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芙之狂想曲II】十一、就讓我們一路炸向皇宮吧!

夢墨輓歌 | 2020-12-05 18:35:01 | 巴幣 16 | 人氣 174


  咬下去的那瞬間,我心中的火苗瞬間大爆炸!

  就像小小的煙女棒突然變成煙火,五光十射、火辣炙熱,噴血噴得我滿臉都是,雖然血液刺得眼睛有點痛,但我也不願閉上眼。

  太棒了!太美好啦!這就是我要的啊啊啊!

  此時,我們落到敵軍軍營中央。

  因為魔力緩衝,我們沒摔成肉醬,緩緩落下直到站在草原上。

  敵方軍隊驚訝的看著我們,不等將領發號施令,我直接釋放大量魔力。

  下一秒金色光芒以我為中心急速往外擴散,金色光束夾帶著大量顆粒向四面八方射去,碰到物體的瞬間燃起火焰後馬上爆炸。

  轟--!

  爆炸此起彼落,強大的火光照耀整個邊際,就連在皇宮陽台納涼的瑩親都能看見。

  巨大能量撼動周遭,遠方難民吃驚到無法思考,有些則跪在地上開始膜拜,他們開始相信會使用遠古魔咒的我是戰場上的奇蹟之人,只要有我在沒有打不贏的仗。

  爆炸結束,平原變成低窪,周遭的樹林花草都被燒盡,敵軍連屍體都不剩,連他們帶來的資源都被我炸光。

  這下黎娜大概會很頭痛,因為他原本想靠敵軍彌補我軍不足的資源。

  使用完大型魔法讓我有點腿軟,但看到蘭凡特依偎在弗格薩斯懷裡哭泣,我就突然精神百倍,為了保持清醒我開始在地漥處中央做起伸展操,做完三回再去關心身後的兩人。

  也許是魔力衝擊太強,蘭凡特直接昏了過去,弗格薩斯則有點耳鳴,他還能保持意識不過身體有點不舒服,看來我還是要多練習控制力道才行。

  艾德里安來到低窪,第一個先關心弗格薩斯身體狀況,爾後才發現昏厥的蘭凡特,揹著蘭凡特走到我身邊慰問兩句後趕緊帶我們回營地。

  這次計畫非常成功,效果超越預期,軍士兵受到鼓舞氣勢大增,甚至出現三天後就能收復赫萊之國的謠言,我是無所謂,但要怎麼收復是一個大問題。

  畢竟如果我每次都把周遭夷為平地,這也算間接毀了赫萊之國吧。

  總不能一直炸、一直炸,炸到敵方願意簽戰敗協議書為止。

  嗯……我思考了幾分鐘,突然發現這樣好像可行,反正我本來的目的就只有找回芋芙,重建國家這種事跟我無關,願意花時間把赫萊之國搶回來已經很仁慈了。

  「各位,趁著氣勢高昂的時候,直接打進皇城如何?」我喝著熱茶隨口提議。

  「這麼有自信呀,不怕敵人還有其他花招嗎?」黎娜環起手笑著問。

  「也只能見招拆招了吧。」艾德里安加了幾匙蜂蜜在花茶中。

  「不!這樣太浪費時間,直接進去皇宮,把那裡炸了。」

  「喂喂、這種恐怖攻擊會讓人民不爽吧。」弗格薩斯揉著太陽穴皺著眉。

  「無所謂呀,反正誰敢阻擋我去毘昆河我就炸誰。」

  「雖然很莽撞,但這確實是最快又有效的方法,不過你最好還是想好怎麼安置難民比較好,不然到時候會衍生出很多麻煩。」黎娜比了一個金錢手勢,這是在暗示我要靠錢收買人民嗎?

  夜晚,人們架起篝火,雖然吃不飽穿不暖,但他們依舊繞在火旁邊快樂的唱歌跳舞,用破銅爛鐵和樹幹、木桶做成樂器演奏,有人開始編故事,有人興奮的寫著詩曲。

  沒有人知道戰場上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天空射下一束光結束了戰爭,許多人認為那是公主帶來的奇蹟,也是對敵人的「審判」。

  黎娜跟蘭凡特只跟眾人簡單的解釋,我們施放大範圍魔法攻擊敵軍,其餘詳細都沒提到,明天要讓我去皇宮突襲的計畫也沒宣告,我們想盡可能快速又低調的解決敵人。

  來到墓園地下室,我想在這裡尋找關於九色公主的線索。

  想說能不能從遺物當中找到一些有用的訊息,畢竟我目前發動魔力的方式還是太亂來了,希望能找到穩定發動魔法的方法。

  不然每次都要專注幻想,或命令別人做某些互動,這樣其實有點危險,戰場上情勢瞬息萬變,沒有閒情逸致讓我想東想西,或等別人做出指定動作。

  瑩親也是知道自己魔法特質,身邊才會帶這麼多士兵吧。

  他也許跟我一樣要在滿足某些條件下才能使用魔法,而他的條件也許跟童話那句「混亂戰火中誕生的幻禍綠色」有關。

  必須在戰亂環境中,才能發動魔法,魔法性質大概是幻覺之類的。

  那詩莉妲就是曖昧、廢墟……

  太多不明的用詞讓我很頭痛,究竟詩莉妲為何會被稱為「曖昧誕生的廢墟靛色」?

  不過使用過幾次力量後,我已經知道「曖昧」應該是指「色慾」。

  也許童話故事進行美化時,用比較相近隱晦的詞代替,不然小孩聽到會問東問西,大人會不好跟小孩說明吧。

  總不能說:「靛色公主發動能力時,要想跟性愛有關的事情,越刺激的愛力量越強。」

  翻遍所有遺物,除了那幾張畫像外,沒有其他跟九色公主有關的東西。

  另外,比較吸引我的就是黃玫瑰,看見那個飾品,讓我有種莫名的親近感。

  「看來九色公主退伍後的待遇不好呢。」黎娜拿著萊姆酒靠在牆邊,她豪邁的灌著酒,大大的嘆了一口氣繼續說,「當年把我們打殘的英雄,如今卻落得這種下場。」

  「可以跟我說當年戰爭的事情嗎?」我有點尷尬的問。

  黎娜睹了我一眼,把旁邊的雜物推開空出一個椅子坐下,「九色公主怎麼來的我不清楚,不過我倒是知道每個公主有特殊的魔法,還配戴著玫瑰造型的魔法道具。」

  「魔法道具?」

  我拿出紅、黃玫瑰,黎娜看見那兩個玫瑰冷笑了一聲。

  她說這是相當高級的裝備,就像傳說之劍等等的稀有道具,有了魔法道具所有能力都會提升,不過看玫瑰的材質組成,應該是用來調整魔力,幫助魔法穩定的道具。

  「這是傳說中的熱情紅色和水鏡金色呢。」黎娜又灌了幾口酒,慵懶向後仰說道:「九色公主戰力最強的三人是紅色、金色、靛色,也許是個性和能力關係,只有紅色受到眾人吹捧,其餘的公主都在她的陰影下進行任務。」

  「你怎麼好像跟公主們很熟?」我坐到黎娜身邊,將玫瑰收回懷裡。

  黎娜說,當年也有聽說九色公主的謠言,但魔王之子自視甚高根本不把謠言當一回事,直到黑暗女神帶領軍隊正面對上九色公主。

  紅色、金色、靛色為主要戰力。

  橙色、紫色、白色為副功支援。

  綠色、藍色、黑色為後勤輔助。

  公主們合作無間,一上戰場魔族幾乎是被壓著打,就算各方面優於人類,依然無法抵抗公主們強到逆天的能力。

  黑暗女神為了減少損失,決定親自上戰場一決死戰,最後的結局就是戰敗身亡。

  奇怪的是,第一王子只殺死了金色,但戰爭結束不久就傳出其他公主的死訊。

  黎娜猜想,大概是國王害怕自己的位子被公主篡奪,所以戰爭結束後用其他名義私下除死公主。

  「等等!你一開始就見過所有公主嗎?那你怎麼沒認出我們?」

  「因為你們跟當年戰場上的樣子有點不一樣啊!而且戰爭都過了這麼久,人類再怎麼保養也不可能一直都是少女體型吧!」

  「咦?難道不是因為我有萬年幼女的體質嗎?。」我看看畫像,又看看長鏡裡的樣貌,仔細一瞧確實有許多不同之處。

  「好吧,也許有些人就是發育不良,但我們魔族對於魔力比較敏感,就我的感覺來說,你們身上的氣息比較像是公主們的孩子或血緣者。」

  「不可能……」我眉頭緊皺,覺得事情變得更複雜了。

  「我知道你們這些公主強的跟怪物一樣,還有大家都在搞小團體分化的也嚴重。」

  「你前面不是還說我們合作無間嗎?」

  「初期是這樣沒錯,但後期根本是仇人了吧,最終之戰只剩三個公主在打,支援消失無蹤、後勤都沒幫忙做事,人類死傷慘重有一部份的原因是配置混亂。」

  看來過去還有許多隱藏的內幕,這些事情應該無法在墓園找到。

  除了九色公主,我還很好奇為什麼弗格薩斯會被關在墓地裡面,按照赫萊之國國王的個性應該會公開處刑魔王之子吧?

  向黎娜打聽一點消息,才知道弗格薩斯被抓到時,國王原本下令要把弗格薩斯綁在廣場中央,每天削他一百片肉,還要在他身上放一堆肉食昆蟲。

  甚至規定每個人每天至少要向弗格薩斯丟五顆石頭,打算凌遲他半年後再進行火刑。

  不過有個紫髮女人忽然出現,她建議國王把弗格薩斯封印起來當作誘餌,第一王子可能會為了東山再起找回其他魔王之子。

  大臣們一開始非常反對,認為姑息魔王之子是危險的事情,國王也非常猶豫要不要為了微乎其微的機率留下弗格薩斯。

  原本眾人想拒絕這項建議,卻在紫髮女人拿出大量金幣和資源後反悔。

  戰爭時刻任何一點幫助都能改善戰況,加上大臣們跟國王也需要這筆錢跑路,就把弗格薩斯交給紫髮女人處理。

  「弗格薩斯說,他還以為自己會變成煉金素材之類的,還好只是真的被封印而已。」

  黎娜和弗格薩斯都不知道紫髮女人是誰,她不是騎士團的人,也不是寒葉黨,素不相識的陌生人為什麼要花費大量資源保住魔王之子,這是他們至今無法解開的疑惑。

  因為你們被當作玩具了吧。

  我默默的別過臉,想到北風噁心的笑容不禁打個寒顫。

  北風大概在某處看著我們的一舉一動,如果戰況太無聊,搞不好還會跳槽去給瑩親某些建議或幫助,好讓戰爭變得更加混亂。

  黎娜要我早點睡,明天一大清早就要進去皇宮。

  人員配置跟今天差不多,只是艾德里安堅持要跟弗格薩斯一起行動,所以組合又變回我、艾德里安、弗格薩斯,黎娜跟蘭凡特會從不同方向支援我們。

  看著牆上的公主畫像,心裡突然湧起複雜情緒。

  感覺明天的突襲不會像今天這樣順利。

  --
  廢叭:
  根本不用打就會贏的戰爭
  就算如此,下回還是會遇到打不下去的狀況(笑
  選擇題:
  什麼狀況會讓外掛女主角打不下去?
  A.敵人太帥
  B.抓姦在床
  C.原來芋芙是大魔王
  D.魔力被特殊方式封印了

  以上答對者,明年新坑的宣傳卡可以免費贈送(咦?
  反正應該也沒人回答啦w

創作回應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已經迫不及待看到小物臭瑩親崩潰的模樣了
2021-04-18 10:42:01
夢墨輓歌
大概會崩潰個兩篇左右w
2021-04-18 10:47: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