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商團紀錄02 - 道不相同(下、完)

毛球 | 2020-12-09 13:26:57 | 巴幣 8 | 人氣 101




    「誰知道事後,就算他知道你是個好傢伙,還是三不五十來弄弄你,雖然應該沒惡意?」

    「嗯哼。」

    「反正兩邊幾乎都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傷害,你們甚至當作是一種訓練?只要時間允許。」

    「嗯哼。」

    「之後因緣際會下才發現,你們其實是失散多年的父子?」

    「嗯…啥?並沒有好嗎。」

    白了一眼撇過頭竊笑的羅德,歐特差點沒把手上的蘋果給扔在對方頭上,只是以一聲哼氣代替。

    所有的貨物都清點完畢、交付給了訂購者,已經結束最後工作的歐特來到了倉庫口、羅德所在的地方,同樣不急著離開的兩人閒聊了起來。

    夕陽已經緩緩地消失在房樓之後,逐漸按下的天空像是水墨畫似地漸層而唯美,街上的路燈一盞盞亮起,最終,夜之母將加爾保羅城攬入了懷抱之中。

    「我也不是放他走就算了,我也是調查過那小子的。」拋接著手中的蘋果,歐特抬頭望向了天空,依稀間,已能看見點點星子,「雖然不知道有什麼樣的過去,但在那之後,他幾乎只劫掠風評不好或是走黑的商人,之前我也看過那些『被搶走』的貨品,在真正需要的人手上。」

    想想也是可以預見的結果,以歐特謹慎的個性跟見聞,再加上長期在這個商圈的身段,要調查這點小事也不是說太過困難。

    「聽得我都想加入他們了呢,開玩笑的。」

    「你知道這顆蘋果差點就要在你的額頭上了嗎?」

    無言地瞥了羅德一眼,歐特最後將剩餘幾口個蘋果吃完、把籽扔進了附近的垃圾桶裡。「總之大概就是這樣啦,今天趕時間沒辦法,不然我通常會修理那小子一頓,說了幾次不要來煩我還一直來鬧。」

    雖然是對方是如此抱怨著,但羅德卻從對方臉上的笑容中看出那並不全然是真心話。

    兩個人同樣是反對光明之外的陰暗,卻用不同的方式行走在自己認為正確的道路上,沒有人能夠斷定誰才是對的,也不能說誰是錯的。

    「欸不過大叔,你就不怕我其實是個好戰的人,不小心傷害到他們嗎?」

    「那是因為在看到你戰鬥之前,我可不覺得你有這點能耐啊。」

    「嘿!什麼話啊!」

    「開玩笑的啦。」

    看著羅德撇著嘴的模樣,歐特滿意及了,接著看了下手錶,「時間也晚了,早點回去休息吧。」話落,他朝羅德的手中塞了張有親筆簽名的名片,「真的喜歡那些絲綢,拿這個去有配到的店家吧,他們應該會賣原價或更便宜一點。」

    翻了翻名片,羅德笑著眨眨眼,將歐特的名片好好收起。


    「掰掰,小夥子。」

    「下次見囉,大叔」




商團紀錄02 - 道不相同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