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讀者和主角絕逼是真愛

∠( ᐛ 」∠) | 2020-12-05 22:12:35 | 巴幣 0 | 人氣 594

讀者和主角絕逼是真愛
作者: 評價:4★
簡介(摘自金石堂)
杜澤是一個(偽)黑粉讀者,  
正所謂男不壞女不愛,  
讀者不黑評作者看不見。  
深信「愛他就得黑了他」的蠢萌讀者杜澤,  
就在發黑評與刷推薦票的蛋疼循環中追文。  
  而這天杜澤對作者新作《混血》的黑評,  
卻意外地讓作者看見了!  從此,  
陽光萌主角修由魔武學校天才少年的設定,  
瞬間神展開地黑化為亡靈血脈覺醒的雪白骷髏!  
(真)蠢萌的黑粉讀者一口老血噴出
  ──作!者!你!贏!了!    
更意外的還在後頭,  
讀著賣家誤寄的《混血》高H同人本,  
戴著高度近視眼鏡和助聽耳機的杜澤,  
就這樣不科學的穿‧越‧到了《混血》中!?  
讀者的一本小說,卻是主角的整個人生。  
帶著金手指穿越的忠實粉絲,  
究竟是主角的拯救者?還是毀滅者?  
讀後簡評
讀者成功跟最愛的主角戀愛故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4
CP:修(攻) x 杜澤(受)

這部作品的可看點就是八!種!族!(^ᴗ^)
當然還有作者的一些小巧思打破次元壁的劇情。

▼劇情劇透

杜澤原本是一個想求作者對他親親抱抱舉高高而不成的讀者,為了吸引到喜歡作者的關注,只好變成一個狂刷黑負評的讀者。
他關注自己喜歡作者,原本想給予作者"寫做刷黑,讀做鼓勵"的評論,結果他所關注的作品《混血》——故事主角(主角攻—修)原本一路金手指,大開後宮的劇情急轉直下,而他成為故事中主角那些悲慘命運的推手。

某天一份寄錯的包裹到杜澤家,他發現那份包裹內,是他最喜歡的作品《混血》的同人文本。他一邊憤怒碎念咒罵寄錯書的賣家,一邊卻打開研究這本各種毀三觀同人書澤,發現他穿越到《混血》這本書裡,而他遇到正好在被人背叛後,剛剛成為亡靈的主角——修。

杜澤出於心虛,為了彌補是他造成遭遇悲慘命運的幕後推手,他決定協助修成為這個世界的神。


▼讀後感

穿書的劇情現在看有些老梗,但拿著高H同人文穿書的我是沒看過。
尤其是高H同人文有著各種脖子以下難以言喻的描寫橋段,在穿越之後主角攻原本想要打開這同人文來閱讀,沒想到他讀不懂。杜澤想移轉注意但表現太心虛,說謊話被修識破,主角攻默默惦記上這本書。直到劇情發展到後期,修已經能讀懂同人本的劇情,兩個人就一起開心的玩八種族PLAY。

我喜歡主角受在故事劇情中,各種嘴上說不要但內心瘋狂點頭的反差。而且主角受帶著同人本穿越這個設定太有趣,幾乎沒看過一個穿越者本身沒什麼金手指,唯一只是對劇情滾瓜爛熟跟零點還原的能力,剩下靠愛與勇氣支持主角攻走上成神之路。

我也很喜歡這個作者描寫劇中身為讀者的杜澤,他閱讀一本書愛上了主角,而實際上他也因為穿書,有了跟身為主角的修相愛機會,雖然最後杜澤會穿回到原本的世界,但是修會打破次元壁兩個人回到書中的世界一起生活,跟書名相呼應。以前看書的時候的確會因為作者,把主角塑造成為有血有肉的人類而迷上對方,但我們終究只能在三次元愛上二次元的對方。不是人人都是書中的杜澤,但我喜歡這種想像。

不過我覺得這套書的大缺點,就是網路文學表情跟特定用詞過於氾濫。
其實我第一次閱讀,發現自己看不懂蠻多形容詞。

重新又緬懷了這套書推薦給大家,八種族PLAY香爆。(^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