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dorica 同人] 應該是克拉克生日⋯應該是賀文

作者:忘川秋水│2020-12-17 16:23:07│巴幣:4│人氣:379
*克拉克x瑪莉亞
*原·瑪莉亞生日賀文(草
*時間點在克拉克角色故事之後(主線第二季第11章後),劇透注意


  「瑪莉亞,你想起來你的製造者是誰了嗎?」克拉克問道。
  機械音響起,「檢索中⋯主核心資料損毀。自主修復中,暫時無法提供。」
  「還是不行嗎⋯」克拉克呢喃道。
  曾經近乎全毀的機器人瑪莉亞,在機器商人夏洛克的修復下雖然恢復了正常運作,但完全遺失了和克拉克等人相處時的記憶與人格,成為了冰冷的機器。為了尋找復原瑪莉亞的方法,克拉克帶著瑪莉亞搭上了沙漠王國的船,一起前往克拉克求學之旅的目的地、機器人的故鄉──機械疆域。
  如今預計快要抵達傳說中的機械疆域了。本來期望在航程中瑪莉亞能夠想起自己的製造資訊、縮減之後調查的範圍,想來要等上岸以後、看情況打聽線索了。只不過⋯那邊狀況未明、再看夏洛克當初對瑪莉亞的敵意⋯貿然行動可能會遇到意料之外的麻煩⋯⋯克拉克一邊來回踱步一邊思忖著。
  船艙外隱隱傳來杯盤碰撞、喧嘩笑鬧的聲音。似乎是船員們在給船長還是大副慶祝生日。
  「行為分析⋯他們⋯很開心。」瑪莉亞表示道。
  「說是在慶生⋯哈哈⋯就是找個理由胡鬧吧。」克拉克不甚在意地吐槽。
  「大笑能吸入較多氧氣、以及刺激腦內啡的分泌,對生理和心理健康有很大的助益──」
  「或許吧⋯但生日派對什麼的實在是太麻煩了。」克拉克興致不高地敷衍著。機械音持續嗡嗡著、直到:「──瑪莉亞不曾看過克拉克主人大笑。」
  「嗯?」克拉克停下腳步,以為自己聽錯了。
  「克拉克主人的情緒長期低落。」
  克拉克意識到自己剛才敷衍時抓錯了她的重點,侷促地回答:「⋯我⋯本來就不會那樣笑。」
  顯然在他的潛意識裡,依然把瑪莉亞當作那個對於世上的一切事物都充滿熱情與好奇心的孩子。雖然那樣的瑪莉亞帶來了很多麻煩,但現在這個只專注在「主人」的命令和需求的完美機器人,反而讓他感受到另類的負擔。
  「 ⋯⋯我也是,很久沒看到瑪莉亞大笑了。」他注視著瑪莉亞、又像是在望著遠方,語氣透出了懷念。
  瑪莉亞頓了頓,詢問道:「克拉克主人也要慶生嗎?」
  克拉克忍俊不住,之前的煩躁感莫名地消失了一些,「我的生日在雪月,還早呢,」邊說著邊坐了下來。瑪莉亞居然想靠著替他慶生來逗他笑啊?不過要是真有這麼一天,他們兩個冷臉相顧無言,只會很尷尬吧?他的生日可是在寒冬呢⋯哈哈,真難笑⋯不知道瑪莉亞的生日在什麼時候⋯⋯啊!
  克拉克靈光一閃,激動地坐起身來:她不知道自己的製造者──那製造日期呢?這是不是也能作為一點線索?
  「對了!瑪莉亞,妳知道妳的製造日期嗎?」
  「有寫。」
  「咦?」預料之外的答案讓克拉克一愣。
  「在總開關旁邊──」
  「什⋯等等等等一下⋯!停停停、不用給我看,」克拉克趕緊將瑪莉亞的手按在她的裙上、險險地阻止了她的進一步動作。「呃⋯難道妳自己不知道嗎?」
  瑪莉亞沉默了一下。然後繼續把自己的手伸向──
  「好好好我知道了! 沒關係!」
  克拉克自己確實有維修過瑪莉亞很多次、不過⋯開關的位置實在是⋯所以沒仔細研究⋯附近有刻字嗎?嗯⋯⋯呃呃不對!克拉克出了身冷汗、深覺再細想下去實在是太危險了。「妳⋯之後再告訴我⋯。」
  雖然不知道機器人能不能意會到他的暗示、自己趁著沒人時想辦法確認,但已經羞恥到極限的克拉克實在是沒有辦法下達再更具體的指令了。
  「克拉克主人,您的心律升高、呼吸急促。」
  「別說了⋯」
  「克拉克主人,您的心情如何呢?」
  「瑪莉亞,拜託別說了⋯⋯」
  瑪莉亞乖乖地安靜了。雖然克拉克主人的情緒說不上變好,但似乎沒那麼負面了。而且主人有充分地換氣和稍微地運動了,瑪莉亞很滿意。
  「系統優化⋯將此類型的互動錄入週期性排程。」瑪莉亞腹部的燈光閃了閃、響起了滴滴的提示音,然而因著瑪莉亞的閉口不語,克拉克無法知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4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dorica|克瑪|克拉克蕭特|瑪莉亞|B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wnsytc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萬象物語900天... 後一篇:【Sdorica】微風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