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 Chapter7 短暫停頓

火焰 | 2020-12-23 23:08:03 | 巴幣 32 | 人氣 191


  正午時分,艷陽高照,南方義勇軍正式回到阿斯嘉特,回歸的日期比起原定還要早了一個星期。
  他們迅速且順利得談妥與吉埃伯的合作條件,取得了成果,不過這件事情本身並不令人意外,畢竟吉埃伯是四國之中唯一的邦交國,也是第一時間願意釋出善意的國家。


  義勇軍們紛紛走下車,接受此次南行最後一次集結後,接著便開始走向回家的路徑。
  與認識的人道別後,阿貝爾也走向自己住所,邊思索著接下來的事項。
  
  「接下來是東與北阿......」   
  西與南的出征結束,留在第二次行軍的便是在第一次會議時提到的,較為困難的國家。
  阿貝爾也沒有收到他們在出使期間的改變的消息,或許他們也在觀望世界真的走向滅亡與中央之城的反應。

  阿貝爾不知道下次自己能否再度出使,有沒有機會選擇出使方位,不過留在城內也是不錯的決定,可以即時應對所有情況。
 
  抱持種種思緒,推開家門。

  「我回來了。」
  「歡迎您回來,少爺。」
  許久未見的愛葛莎主動上前,為阿貝爾拿起他身上的披肩,又為他拿起箱子,「這趟出征您辛苦了。」

  「.....謝謝,愛葛莎。」
  他頓了頓,決定不要糾結愛葛莎的話,順著話接了下去,「對了愛葛莎,我請你找的東西,有找到了什麼嗎?」

  「.....抱歉,少爺。」愛葛莎停頓了一下,接著輕輕搖著頭,「我實在找不到太多資料,不過老爺有寄信跟一些物品過來。我已經幫您放在書房裡了。」

  「......嗯?阿,好,我知道了。」
  阿貝爾不意外父親的行為,畢竟他還在薩爾巴德時,有請自己父親幫自己找些關於埃及的資料,也在信中向他說明自己的狀況與心境。

  想必父親也已整理好,並且寄了過來。
  只是他也沒有想到父親會寫信過來,他也不知道父親到底會想跟自己說些什麼。

     還是先來來整理那些資料,然後還要去補充上次用掉的材料、為下次可能的行軍做準備吧。
     阿貝爾思索著,為這些事情做好排序時,然而關於那封信件的疑問也在腦海中冒出,回房的腳步不自覺停了下來。

     「.....少爺,」在他身後的愛葛莎輕聲呼喚,把他從自己的世界中拉出,「不論您有什麼事情要做,請都先好好休息吧。」
     「......阿,這麼說也是。」
  接下來的日子,阿貝爾忙於義勇軍的工作及精進自己能力上,甚至不太去管周遭的變化。
  他有些可惜在吉埃伯時沒能遇上魔法界的兩大人物,莉瑞絲女士與瓦吉特之蛇。

  就算不曾踏上聯邦與吉埃伯的土地,只要是出生於魔法界理所當然會聽過他們的名號,前者以繁星魔女之稱著名,後者是吉埃伯極少見的魔法家族,在吉埃伯復甦魔法之時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
  真的是,有些可惜阿。
 
  他伸了伸懶腰,準備拿起信件時動作遲疑了下來。
  「對了,不久後要開會來著......」
  想起前不久的通知,阿貝爾換好了出外用的衣服。

  阿貝爾自己也不知道父親到底想要跟自己說些什麼,成長過程他們雖稱不上關係破裂但也根本不是感情深厚,如今自己遠離故土來到中央之城,的確比以往還多知道了些東西,但或許在父親眼中並不能稱上成長。

  「......」
  站在門前,最終還是選擇將門閣上。
  不管父親想跟他說什麼,等他回來再說,現在還有別的事情需要去做。

  「愛葛莎,我先出門一下,等等就回來。」
  「好的,少爺。」
  「眾所皆知,大丹帝國是聯邦的敵人,而北方音訊不明,陷入很複雜的狀態。」
  尤克.特拉西爾背後的螢幕出現深紅帝國與北方雪國的國徽,向聚集於宏偉作戰中心的人們簡述下次的行軍計畫。

  阿貝爾當然也在其中,他坐在背後有自己房號的座位上,提著筆,凝視著前方的講解人。
  
  一切都與兩個月前時差不了多少。
  阿貝爾在筆記上寫了註解,持續聆聽講解人的話語。

  「任務目的是與大丹帝國簽屬停戰協議,並且邀請他們參與五國高峰會。」
  這聽起來並不簡單,聚集於此的義勇軍們都很清楚大丹帝國的驍勇善戰與左顏真的企圖心。

  似乎是讀懂了所有人臉上的想法,講解人補述:「不過我認為佐嚴真不是笨蛋,在知道四災的危險性後,他會選擇與聯邦合作,我想成功率有一半。」

  看來,東方並非完全無解,阿貝爾又寫上了一個註解,周遭的人似乎也跟著放鬆下來。

  緊接著換成喀爾登,這個奇異的北方雪國躍上螢幕。
  「喀爾登其實是數個異族組成的部落,族長為瑪奇.喀爾登。雖然喀爾登一直與我們維持不錯的關係,但根據幾次任務我們可以肯定北方有問題。」
  「不明的生物出現在北方,也讓喀爾登沒了消息,狀況很不明朗。」

  阿貝爾忍不住蹙起眉,無法透過這些文字理解太多喀爾登的事情。
  雖說他也知道海港那裡發生什麼事情,也知道城內的狀況,但依舊無法拼湊出完整的資料。

  真要說,深紅帝國與潔白雪國他都不了解,只能藉由簡單的描述跟一些書籍來架構這兩個他從未想過深究的國家。

  「目標是確定北國的情況,並且協助他們復甦,共同組成五國高峰會議。」
  兩個國家目前的狀況都簡述完畢,但似乎這場會議還沒有要結束的樣子。

  台前走上一位綠髮、手持法仗的女子,她有些羞澀,但還是面帶笑容介紹自己。
  她是從西方之行隨著義勇軍一起回來的新質點者,名為翡翠.霜雨的女性。  
  這件事當初南方義勇軍也知道,雖然消息晚了一個禮拜,但當時也在義勇軍內掀起一陣驚嘆。
  令人驚訝的是,她即將進駐世界樹內六十層『慈悲的醫療所』,片刻之後尤克也告訴了義勇軍們世界樹內開放溫泉的事情,這兩件事情疊加在一起,掀起一片驚嘆。

  如果自己早些離開家裡、早些成為冒險者、親眼見證那位女性的功績,或許阿貝爾也會跟其他人一樣驚訝也說不定。
  會議結束,阿貝爾也想與那位女性談些話,不過尤克很快得就讓他們離開,不要在這裡待太久。
  離下段出征還有段期間,謹慎且深思熟慮得做出下個選項,才是真正擺在阿貝爾眼前的課題。
字數:2169
喔耶寫完了。
這次沒死線將至啦
對不起守墓大大我等等就去改,不要把我守墓

還有活動跟對串還一堆坑跟新角......還有三次元的作業.....
恩,看來我得持續忙碌了。

新角其實處理得差不多,現在主要是在等形象圖+修細節,不意外的話週末就可以放角單,但繪師跟我說一月以前可能會拿不到,不過感覺也不是一月初就出門,應該還可以等吧.....應該。
但沒打算給他開入城串啦,第一次露臉估計就是行軍。

阿貝爾我沒打算讓他出門行軍,這次要二角出門。
現在感覺東方比北方還要多人,目前打算選擇補位的我大概要跑北方了。

話說回來,好想用愛葛莎開個女湯串什麼的,不過還是慢慢想吧。

word檔算是2169就是了,不過字元數到底是啥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