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輕小說】Fate/Zero

∠( ᐛ 」∠) | 2020-12-06 00:27:51 | 巴幣 2 | 人氣 399

Fate/Zero
フェイト/ゼロ
作者:虛淵玄
評價:4★
簡介 (摘自博客來)
  
  為了爭奪能夠實現任何奇蹟的「聖杯」力量,一場由七名魔術師(召主)召喚七名英靈(從靈),彼此互相競逐勝利的終極決戰……聖杯戰爭。
  
  在超人氣遊戲『Fate/Stay Night』(原作者/奈須蘑菇)當中僅有隻字片語提及的前傳「第四次聖杯戰爭」。現在虛淵玄將以他的硬派筆鋒揭露「第四次聖杯戰爭」的所有真相。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4

Fate系列算是紅了蠻多年,至今有手遊FGO,這麼家喻戶曉的作品,也不用我重新介紹他的世界觀了吧。主要聖杯被形容成萬能許願杯,利用聖杯的力量把從者召喚出來。


Fate / Zero 描述第四次聖杯戰爭,基本上跟動畫差不多。
Saber組
Rider組
Lancer組
Archer組
Assassin組
Berserker組
Caster組
Master
Servant
Master
Servant
Master
Servant
Master
Servant
Master
Servant
Master
Servant
Master
Servant
衛宮切嗣
亞瑟王
韋伯
征服王
肯尼斯
迪爾穆德
遠坂時臣
英雄王
言峰綺禮
哈桑‧薩巴哈
間桐雁夜
蘭斯洛特
雨生龍之介
藍鬍子


衛宮切嗣這個角色在不同的時間點,會看到過去回憶的部分。
他小的時候,發現他自己的父親拿人類做試驗,因此切嗣大義滅親,殺了自己的父親之後被一位女傭兵收養。
但女傭兵在某一次任務,切嗣為了不要讓她所搭乘的飛機降落,因此親自擊殺撫養自己長的大女傭兵。
這個角色挺悲劇的,他認為要創造一個幸福的世界,因此他可以殺掉或捨棄任何在這條路上阻擋的人事物。
最後他也沒有贏得聖杯。

韋伯組的魅力是他與征服王從一開始不合,一直到最後韋伯認同征服王的理想。
征服王在最開始是感覺上最沒有想贏得聖杯戰爭的從者,畢竟在一次活過來,征服王想要在一次活在這個世界上的願望比較強烈。我個人蠻喜歡他身為征服王的理念。

肯尼斯算是天才型的人物,他靠自身的努力成為了一位了不起的魔術師,但他經常懷疑他的Servant勾引他的未婚妻。實際上肯尼斯的未婚妻索菈鄔,對迪爾穆德是有好感,更甚至在肯尼斯魔法迴路被破壞之後,強迫肯尼斯把令咒讓給她。

遠坂時臣比較傲慢,他跟言峰綺禮的父親合夥想贏得聖杯戰爭,但最後無法認清楚言峰綺禮這個人,被殺死後又被嫁禍給間桐雁夜,時臣的老婆遠坂葵以為雁夜殺死了他老公,而雁夜不能忍受自己的心上人誤會他,精神失控差點勒死遠坂葵。

言峰綺禮是一個蠻複雜的人,因為一開始他就是一具空殼。其他的人都自以為是的了解他,其實是因為他別無所求,他盡力把任何事做到極致,就是想追求內心不再空虛。跟遠坂時臣的從者英雄王談話後,他開始發展了另外一種"興趣"。最後背叛遠坂時臣,跟英雄王締結二次的契約。

雨生龍之介算是這個故事中比較平凡的人類,因為殺了很多人之後無意間召喚凸眼魚藍鬍子出來。他比較像是ZERO裡的中BOSS。


Fate / Zero 主要在描寫這七組人,從前期開始布局要贏得聖杯戰爭,一直到各Servant互相戰鬥,最後結局。
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英雄王、征服王、亞瑟王,三個人一起喝酒談論"何謂王"的這一場小酒會。亞瑟王在這一場談論中,完全是一位理想中的王。他談論一種崇高的王者境界,因此他想贏得聖杯去扭轉過去失敗的他。
征服王反而是完全不認同亞瑟王的觀點,他認為亞瑟王這種理想中的王,最終是踏著所有人的屍體,只剩他最後一個人。英雄王從頭到尾覺得亞瑟王這種可悲極致,變成了一種愉悅,一直想玷汙亞瑟王。
不過在這邊不得不說,我在FZ開播一直到現在,對亞瑟王的觀感都還算普通,但看完FZ之後,我覺得亞瑟王有難以言喻形容的傲慢感。誠如征服王所提問的"王是否為孤獨"這個問題來看,亞瑟王內心並不認為簇擁他的人是他的夥伴,他所謂的殉道者,在我現在的觀點則是妥妥偽君子。可怕的不是他的理想,是他想拉眾人一起去地獄的心態。
恩........套一句網路用語,就是一個偽裝白蓮花的綠茶婊。

FZ 走到最後的勝利者英雄王,可能是因為實力輾壓的關係,所以他根本就在玩票在看一群人搶奪他的財寶。其他人就是各種悲劇,韋伯.....就是漏網之魚。

因為虛淵的關係我是給了這個作品3星評價,三王論王讓這部作品印象加分,我覺得劇情蠻經典值得回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