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競劍之鋒

∠( ᐛ 」∠) | 2020-12-05 21:33:26 | 巴幣 0 | 人氣 463

競劍之鋒
  作者:焦糖冬瓜
評價:3★
簡介
  
好友克里斯在拿到奧運會男子佩劍冠軍之後車禍意外身亡,林逸飛在葬禮中瞭解到了這個冷峻男子一直沒有說出口的秘密,就在林逸飛感到遺憾的時候,他意外中槍倒下——再度睜開眼睛發覺自己竟然回到了孩提時代。
  
  
既然生活再度重來,那麼林逸飛會陪著克里斯再度走向那榮耀王座!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CP:克里斯(攻) x 林逸飛(受)

主線是運動競技+互相成長扶持校園青春。

▼劇情劇透

林逸飛的好友克里斯因車禍身亡,他在克里斯葬禮上,被克里斯父親告知,其實克里斯一直暗戀他,克里斯到死前一直沒有對他坦白,因此身為父親的他替克里斯圓了這份心願。可惜神經大條的林逸飛,一直誤會他們倆只是純潔友誼關係。

但在葬禮後克里斯的親戚為了爭奪遺產,開槍想恫嚇克里斯的父親,林逸飛為了替克里斯父親擋槍後,他發現他重生了。

他發現自己回到十二年前,他與克里斯相遇之前。林逸飛一家移民到美國後,在上輩子他拒絕去的學校內,克里斯就在裏頭就讀。可惜在校內克里斯是孩子們排擠的對象,主因是他母親站街的關係。因此林逸飛開始想辦法接近克里斯,用愛與關懷讓克里斯卸下心防,兩人也在這個時候走上了擊劍之路。

兩個人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最後林逸飛接受克里斯的告白。


▼讀後感

這三本絕版了,我自己也是收二手的。因為緬懷所以我給的三星(^ᴗ^)。

主要是這一本書算是我2013年之前,很前期接觸的晉O文,重看之後覺得主角受太過於萬人迷,以前都喜歡把主角受設定成"不知道為什麼都是吸引到男人",主角攻都是吸引到女人。所以每次覺得兩位主角吃醋的對象為什麼會有性別差異,這大概是早期BL常見的劇情描述。

在運動的部分,我是第一次看擊劍的題材,我個人覺得這題材在市面上的BL不常見,還去找了一些科普的youtube來看。目前世界上擊劍類型有三種:軍刀與鈍劍、銳劍。這系列書描述的擊劍類型中是速度最快的項目——軍刀(Saber)。

我個人挺喜歡主角們互相熱血碰撞。篇幅不長,節奏輕快,喜歡一起成長系的,大家一起追夢的類型可能會喜歡這個故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