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 Chapter6 對談

火焰 | 2020-12-12 11:29:38 | 巴幣 12 | 人氣 154


  義勇軍集結於拉萬塔前,今日是他們在薩爾巴德的最後一日。
  原先預定的時間是兩個月,但他們只在吉埃伯待了一個半月,或許還要再增減幾天,總之就是比原先預定的還要早離開。

  畢竟這趟出使在他們抵達薩爾巴德後就已將近結束,在這期間也僅有幫助友邦探索遺跡及留意周遭的蛛絲馬跡。
  
  真的可以說是安穩且順利得解決這次的任務了,難度真與當初會議上說的相差不遠,甚至可以說是沒有絲毫差距。

  「如果又有什麼東西搗亂,你們知道的,打飛它!打到比這裡的天空還高......」
  大片的陰影遮蓋住太陽,眾人的目光聚集於飄盪於空中的飛船,她緩緩落下,扶梯立於地面。

  不用明說,所有人都知道一開始他們預定搭乘的飛船,只是碰上那擾人的沙塵,讓她的亮相被推遲到了現在。

  這還真是......沒有想到。
  阿貝爾在此驚嘆著,碧綠雙眼與同伴們一同凝視著這艘身形巨大的飛船,不過他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讓他體會這突如其來的驚喜,只能跟著同伴們一同登上飛船。
  飛船的內部設施齊全,但大部分人都聚集在同個地方。

  「欸、欸、欸,要不要去玩玩看?反正不會花錢。」
  「也賺不到啊,這樣跟你玩抽卡模擬器有啥差別?」
  「.....閉嘴好嗎?」

  從隔壁的咖啡廳回來,阿貝爾對於這種將籌碼放進機器內的遊戲並不能稱上理解,也不太明白這種心情,只是覺得看這些人的表情很有意思,自己也感覺參與其中。

  不過說真的,這種不用付出任何代價與金錢的賭注,大概也只有這次有機會體驗。

  原先他只打算做為一名旁觀者旁觀,只是他沒有想到會在人群當中撇見那位王者。
  
  「國王、陛下?」  
  耐不住驚訝,忍不住發出聲響。
  
  阿貝爾並沒有想到熱沙劍狐會登上飛船。  
  「你們遠道而來,我身為前冒險者,當然要送你們最後一程!」
  「......」還真沒有想過這個情報的真實性,阿貝爾頓了許久,才道:「我想知道,您是從哪裡學會這種魔法的使用方式嗎?」
  腦中浮現昨日看見的對決,眼前人的劍技與使用魔法的方式,他當然都還記得,也在那時深刻感受到兩人之間的差距。

  「嘿嘿,很多都是在阿斯嘉特時邊看邊學的,再加上一點自學。」
  國王陛下晃著酒杯,金色雙眼直接看向阿貝爾的碧眸,「我聽說,除非是受到詛咒的存在,否則每個人都有學習魔法的天分。」

  「......恩,的確是呢。」
  阿貝爾連忙點頭,將不好的想法一併丟棄,專注於眼前的對話,「不過如果是自學的話,是很厲害的。」
  碧綠雙眼裡滿是敬佩,畢竟自己是在父親引領之下才步入魔法世界,直至今日也一直待在自己家族的系統內。
  他沒有想過,魔法可以自學。

  「哈哈,我在學習中啦.....其實我都專挑沒有人想接的任務去做,這件事情可不能讓璐知道......」
  一時之間還不知道是誰,但很快得他就想起那位藍色長髮的師團長名字之中就有這個字。
  的確,他沒有在人群當中看到那位小姐英姿凜然得身影。

  「......這樣啊,」光憑自學與邊看邊學就能到達者這場境界,論這點而言就感受了兩人之間的差距。
  無禮的想法自然不會放到臉上,「在那場與總長的戰鬥之後,對於您使用魔法的方式印象深刻。」

  「恩,其實主要是操作居多而已,我還是把重點放在劍技上。聯邦軍內也有很多高手吧,我也是經常跟別的冒險者請益,互相精進。」
  「您是說,懷宙公嗎?」
  想到魔法的高手,阿貝爾很自然得想到了與義勇軍一同前往,但至今依舊沒有看見人影的莉瑞斯女士,上次護衛她的遺蹟探索也沒有參與到。
  吉埃伯裡也有位在魔法界赫赫有名的存在,但那個名字也只是閃過腦海,並沒有開口提出。

  「要請她的指導的話,我猜是很難吧!」
  現在也是,根本看不到她的人影。
  「不只是她,現在的冒險者應該還跟我在當冒險者時一樣,有很多魔法高手吧。就跟我剛剛說的一樣,只要是願意跟我交流的人,我都願意跟他學習。」
  
  「是的,聯邦內部人才濟濟,現在也是......話說回來,我似乎沒有在日常方面看到魔法的蹤跡。」
  城內的景象與阿貝爾的預想不太一樣,雖說那飄散的『蒸氣』至今無解,但那並不是魔法那一領域的技術。
  他提出疑問,也算是解答了自己這一個半月的疑惑。   

  「因為吉埃伯放棄魔法很久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嘛。」  
  魔法復興也是這位王即位之後才發生的事情,或許對於吉埃伯人而言,要接受那種模仿神明權能的能力,還需要花上很久的時間。
  「不過我相信,他們會理解的!」
  熱沙劍狐雙眼放光,從心理散發的自信也如陽光照耀身旁的阿貝爾。

  這短短的對話,那份陽光與自信也影響到他的心情,接受來自國王陛下的建言,表情放鬆下來,「是的,我相信那天會到來的。」

  「沒錯,我相信任何人都會改變的,只要有契機。」
  吉埃伯之王面露微笑,傳達他的肯定。

  「對了,我......」  
  他遲疑許久,最後還是將姓名道出,「我是,阿貝爾,阿貝爾.約克。」

  「嗯?」
  在那瞬間,短暫驚訝閃爍在王的眼中。
  「哈哈哈!居然撞名了呢,那我只好稱你為約克先生,可以嗎?」

  「不、我還沒有能力可以背負這個姓氏。」
  阿貝爾有些慌張,急忙搖頭,腦中浮出自己父親與姊姊的身影,「請您稱呼我為阿爾伯特就好。」
  
  「那也請你叫我阿貝爾就好,或是薩勒曼。阿爾伯特先生,我相信您之後會讓這個姓氏驕傲的!」
  「謝......」
  阿貝爾都還沒來的及道謝,國王陛下就已站起身,朝著另一方向離去‧


  即將抵達目的地,感謝您的搭乘。
  請記得攜帶您的隨身行李,天城六號希望與您後會有期。

  機械聲響起,意味著他們即將抵達外城區的車站,也意味著他們即將踏上返鄉之旅。
  將那份感謝放在心中,阿貝爾.約克隨著義勇軍同伴,踏上歸去的旅途。
字數:2324(不含空格:2175)
又當了一次死線仔,我真的是死性不改...

用的串是與王子對到的互動串,基本沒改王子的話,改的部分只有我自己的阿貝爾跟心理獨白。
很開心跟王子有對到也被記住,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再次來到吉埃伯,也期望之後還有機會跟王子對到。
城內的狀況讓我感覺有點...怕,畢竟我很討厭蟲子、克蘇魯的東西,不想去碰也不想遇到,但下次我預計要守城,基本是要遇到了.....

二角閒置許久,而且還多了一個想法,但這樣又是把以前的角色拿出來用......
我也從說過我怕克系的東西,再次出征大概會選擇東方,但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大丹就只是怕這次沒出征沒週期寫.....
唉,這次比上次還要選擇困難。
話說回來新版看不到布景這點真的很爛.....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