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介紹及觀後感:《續命之徒:絕命毒師電影》 — 這次,是他自己的故事(劇透)

魚子壽司 | 2020-12-05 22:13:06 | 巴幣 120 | 人氣 811

注:沒看完《絕命毒師》,請不要看這電影的任何資訊,請去看完《絕命毒師》,謝謝。

另外這裡有我看完《絕命毒師》的感想和介紹(= =):劇集介紹及觀後感:絕命毒師 —與眾不同(劇透)
名稱:續命之徒:絕命毒師電影
類型:犯罪
作者:文斯·吉利根 (導演,編劇)
時長:122分鐘

先放個音樂防個雷:

在進正題之前,先看看續命之徒的第一條宣傳片回憶一下傑西·平克曼在《絕命毒師》的經歷:

續命之徒的預告片:


介紹
故事承接《絕命毒師》的大結局,傑西·平克曼在華特·懷特殺光兄弟會所有人之後就開車逃走,來到昔日死黨瘦皮特和小獾的家中。瘦皮特和小獾不忘當初的情誼,先把他來過的痕跡抹去,再收留了他。

翌日,傑西不想再給死黨添麻煩,於是離開他們的家,打算去昔日兄弟會成員之一的托德藏錢的地方,再動身找「化妝師」埃德·加爾布雷思,幫助自己去到當時他前輩兼同事的邁克·埃曼特勞特推薦的地方 — 阿拉斯加,重新出發。

但傑西想前往阿拉斯加並不是易事,現在全城都在找他,亦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威脅。究竟傑西能不能如願前往阿拉斯加?還是他會面對與他想像截然不同的命運?


觀後感
雖然《絕命毒師》的大結局已經是一個完美大結局,但傑西·平克曼身為另一個極為重要的角色,他的去向自然受到關注。而《續命之徒》交代傑西·平克曼的結局,真真正正為這影集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說這個作品是電影,不如說這是一個兩集併成一集的《絕命毒師》影集。電影的節奏回到觀眾熟悉的調子,高潮->鋪排(三十至四十幾分鐘)->高潮,只不過電影有兩小時,它就將這方程重複多一次而已。所以整套電影當然和影集一樣,不會一整集都精彩,或者說,你可以預計鋪排的地方(如果是這齣戲,大概一小時左右)都頗為沉悶。


但傑西·平克曼本身才是最重要的呢。

在《絕命毒師》裡,傑西·平克曼在前中段是闖禍機器,但之後就成為華特·懷特控制慾的犧牲品。在這齣戲,我們可以看到在之後經歷過不少風風雨雨、受過不少心靈創傷的傑西已經不是昔日只是吸毒,整日不是在YO, bitch就是在耍小孩子脾氣的廢柴傑西,或者是被懷特弄到良心受到極大折磨終日在精神崩潰的頹靡傑西,而是完全知道要做甚麼、終於可以自己做主、因為一堆風雨和折磨而變得有本事和堅強的人 — 雖然有時還是會犯蠢就是(笑)。


這樣的傑西,除了給看了整整五季《絕命毒師》的觀眾有一種「兒子」長大了的感覺,我們還會好奇,這種「改邪歸正」的傳奇人物,將會迎來甚麼結局。而以我們看《絕命毒師》的經驗,我們知道最後必定有驚喜。那麼他將會做甚麼事,令我們永遠記得傑西·平克曼這個人?

看到這裡,相信你們早已知道這電影是粉絲向作品,不了解傑西·平克曼背景的人看這套電影恐怕會索然無味,沒看過《絕命毒師》的人看這套的話更可能會破壞他們想看影集的意慾。當然,我相信看過《絕命毒師》的人不會把這齣戲推薦給沒看過《絕命毒師》的人看就是。


另外令我頗為意外的是電影順便補足瘦皮特、小獾和托德的人設,算是意外之喜。

當然因為時間相隔太久的問題,有些演員已經走了樣,如果觀眾還記得七年前他們是甚麼樣子,難免會出戲。不過真正的結局加上人設的補完,令這套電影對看完《絕命毒師》的人來說算是錦上添花之作,值得推薦。

(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