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商團紀錄02 - 道不相同(下、其一)

毛球 | 2020-12-05 20:42:14 | 巴幣 6 | 人氣 102





    成功抵禦了打劫的攻勢,商隊沒有任何損失,頂多只有在交戰時留下的一些小傷口,整體來說是有驚無險。

    對羅德來說,驚訝的點並不是遇劫,而是商人歐特與打劫團領頭奎勒的互動。這之間肯定有什麼隱情,又或是過去的交情。

    而他一直都不是能夠安耐住好奇心的人。

    本身沒有受什麼傷害的羅德,趁著大家還在整頓狀態、確認貨物跟貨車情況時,他慢慢地晃到了正在確認時間跟路程的歐特旁,笑嘻嘻地正要開口…

    「我知道你要問什麼,但是晚點再說。」

    歐特只是伸出手推了下他的額頭,接著又揮揮手示意先不要來吵自己,讓羅德只能撇著嘴,掃興地先回到自己原本負責的位置。

    沒有花費太多時間,擁有超過十年經驗的商隊只在遇襲地點停留不到十分鐘便整頓完畢,再次踏上運貨的路程。

    經過過這樣的插曲後,一路上再也沒有發生意外,商隊穩定地前進,在適當的地方加快車程,而取代原本在預定地點休息的方式是輪班在馬車上休息。

    不算是輕鬆,亦不至於過度操勞。

    在耀眼的日光漸弱、慢慢轉橙而即將日落時,商隊終於看見了不遠處的加爾保羅城。

    「…看來是趕上了,那就可以開始講故事了。」確定城就在不遠處後,歐特扭扭肩膀,突然間提到。

    「我還以為大叔忘記了。」

    「忘了也會被你追著問吧。」

    「這倒是沒錯。」

    看著嬉皮笑臉的羅德,歐特笑嘆了口氣,說起了往事。

    一直以來,商隊多多少少都會碰上打劫這樣的事情,有些殺人不眨眼,有些擅長偷襲,有些慣於埋伏設陷。

    但以奎勒為首的打劫團跟他者截然不同。

    他們的出現是近幾年的事情,每次出現都秉持著只爭鬥、不傷害的行事風格,當然也完全不搞什麼小動作,總是從大喇喇地從商隊的正面進攻,最多只是登場的方式五花八門而已。

    「我還記得第一次碰上他們的時候,人沒有多少,而他感覺就像是個不知道哪來的小屁孩,年輕氣盛的模樣,一副只是靠著蠻力來獲取屬於別人得財物。」歐特說到這裡,像是想起什麼而微微一笑,其中除了無奈之外,似乎還有著其他羅德難以解讀的情緒,「不過,當時的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不奪命,只奪財。』,很怪吧?通常打劫哪有管這麼多的啊。」

    的確,只要有人活著、事情就會傳開,到時候不管是被警戒還是被通緝,只會為自己招來更多麻煩。


    「嗯…結果呢?」

    「結果,我們的人笑了好一會,然後把他們痛揍了一頓。」

    「想不到大叔你們也是蠻壞心的。」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芯玥兒
毛球最近真拼
2020-12-05 20:48:11
毛球
順手解一解而已XD
2020-12-05 20:52: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