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向我們那些年的冒險致敬-《PSP 劍舞者-千年約定》EX-17

喵喵銀 | 2020-12-13 11:24:45 | 巴幣 6 | 人氣 344


EX-17
*本作品由遊戲內容改編
伊利耶斯驚嘆:「神皇陛下!萬萬不可!」
神皇伊優:「無妨。」
布幕拉開後,眾人見到神皇伊優的廬山真面目無不目瞪口呆。
尚恩傻眼道:「雖然聽聲音就猜到神皇應該相當年輕,沒想到…這不是還只是個小鬼嗎!」
伊利耶斯喝止他失禮的發言:「尚恩大人…!」
神皇伊優:「伊利耶斯,退下!」
伊利耶斯無可奈何退回原位:「…遵命。」
過於稚嫩的臉孔與她那莊嚴的盛裝打扮格格不入,神皇怎麼看都不過是個只有十歲的小女孩。
尚恩還沒辦法接受現實:「這小鬼…不,這小女孩當真就是神皇伊優?」
神皇伊優說:「朕願與劍舞者結盟一事並非謊言,這便是朕的誠意。但是那個女孩的決斷,朕可不會輕易退讓。」
沒想到自己的對手竟然只是個十歲的小女孩,尚恩原本凌人的氣勢頓時減弱了一半,有點無力的說:「說什麼那女孩阿…妳自己不也是個小女孩嗎?況且蒂絲她阿,可是已經活超過千年…」
突然室內氣溫下降了十個百分點,同時尚恩感覺背後有一道刺痛的視線,馬上改口:「…況且蒂絲的年紀足夠當妳姐姐喔…。」
室內的氣壓再度恢復,尚恩鬆了一口氣。
尚恩拿出認真的表情說:「蒂絲有我來守護,若是將來有人企圖利用蒂絲,不管是第二個魔王還是第三個魔王,還是…盟友之類的,我都會將他們一拳揍飛!」
尚恩已經放話表明立場,現在就看神皇如何反應。
「哼,朕不管。」神皇伊優將頭別開,用鼻子噴出氣說道:「朕已與你結盟,你就是朕的朋友了。身為朕的朋友就要乖乖聽朕的話。」
「什、什麼!?」尚恩傻眼道:「妳是任性的小鬼啊!?雖然要說是小鬼也確實還是個小鬼…。」
菲莉絲突然噗哧笑出聲,尚恩疑惑著看向她。
菲莉絲忍住笑意說:「你們是同性相斥吧。」
尚恩拉高聲調:「啥?妳的意思是說我也是小鬼嗎?」
勾薩不小心也忍俊不住,蒂絲則一臉抱歉的拍拍尚恩的背安慰他。
尚恩惱羞成怒:「你們這些人…。」
伊利耶斯見氣氛緩和下來趕緊插嘴:「尚恩大人,蒂絲小姐的處置我會勸勸神皇陛下重新考慮的,今天就先到此為止,請各位回去好好休息吧。」
原本劍拔弩張的氣氛輕易就化解掉了,尚恩也提不起勁跟一個十歲小女孩較真,後來就真的乖乖回到伊利耶斯替他準備的貴賓室。
而神皇這邊則有伊利耶斯苦口婆心的說:「神皇陛下,不是說好不能打開布幕讓人看見您的尊顏。」因為神皇太過年輕容易被看不起,而且她也不是個端莊的主。
神皇伊優懶散的閉上眼睛,一點也不想聽人對她說教。
伊利耶斯繼續說:「還有不是說好,要按照我寫給你的台詞說嗎?」
神皇伊優睜開眼睛瞪向伊利耶斯:「這還不是因為你太過無能的緣故。之前的執政官柯斯那明明就能將所有事情安排妥當。」
伊利耶斯也沒想到尚恩今天會是那樣的態度,無奈他又清楚要是惹惱尚恩,對方可是擁有將皇宮毀掉的能力。
神皇伊優見伊利耶斯無話可說嘆了一口氣:「真是無聊。…朕乏了,退下吧。」
伊利耶斯欲哭無淚阿。
之後伊利耶斯來到尚恩所待的貴賓室,因為將尚恩從吉爾漢古城帶回來治療時也一併保管了他的虹月之輪和秘劍月光。
伊利耶斯陪著笑說:「尚恩大人傷勢剛好轉,暫時不宜舞刀弄劍。等代表彰大典順利結束後,自然會歸還。」
他強調了「順利結束」這幾個字。
尚恩又問:「那又為何派了這麼多士兵在門外?不會是想軟禁我們吧?」
伊利耶斯勉強扯開嘴角露出尷尬不自然的笑容:「什麼話呢,若是真想軟禁尚恩大人們怎樣也要派一個師團吧?這些人不過是怕有魔王軍的餘黨想對你們不利,派來保護你們的。」
尚恩敷衍回答:「喔,是這樣子阿。」
伊利耶斯收起太假的笑容,換成委屈的表情,這是他現在最真實的情感,說道:「請尚恩大人不要為難小的,站在國家的立場這些都是必要的處置,如果讓你們難受也請多擔待。蒂絲小姐的事,我會盡力幫你們爭取的,雖然某程度上的限制是難免的,但我們不會將蒂絲小姐當成罪人的。」
尚恩見菲莉絲點了點頭,便對他說:「我相信你的誠意,相信你不會令我們失望。」
伊利耶斯鬆了一口氣:「當然!」
等伊利耶斯冒著冷汗離開後,尚恩不滿的說:「會相信你就有鬼了。對連魔王都能打倒的我們來說還有什麼危險?需要你派那麼多人保護,這擺明是在監視我們吧。」
菲莉絲問道:「那我們現在怎麼辦?」
尚恩看著蒂絲說:「蒂絲曾說過想道世界各地去看看,我原本打算帶著她進行環遊世界的修練之旅…。」
菲莉絲心中吐槽:修練之旅什麼的也太煞風景…不過真有尚恩的風格。
尚恩反問:「菲莉絲說過要到世界各地去幫需要的人治療,那勾薩大叔有什麼打算嗎?」
勾薩回答:「我來到這個國家的使命已經結束了,本來就該回國述職。現在多了個聖‧薩爾克的身分,我想我會開一間道館,將剛杰傳授給我的拳法傳承下去。」
菲莉絲原本想說其實自己也想跟著尚恩一同環遊世界,但看著尚恩緊握著蒂絲的手,卻又不想不識趣地當個電燈泡。
菲莉絲對尚恩與蒂絲說:「不過看來神皇並不打算輕易放小蒂絲離開。虹月之輪又被伊利耶斯拿走了使不出傳送陣…。」
尚恩不但不傷腦筋還笑了起來。
菲莉絲不明的問道:「尚恩?吃壞肚子了嗎?」
尚恩笑著說:「其實…我在與魔王的戰鬥中,學到了這招…。」
尚恩將手伸往半空中,空間發出光芒,尚恩就從發光的地方取出了虹月之輪與秘劍月光。
菲莉絲大吃一驚:「怎麼辦到的!?」
尚恩解釋:「我在戰鬥中見過魔王與月女神用過這招式,後來試著用用看,發現只要用魔力連結神器就能辦到了。」
菲莉絲驚呼:「真是神奇!」
尚恩將虹月之輪裝備好後問道:「那麼要傳送去哪裡好呢?」
勾薩說:「多梅魯恩港吧,若要離開傅國只能搭船,除了翡翠都只有多魯梅恩有船。」
菲莉絲擔心說:「多魯梅恩港之前受到墮獸襲擊變成半毀的模樣,還有辦法從那邊搭到船嗎?」
勾薩也不確定,但似乎也沒其他條路可走了。
尚恩:「…總之先過去看看情況再說吧。」
打開傳送陣轉眼就到了多梅魯恩,因為正在港口正在復興中,到處都在大興土木。
這時有一個人注意到了尚恩他們。
布蘭聶爾高興地喊道:「這不是救世主尚恩大人嗎!」
因為一下子就被認了出來,尚恩看向聲音的主人,沒想到卻是個陌生人。
尚恩提高警覺的問:「你誰啊?」
布蘭聶爾沒想到自己竟被遺忘了,難過的喊道:「疑疑疑!你忘了我嗎?是我啊!我是布蘭聶爾啊!」
尚恩還是不記得自己有一個叫做布蘭聶爾的朋友,菲莉絲提醒他說:「就是那個我們為了尋找劍舞者腕輪的另外一半時,剛來到多梅魯恩與道的導遊…。」
尚恩恍然大悟:「…好像是有這麼一號人物…。」
布蘭聶爾高興說道:「對對,沒錯就是我,多梅魯恩港的導遊布蘭聶爾。話說回來,聽說明天不是神皇要舉辦表彰典禮?我還打算到翡翠都一趟,為小哥你們聲援呢!怎麼今天跑來我們這裡?如你所見,現在的多梅魯恩港百廢待興,恐怕拿不出什麼好東西招待你們…。」
菲莉絲連忙說:「阿,多謝好意,不過不用勞煩你們招待了。其實我們來這裡是想要找看看有沒有能出海的船…。」
布蘭聶爾突然大喊:「什麼!?」
菲莉絲趕緊摀住他的嘴,「因為某些原因,可以請你別太招搖嗎!?」
布蘭聶爾拍拍菲莉絲的手要她鬆開,然後小聲地說:「看來你們有些難言之隱,放心,交給我吧。請你們到旅館稍作休息,我去幫你們打聽看看。」
菲莉絲向他道過謝後與尚恩等人前往旅館。
果不其然在旅館附近遇到多梅魯恩的怪人史康基。
史康基:「這不是劍舞者的小哥嗎?話說回來,聽說明天不是神皇要舉辦…」
尚恩打斷他:「這話我們剛剛已經聽過一遍了!總之我們因為某些原因來到多梅魯恩港,不想引人注意,所以請不要跟人說有看見過我們,謝謝!」
史康基瞬間理解:「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然後笑著目送尚恩等人進入旅館。
尚恩也用同樣的說詞對經營旅館的夫婦交待了一遍,進入房間後,不安地說:「感覺被那個怪人大叔知道我們行蹤是一大敗筆,說不定等等我們來到多梅魯恩港的消息就傳遍大街小巷了。」
勾薩也表示贊同說:「同感。」
菲莉絲無奈的說:「不過已經被怪人大師知道了,說這些也沒用了,只能祈禱布蘭聶爾先生早點幫我們找到船隻吧。」
四人歇息片刻,到了黃昏時分菲莉絲叫醒大家,因為她察覺到有一群人往旅館方向過來了。
蒂絲緊張問道:「是神皇的士兵嗎?」
勾薩躲到窗邊,用眼角餘光查看,「看起來像是一群民眾。」
尚恩:「…大概是某個大嘴巴將我們在這裡的消息給說出了。」
蒂絲:「把他抓去餵龍!」
菲莉絲:「小蒂絲…這個梗還沒玩夠喔。」
勾薩放下窗簾問道:「尚恩,現在要怎辦?要先轉移到其他地方嗎?」
三人都盯著尚恩等他下決定,尚恩說:「如果只是慕名而來的民眾倒還好辦…。總之我們先去看看到底是什麼情況。」
四人下樓後,發現旅館為首帶領民眾的竟是布蘭聶爾。
尚恩懷疑他背叛了他們,問道:「這是什麼情況?」
布蘭聶爾回答說:「放心吧,聚集在這裡的人都是知道小哥你們打算離開這個國家,仍然願意幫助你們的人!」
尚恩沒想到自己想要逃離這個國家的事竟被猜了出來,「你們…。」
勾薩替尚恩對大家說:「你們跟我們不一樣,是這個國家的國民。要是幫助我們說不定會當成背叛神皇…我們很感謝你們的心意,但是你們現在裝成不知道轉頭離開還來得及喔?」
勾薩的話造成一些騷動,後來一位年輕女子站了出來說:「我是蘿賽特,若不是尚恩先生你們幫我找到那些金屬寶石,我也無法成為一個成功的商人。雖然我能幫上的忙不多,但我願意出資幫尚恩先生等人順利出海。」
接著還有一個中年瘦弱的男性說:「我是梅梅爾,若不是尚恩先生幫我到雷姆村找到特效藥,我現在還在為失眠所苦!我也願意捐出我釀的酒!」
於是聲音此起彼落,大家紛紛向尚恩等人道謝。
漢柯特:「多虧了尚恩先生幫我找到妖精牛奶…。」
坎斯:「是尚恩先生幫我找回被盜賊拿走的日記簿…。」
潔西卡:「要不是尚恩先生幫忙打倒飛龍…。」
還有更多的人繼續說著…。
菲莉絲聽到大家所說的,感動到眼眶泛淚:「大家…謝謝你們。」
史康基也混在人群中,他拍了拍尚恩的肩膀說:「這些都是曾受到你們幫助的人們,無關乎你是不是打倒魔王的救世主,大家都很願意回報你們的恩情。」
蒂絲朝著史康基豎起大拇指說:「恩,這次不把你餵飛龍了。」
史康基嘴角抽動:「小姑娘,你還在提這件事啊…。」
眾人哈哈大笑。
最後一位斯文的年輕人來到尚恩面前說:「不知道各位是否還記得我?」
菲莉絲說:「我記得你是那個尋找湛藍礦石的畫家。」
佩多羅笑著回答:「感謝這位美麗的恩帕斯小姐還記得在下,不過我並不是畫家,其實我是貴族,請叫我佩多羅。」
佩多羅朝著尚恩等人優雅的行禮。尚恩卻有點不知所措,向勾薩問道:「那個…貴族就是有身分地位的人對吧…以我們現在的立場是不是不太妙阿?」
勾薩:「…唔,不過對方沒帶著士兵來,應該沒有惡意…。」
佩多羅朝著勾薩溫文一笑:「若不是尚恩先生幫我找到稀有的湛藍礦石,我也無法將回憶中的母親肖像畫得維妙維肖。」
他說完再次向尚恩等人表示謝意。
對方太多禮都讓尚恩覺得怪不好意思的。
佩多羅接著說到重點:「關於尚恩先生你們要找的船,如果是要出國用的,小船恐怕成受不了風浪的打擊。而我剛好有一艘中型帆船…」
尚恩一時高興不小心插了嘴:「喔喔,那真是太巧了,你願意將船借給我們嗎?!」
菲莉絲拉了拉他的衣角:「尚恩,讓人家把話說完,這樣太沒禮貌了。」
尚恩尷尬地搔頭:「阿,抱歉抱歉,一時興奮…你請繼續說。」
佩多羅莞爾一笑:「我當然願意將船借給尚恩先生等人,只不過…。」
這次換勾薩等不及搶話:「只不過什麼?如果需要什麼條件,你可以說說看。」
菲莉絲傻眼:「大叔,平常你不是都很冷靜,怎麼連你都…。」
勾薩抱歉地搔頭:「唔,抱歉抱歉,一時情急…你請繼續說。」
佩多羅苦笑了一下繼續說:「為了復興港口,我的船隻暫時到翡翠都購買建材,要後天才能回來。所以要請尚恩先生暫時在多梅魯恩待上兩天,不知道方不方便?」
尚恩四人對望了一會兒,最後由尚恩說:「我們是無所謂,要是有個萬一轉移逃走就是。只是怕連累了你們…。」
卡蒂雅回答:「放心吧,我們會盡全力隱瞞尚恩先生等人的行蹤的。而且神皇軍中也有不少人願意幫助尚恩先生呢!我這個商店街最有人氣的招牌娘說的肯定沒錯!」
布蘭聶爾也笑著說:「有人氣第一的卡蒂雅醬打包票那絕對萬無一失了!」
多梅魯恩的人們聽到這番話都紛紛笑了起來,尚恩等人根本不知道笑點在哪,總之隨著氣氛也一起哈哈大笑了起來。
兩天後的早晨,佩多羅的中型帆船果然準時進入多梅魯恩港,迅速將貨物下船、補充水和食物後要出航時已經下午了。
伊利耶斯帶著人馬趕到港口的時後已經慢了一步,尚恩等人的船剛剛離港。
伊利耶斯對著船隻大喊:「尚恩大人!請你回頭,我們保證不會為難你們的!」
四人看著碼頭上的伊利耶斯,然後尚恩對著他擺出一個鬼臉,然後乘風而去。
再之後,在伊利耶斯的努力下,神皇伊優並沒有追究尚恩等人。畢竟尚恩是眾所皆知打倒魔王的英雄,公開責難等於向世界宣告神皇與尚恩關係不好。
在利益的考量下,尚恩的離去被說成是奉了神皇的旨意巡遊世界討伐剩餘的魔物,伊利耶斯還帶著大匹人馬到多梅魯恩港歡送他離開。
國際間的一些老狐狸沒道理猜步出其中貓膩,其中一些事就不再贅述,至於尚恩則是過了很久才知道這件事。
勾薩順利回到薩爾克,神皇按照約定送給薩爾克王一封書信稱讚勾薩的功勞,薩爾克王也承認勾薩的功績,並頒發了薩爾克英雄的稱號給他,並替他在故鄉建立了一座十公尺高的銅像。
勾薩達成自己的心願成立了一個道館,將剛杰的拳法傳承下去。
菲莉絲最先也回到自己的國內,但沒人聽說過永恆治療師這個稱號,梅爾芬王封她為上級恩帕斯,賞賜她為名譽貴族。
後來她將頭髮留長了,開啟了替人治療的巡迴世界之旅。不過她的真正目的卻是為了尋找在多梅魯恩港一別之後就渺無音訊的尚恩。
如果尚恩依然與小蒂絲進行著討伐魔物的世界巡禮,或許有一天他們會在某片天空下再度相逢吧。她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仍每天努力的替人進行治療。
而尚恩遊歷世界各地之後,最後回到他的故鄉,也是劍舞者的故鄉。
當然,帶著蒂絲一起。
「蒂絲,你還記得前往威摩斯島的船上我問過你…」
『這場戰鬥之後,要不要一起到我故鄉看看?不只空氣新鮮,食物也很好吃。還有就是很和平之類的。』
「…恩,當然還記得。」
尚恩牽著蒂絲的手,踏上了熟悉的土地。
…歡迎回家。
全書完。

FB粉絲團:喵喵銀
站內小說:
上一話:EX-16
下一話:
P站:pixiv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