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蟲洞》

紳士之夜 | 2020-12-20 19:02:32 | 巴幣 10 | 人氣 135


        宇宙紀元OOO年,座標(Xxx,Yyy,Zzz),世人俗稱的鳳仙座星帶。

        在這裡,除了無數小行星碎片,只有各種因戰爭而留下,無窮無盡的宇宙戰艦殘骸飄蕩。在這座金屬巨獸的墓場中,各種化為冰棍,來自各方銀河的生物遺骸藏身其中。

        然而,縱然宇宙空間足以淘汰多數類地行星所孕育出的物種,但仍有些物種透過自身特性,頑強抵抗宇宙的嚴酷環境。

        「偶爾這樣,好像還不錯?」

        一架漂流在星海中,外觀堪稱完整的戰艦殘骸中,一團身形飄忽不定、人稱伊卡涅特的軟體生物正悠閒的漫步其中。

        「跟上一個戰場比起來,這裡的光線沒那麼多,食物也充足。唯一的麻煩大概就是沒有火爐吧?」

        進入戰艦的指揮艦橋,軟體生物伸出形似章魚的觸手,往倒在地上的一具屍體伸去,轉眼便扯下一支大腿。因為宇宙低溫的關係,整支大腿上結有一層冰霜,這讓軟體生物很是煩惱。

        「唉──,要是有火爐的話該有多好?忒拉我呀,喜歡吃熟肉呢。」

        自稱忒拉的軟體生物一邊抱怨,一邊將大腿融入體內的同時,來自艦橋上方、莫約三層樓高的指揮室中,隱約有光芒發出。

        「嗯?去看看好了。」

        忒拉見此異狀,非但不覺得危險,反而受到天生的好奇心慫恿,全速趕往指揮室。

        在那裡,一道亮白的蟲洞正在生成。

        「明明沒有任何蟲洞生成裝置,是什麼人想過來這裡嗎?」

        通過過往經驗,忒拉站在指揮室外,靜靜等待可能的訪客現身。說不定這位特地從銀河某處前來、抱有某種目的的遊客,而且手邊正好有火爐。

        「如此一來,最近剛入帳的薪水總算有地方花了。」

        與軟體生物的外觀截然不同,忒拉意外具備常識,從不輕易殺害其他生物,除非糧食短缺。

        忒拉靜靜等待,卻始終沒有見到訪客,直到一股未知引力拽住她為止!

        「咦?這不是蟲洞嗎?怎麼變黑洞啦──!」

        忒拉還來不及驚訝,蟲洞的引力驟升,猛地將她吸入其中……


§


        「我的古神啊,這裡是什麼鬼地方?還綠油油的。」

        當一路蔓延至地平線的草原、烏雲密布的天空映入眼簾,忒拉並沒有太多驚訝,只是對於自己現下所處的環境感到反感。

        「──!?」

        忒拉回頭一看,一名身披灰白斗篷的人形生物正對著自己吶喊,顯然是被自己嚇得不輕。

        「照這樣子看來,應該是太陽系上的生物。」

        為了緩和對方的情緒,忒拉趕緊拿出體內的宇宙翻譯機,開始嘗試向其溝通。

        「嘿,那邊那位小哥,別擔心,我不會傷害你的……嗚哇──!」

        這傢伙是怎麼回事?是沒聽懂我說的話嗎?所幸身上的立場發生器正常發揮,在對方叫出火焰蠕蟲的瞬間快速啟動,這才沒有被高熱燒成焦炭。

        「我說你啊!聽人講話好嗎?」

        忒拉遭到驚嚇之餘,長年遊蕩星際所鍛鍊出的反射動作隨之起舞。藉由立場發生器的保護,忒拉穿越、擊碎火焰蠕蟲,抵達對方眼前。

        「哼哼,失禮了。」

        忒拉伸手、迅速摀住對方的口器,以免對方繼續呼喚火焰蠕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