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分享些斯拉夫傳統民俗音樂

Jan Sikorski | 2020-12-13 23:02:59 | 巴幣 2372 | 人氣 787


捷克城堡(Czech Castle/捷克語:Český hrad)
  就描述中世紀波希米亞的捷克斯拉夫城堡的意象音樂。



波蘭村鎮(Polish Town/波蘭語:Polska Wioska)
  這是波蘭的傳統民俗音樂(Polish folk music/Muzyka polska),即是所謂的馬祖卡旋律,描述中世紀波蘭一座美麗的村鎮。



波蘭(Poland/波蘭語:Polska)
  這也是波蘭的傳統民俗音樂(Polish folk music/Muzyka polska),如上也是使用了馬祖卡的旋律演奏,如題就是表達波蘭的意象。



俄羅斯冬季(Russian Winter)
  這是俄羅斯的傳統民俗音樂風格,象徵冬季來臨大雪紛飛的俄羅斯大地。



烏克蘭村莊(Ukrainian Village)
  如前面的波蘭村鎮,這是烏克蘭村莊的意象音樂,使用烏克蘭傳統音樂風格演奏。



塞爾維亞王國(Kingdom of Serbia)
  塞爾維亞王國在歷史上有許多間斷性的存在過,政權更替也很多次,其實我對塞爾維亞也不太熟悉,但這邊的應該是指中世紀時期的塞爾維亞王國(1217–1346),順道一提現代塞爾維亞等前南斯拉夫諸國是使用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語的一種西里爾字母和拉丁字母交替對照的奇耙語言



貝洛格(Belobog/波蘭語:Białobóg)
  貝洛格是傳統波蘭斯拉夫信仰中的神祇,祂是代表白天與黑夜,也有分別代表好運與壞運的命運二元相對之神。



森林之妖列許Woodland Leshy/波蘭語:Leszy/捷克語:Lešij)
  列許是斯拉夫傳統信仰中的鬼靈精怪,斯拉夫神話萬物中皆有神靈鬼怪的化身與靈魂寄宿,像水鬼露莎卡、天堂鳥格瑪優,列許也正是其中之一,祂是住在森林裡的妖怪,祂有綠色的毛髮和炯炯有神的目光,會襲擊誤入森林中的旅人。



斯拉夫人的土地(Slavic Lands)
  斯拉夫民族,散佈於東歐汪洋之陸上,有的建立了國家持續至今,舉凡波蘭、捷克、斯洛伐克、烏克蘭、白羅斯、俄羅斯、前南斯拉夫諸國和保加利亞都是斯拉夫民族國家。


  Cześć!各位好|ω・),我是Jean喔~最近過於忙綠和情緒較低落所以都沒更新,也沒什麼時間去拜讀朋友們的作品,我之後會陸續補上,狀況好下周大概能更新不滅的王國,那今天大概就這樣,新版用起來怪怪的,那就這樣我們下次見,謝謝諸位(>ω<)!Do zobaczenia~!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非常好聽,謝謝Jean分享~(。・ω・。)
2020-12-14 20:42:56
Jan Sikorski
愛茵不客氣,揉揉臉(*´ ∀`)つ))>ω<)
2020-12-14 21:04:19
艾特小葉
真厲害,真的佩服你對波蘭的愛。
2020-12-15 05:32:41
Jan Sikorski
讚![e16]
2020-12-15 21:46:20
悠閒紅茶
森林之妖感覺好帥>/////<
2021-03-17 08:53:36
Jan Sikorski
新朋友好(^^),列許是森林中的老精靈或戰士,他有著綠色的身體和與森林結合般一樣的樹木軀體,有的還會手持木製法杖或兵器,可以說是斯拉夫版本的精靈呢。[e12]
2021-03-17 18:30:06
ヾ米哈伊洛兒☆
西斯拉夫文化我也特別感興趣!甚至有計畫要學捷克語和波蘭語,話說有一首名叫Hej, sokoly!的波蘭民謠我很推哦!
2021-06-07 19:31:25
Jan Sikorski
那還請多指教XD那首在常駐歌單裏頭,真的很讚:3
2021-06-08 00:05:11
鯉魚王
斯拉夫傳統音樂長期受到阿爾泰文化影響,推樓主聽聽Dzivia~
2022-06-06 09:49: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