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茜色】♪♪ 黑田官兵衛 12/22 誕辰 一手打造福岡城的男人

夢谷平台 | 2020-12-24 16:00:02 | 巴幣 22 | 人氣 211

黑田官兵衛,本名黑田孝高,隱居之後法號為黑田如水。


黑田官兵衛被稱為實力派的日本戰國軍師,姬路城主黑田職隆之子,兒子黑田長政為筑前國福岡藩初代藩主。其與竹中半兵衛是豐臣秀吉身邊最重要的兩位參謀,為其取得天下出謀劃策,後世並稱為「兩兵衛」,而這個典故也有出現在遊戲裡的對白當中。

黑田官兵衛在 1578 年前往說服謀反的荒木村重時反遭監禁,並被織田信長誤會其謀反,一年之後脫險,雖身體不良於行,但仍立下鳥取城、備中高松城攻略以及小田原城無血開城等功績,在 1582 年又勸諫秀吉與毛利輝元和談,執行中國大返回,討伐明智光秀,屢出奇策,直到文祿慶長之役,與五奉行之一的石田三成產生爭執,惹怒豐臣秀吉,最終「如水圓清」法號出家。

在關原合戰後,黑田官兵衛進駐小早川隆景所築的名島城(福岡市東區),並決定將其建設為大型商業都市,選擇在福崎(福岡市中央區)建設新城,並以黑田家發源之地備前福岡村為名,取名為「福岡」。

黑田官兵衛以進攻朝鮮時所看見的晉州城為原型,制定了福岡城的建設計劃,城內共有 47 座櫓(可偵察與射擊敵人),並規劃有為了戰時而準備的倉庫及高牆等,同樣被稱為築城名人的加藤清正曾說:「福岡城是三十日至四十日左右也無法攻陷之城。」

福岡城自 1601 年開始建築,到 1607 年完工,又稱為舞鶴城,因自博多灣看過去,城池形狀有如舞鶴而得名;至於福岡城是否有天守,至今仍多有議論,未有確切證據。

在《在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日之昇世界中,黑田官兵衛做為初始任務完成後就會加入隊伍的角色,形象上戴著單邊眼鏡,看似冷酷,但其實一直希望改善自己的表達方式,避免被誤會。

【個性】
喜歡:鯛魚
討厭:香菇
興趣:節儉

【設定】
天才軍師。接觸到三貴神以外的神明,轉而信仰該宗教。
以築城的名家名聞於世。
只要對方不問就不主動說明,鮮少與人交流,因此經常遭受誤解。
一旦害羞了,便會不由自主的皺眉。

今天(12月22日)是黑田官兵衛(CV:野島健兒)的誕辰,一起為他獻上生日的祝福吧。

也歡迎加入《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世界,感受黑田官兵衛的魅力吧。

黑田官兵衛:「被逼到絕境的老鼠可是會反過來咬貓的喔。」

Source - 夢谷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