問負責人。
原來,那管理公司在寄email給我後就放了假,負責人也暫時沒辦法。不過她說她可以找找看木另一邊的屋到底是否有人住(因為那邊草高到像森林,完全沒有人住的感覺),說到底是做地產,要查比較易。
最後我們兩人盡情地暴罵了那管理公司後(收很貴卻只會理會前面的公眾地帶,大閘又常壞),就互祝對方聖誕快樂後收線。

星期二在Castle Hill那裡有聖誕Market,我跟老媽為了週末可能不開的店及新鮮食物等就去了。不過比起以往,今年除了要探熱加簽到外,人還少得可憐……不對,應該說大家即使有來也不會留多於一小時,買完就快快離開。所以即使我和老媽是比較晚到的一組,也能輕鬆找到泊車位。

除了少數賣聖誕用品外,就只有這位是聖誕相關了

最後我們買了大粒又很甜(今天吃了)的士多啤梨、香蕉(五元有大概三公斤)、Roma蕃茄、牛肉乾、大量小麵包、四個派,然後在那裡買外賣在車子裡吃完再回家。

今日平安夜,早上卻收到消息,說表伯的另一位兒子也走了(原因跟先走的兒子一樣是心臟病),留下剛娶進來的新抱,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公司今日有同事生日,我們在最後關頭再來一次大食會,當中有人帶了柑來派,但卻無人想要。只是她不死心,跟大家說柑等於金,引起同事們的注意(由於當中只有我和這位同事是香港人所以無人懂這些同音字),這時我爆出這一句:「掘金(柑)掘桔掘雞骨(金桔)」←這急口令的說法有幾種,我家常聽的是「掘金掘桔掘雞骨」。但網上查到的全句為:掘柑掘桔掘金桔,掘雞掘骨掘龜骨,掘完雞骨掘金桔,掘完龜骨掘雞骨。(想知怎樣說的可網上查,應該可聽到廣東話發音)
全場爆出笑聲,大家都問我剛才在說什麼,於是我說明一下。有位馬拉同事的感想:「難怪妳說到舌頭都綁住了」
另外還有其他同事試著學我說,結果也是舌頭打結哈哈哈

最後,放上我最近學玩的近鏡和糊鏡照片:

這是玫瑰,in case你不知道

QVB聖誕樹下的星星一角,我故意糊掉的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喵晚餐不吃烤雞要吃火鍋 =w=
2020-12-25 06:08:45
赤野海藍
有一年的聖誕我家真的吃火鍋
2020-12-25 14:31: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