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E:最終境界 53 祭典

亞爾斯特 | 2020-12-14 09:08:20 | 巴幣 128 | 人氣 401


  收穫祭,這是一個用來慶祝豐收的日子,在這天人們都會開心的的玩樂,所以在路上都可以見到攤販在販售美味的食物,以及進行表演的魔術師還有演員,這天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堇,你覺得這裡如何呢?」始看著自己旁邊的堇問道,現在的堇已經換上了房東婆婆為她準備的衣服,堇看著始露出淡淡的微笑,「很好啊,感覺自己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樣的場景了。」

  「是啊,總覺得這天和夜市以及校慶的時候沒什麼兩樣。」始看著周圍的環境不自覺地露出笑容,同時也覺得現在的堇比之前更加漂亮,畢竟之前的她已經很漂亮了,穿上這套禮服簡直就是錦上添花,吸引了不少人的視線,不過由於因為始這位護花使者存在,所以他們沒有一人有膽子上前搭訕。

  「是啊,這天也讓我想起了在廟會的時候的事了。」堇聽到始這句話的時候也不自禁的露出笑容,畢竟大多數的任務者都為了生存而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像這樣純粹只是為了玩樂的日子真的對他們來說實在是很好久的事了。

  「對了,始在校慶的時候會做什麼事情呢?」聽到堇的問題,始就稍作思考,隨後便做出回答:「我大概會去看看有什麼好吃的食物,當然是在我的資金足夠的情況下。」

  「真是看不出始是一個貪吃鬼。」堇不自覺地笑了一聲,始在看到這張笑容後便不悅地說道:「少囉嗦,那麼妳又會做什麼?」

  「這個嗎?我大概會和姐姐一起吃一些甜食。」聽到堇的答覆,始就搖頭且露出笑容,「這算什麼,既然會吃甜食的話那麼就和我半斤八兩了。」

  「是啊,或許真的是這樣。」堇聽到始的話後也跟著露出笑容,雙方的笑容都帶有著喜悅,或許在這個時候他們才能夠忘記自己是一名任務者的事情,好好的享受祭典。

  「對了,始,你在校慶吃的食物之中有那些對你來講是最好吃的?」

  「火鍋,熱狗和炸薯條,小時候的話我還記得我那個時候把熱狗當成點心或晚餐,不過由於因為健康的關係,所以家人都不再讓我吃了,但我想那些吃著自己喜歡吃的東西而死的人或許還滿幸福的。」

  「這種話可不能當著他們的面前講。」聽到這裡,兩人都不自覺地笑了出來,就在這個時候,莉莉跑到他們兩人的面前說道:「啊,始、堇,早安啊!」

  「早安啊,莉莉,妳看起來很有精神呢。」堇看著莉莉露出淺淺的微笑,不過莉莉看到堇身上的衣服的時候露出吃驚的神情,「哇!堇,你什麼時候有這套衣服的?難不成是去店裡買的?」

  「其實這套衣服是房東婆婆送我的,怎麼樣?好不好看?」聽到堇的問題,莉莉興奮地說道:「當然是好看的不得了!如果我是男人的話我一定巴不得就要和妳一起結婚!」

  聽到這裡,始就不禁苦笑,雖然說堇很漂亮是當然的,不過提到結婚會不會太誇張了?隨後始想了想後便對莉莉問道:「莉莉,妳來找我們不會只是想和我們聊天吧?」

  「啊,對了,你們兩個跟我來一下。」莉莉二話不說地抓住兩人的手,開始朝著一個地方奔跑,始對於這樣的情況感到困惑,便說道:「等等,你要帶我們到哪裡啊?」

  「等一下就知道了,我敢保證你會愛上那裡的。」莉莉在奔跑的時候露出快樂的笑容,嘴角處也流出一些口水,用膝蓋想也知道莉莉是要給他們吃好料的,不過由於因為始在她的背後所以看不到他想要做什麼。

   隨後兩人被莉莉帶到了一家攤販面前,攤販的主人是一位身材較為圓滾的黑髮男子,看著這名男子始認為這個人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不過在看到他手上的最終印記的時候,就開口說道:「你該不會也是任務者?」

  「你也是嗎?」男子聽到始的這句話露出驚訝的神情,莉莉見狀便開始解釋:「對了,我都還沒有向你們大家介紹彼此呢。始,這位是中傑,在原世界似乎是一名廚師,目前是一位新手;中傑,這是始還有他的隊友堇,他們已經是通過三四個世界的老手了。」

  「诶?你們已經是老手?」中傑聽到他們兩人是老手的時候顯得有些驚訝,隨後便用哀傷且擔憂的神情說道:「那麼這段時間還真是辛苦你們了。」

  「不會的,雖然有些辛苦,但至少還過得很充實。」堇看著中傑露出溫柔的微笑,中傑他看了這個微笑之後就臉上的表情也算是緩和一些,但是擔憂卻還是留在臉上,莉莉注意到後便跟他說道:「真是的,不要那麼擔心,就算得到了PTSD我想主神也還是會有辦法解決的。」

  始在聽到PTSD這個詞的時候眉頭開始皺了一下,雖然他並沒有太關注相關的資訊,但是他至少對這個詞稍微略有耳聞,PTSD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縮寫,這個疾病大多數的患者都是在經歷了戰爭、重大事故等大事件中得到這個疾病,在得到這個疾病之後患者會對讓他們做惡夢、性情大變、破壞或逃避那些會讓他們回憶起過去的人事物,同時PTSD的患者的自殺率也是極高的。

  始認為中傑擔心的PTSD也並不是不可能會發生,畢竟任務者都是在各式各樣危險的世界出生入死,如果是像神奇寶貝或動物之森那樣的世界就算了,如果跑到惡靈古堡或是絕命終結站的世界,不想要得PTSD也是很難的,不過現在想想,自己還有堇在塔和市看到那麼多人的屍體都沒有得PTSD,看樣子自己的心理素質意外的挺好的,只是也不知道主神的全身修復是否可以治好PTSD。

  「啊,剛剛的話可以的話不用太在意,畢竟我帶你們來這裡並不是為了討論這種事情,而是為了吃美食啊。」看到始露出沉思的表情,莉莉有些慌亂地說道,隨後始一聽到美食這兩字的時候便抬起頭看著中傑說道:「美食,難道說你是一位廚師嗎?」

  「是啊,我原本是在一家小餐館工作,但是誰知道瓦斯突然爆炸,等我回過神就來到這裡,莉莉也跟我說關於這個世界所有的情報,而至於我的新手寶物的…」中傑尷尬地露出笑容,他開始在空中擺弄一些事情,隨後一個箱子就出現在他們的面前,始他們兩人看到後露出吃驚的神情,而莉莉也好像露出『果然會這樣』的表情。

  「這好像是我的新手寶物,網購技能,只要投錢的話就能購買食材以及一些道具,不過這樣的能力似乎沒有什麼能力,而且也還要投錢,如果不是力力的話那麼這項能力就根本不能用,就這樣來看似乎是不怎麼好用的能力。」中傑在說出自己能力的效用的時候,始他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只不過這項能力也應該不只是眼睛看到的這麼簡單,說不定還有更多用途,隨後始便開口說道:「對了,既然你是一位廚師的話,那麼就讓我看看你的手藝如何呢?」

  「好,相信你們絕對不會失望的。」聽到這句話,中傑他便露出興奮的神情,之後他就開始在眾人的面前大展身手,之後展現在眾人眼前的熱騰騰的薯餅與胡椒餅,看著眼前的胡椒餅,始露出懷念的神情,畢竟胡椒餅可是台灣人最常見的美食,想著自己竟然會在故事世界中吃到胡椒餅。

  始小心翼翼的拿著胡椒餅,並對胡椒餅吹氣之後就朝柔軟的麵皮咬下去,隨後鮮美的肉汁如同浪潮一樣刺激自己的味蕾,藏在肉餡裡的胡椒也在誘發他繼續咬下去的慾望,過不了多久的時間,手上的胡椒餅也已經從手中消逝了,始的臉上還留著意猶未盡,堇看著始也不知覺的露出笑容,莉莉看著始他們兩人嘴角漸漸的上揚,「怎麼樣?很好吃對吧?」

  「是啊,很好吃呢。」始對這個胡椒餅露出相當滿意的神情,隨後莉莉便看著兩人笑著說道:「那麼你們就來幫他賺大錢吧。」

  聽到這裡,兩人相當的困惑,隨後始就很快地想出了結果,「原來如此,由於因為他的網購技能和我們身上的能力並不一樣,消耗的不是魔力或體力,而是金錢,若是想要使用這個能力的話就必須要賺錢對吧?」

  「是啊,拜託了,看在我們都是台灣人的份上。」莉莉她看著始馬上就彎腰鞠躬,始看到後便嘆口氣,「好,我知道了,看在妳幫我們隱瞞魯邦他們存在的份上,我就幫妳這一次吧。」

  「真的嗎?太謝謝你了。」莉莉看著始露出高興的神情,在旁邊的中傑也很高興,隨後始看著堇說道:「堇,接下來的事情可以拜託妳嗎?」

  「好,我知道了。」堇似乎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事情,便從印記空間拿出自己之前兌換的軍樂夢想:尖蕭,便開始在現場開始一場演唱會,聽到笛聲和歌聲的人都像是聞到花蜜的蝴蝶與蜜蜂一樣蜂擁而至,所有被吸引到這裡的人都開始一邊享受中傑做出來的料理,一邊聆聽堇的歌聲。

  「還真是厲害呢,真不愧是帝具。」莉莉看著現場的情況後發出讚嘆聲,畢竟他也還是有看過斬!赤紅之瞳這部漫畫,所以她也是對故事中的帝具有些基礎的了解,堇現在手中的軍樂夢想:尖蕭是可以透過樂音來影響聆聽者的情緒,也多虧如此才可以讓人來願意購買中傑的料理。

  「是啊,不過這項能力如果對上根本不懂音律的人就是毫無用武之地,所以平時的話應該是用來增加同伴的戰鬥慾望的,而且尖蕭也不過只是讓人們好奇的來這裡,能夠大賣的功勞應該是中傑他那專業的手藝才對。」始看著這個情況便對莉莉說道,聽到這裡莉莉有些吃驚,明明只要用尖蕭的能力就可以讓食物賣得更多,但是竟然只是用於吸引人這點,這讓她有點驚訝。

  「我還在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原來是堇她在唱歌啊。」始一聽到這個聲音便回頭一看,發現房東婆婆就在後面,始看著房東婆婆說道:「妳好啊,請問…」

  「如果你是想問我為什麼會在這裡的話,當然是因為聽到歌聲還有笛聲才過來的,不過那孩子真的很厲害呢,就算不當冒險者,當街頭藝人一定可以有成就的。」房東婆婆看著堇之後就發出讚嘆聲,隨後便看著始說道:「對了,你們現在到底在做什麼事呢?」

  「就只不過是幫朋友而已。」始他這簡短的一句話就讓房東婆婆明白現在是怎麼回事,「好,我想我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總之我也來買一份料理吧。」

  房東婆婆在買了一塊炸薯餅之後看著始說道:「始,你可要好好當護花使者,畢竟菫長的那麼漂亮,也有那個神奇的道具在,恐怕會被人盯上吧。」

  「放心,我絕對會保護好她的。」始的這句話讓房東婆婆露出淡淡的微笑,便只是露出笑容便離開此地,過不了多久的時間,天色也已經轉黑,中傑的攤位也已經收了,最後眾人也朝著不同德地方前進,始與菫兩人看著這片夜空,隨後夜空中出現了許多的天燈,這讓兩人相當的懷念。

  天燈,別名孔明燈,據說是三國的諸葛孔明發明的,也為熱氣球的始祖,過去是為了傳遞消息而存在的道具,到了現代是為了祈求平安,而在這個世界似乎不單只是為了祈求平安,也同時是為了讓死者的靈魂得以安息。

  「真想不到可以在這個世界看到天燈,我還以為這個世界是純粹的歐洲風。」聽到始的這句話,菫便露出笑容說道:「因為我們日本也有放天燈的習慣,況且也應該不是只有我們會放天燈。」

  「也是。」始他聽了之後便只是苦笑,隨後以認真的神情說道:「接下來可是重頭戲,妳準備好了嗎?」

  「嗯,我已經準備好了。」菫現在穿的已經不是之前房東婆婆所準備的衣服,而是之前所穿的衣服,聽到這句話後始便看著城鎮的入口處露出猙獰的笑容說道:「那麼,我們就開始對愚蠢的怪物進行狩獵吧。」

創作回應

第三書語
4158/207
2020-12-14 14:58: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