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七八

作者:黑霧│2020-12-04 10:13:11│巴幣:6│人氣:204
  假如是其他部門的上級又或者「甲冑少女」支援團隊的成員也就罷了,既然對方是自己的直屬長官,美妮唯有主動接近上前敬禮。

  巴頓對於美妮的出現並沒有感到多意外,「妳比我預想中更早來啊,才剛病好動作還是這麼敏捷。」

  「這應該算稱讚?」

  巴頓聳了聳肩,然後退開了幾步讓出石碑的正面位置,「請吧。」

  美妮朝巴頓點頭致謝,也不客氣走到巴頓剛剛所站的位置,至於一直跟在她身後的天照則是向巴頓敬完禮後才戰戰兢兢地走到美妮旁邊。

  美妮沒理會天照,她只是稍微抬頭,伸手輕輕撫摸石碑上以潦草刻上的字,「人類英雄——虹霞、多莉‧哈里斯,夕彩、塞西莉亞‧格林,長眠於此。」她讀出熟悉的代號以及第一次知道的名字。

  緊接著美妮闔上眼睛,低垂著頭心忖:「感謝妳們,虹霞前輩、夕彩前輩,不是作為人類,而是作為妳們的後輩,同為『甲冑少女』向妳們致謝。要是可以的話……真想和妳們替換,由我先挑戰『擬態者』,要是擁有情報的話活下來的就應該是妳們了。」

  美妮頓了一頓,淺淺地呼了口氣,以最後的心聲作結:「結果該以『甲冑少女』身分犧牲的人卻活了下來……我會努力不那麼快追上妳們的腳步的,但某一天我們一定會再相遇,到時就讓我親身向妳們道謝吧。」

  美妮的手離開了石碑,睜開雙眼回過神時,才發現天照站得老遠,至於巴頓則仍然在幾步外佇立,倒不知道是巴頓叫天照迴避,還是天照自動自覺保持距離了。

  不論事實如何,美妮都從巴頓的眼神看得出來他有話要跟自己說,便乖乖地走到他面前。

  「這樣就可以了嗎?」巴頓沒有望向美妮,與後者一同維持在幾步之遙望看石碑。

  「嗯,該說的話都說完了,畢竟這就是活人和死人的分別。」

  巴頓不知道那所謂的分別到底是什麼,僅是訴說心中的感想:「妳可以再任性一點的。」

  「例如哭訴無法參加明天的告別式?」

  巴頓沒有答話,這等同於默認,美妮便兀自繼續說下去:「我可是『甲冑少女』,不會做不利於『敵策局』的事,明天的『表演』是輿論操作的一環吧?況且我『復活』的事應該為不少人添了麻煩,把這當作任性就好了。」

  到底是如何把從昏迷中甦醒這件事解讀為任性,巴頓自是不可能理解這樣的思路,但一直與美妮相處的他,則是已經習慣這樣的思維,因此他沒有針對這點多說些什麼。

  既然美妮覺得可以,自己又已經說出建言,巴頓便不再在這個話題上糾結,而是說出正事:「一五零零會舉行作戰會議,希望妳能夠出席。」

  「希望?」比起是什麼作戰的會議,美妮更在意這種曖昧的說法,就像她能夠拒絕一般。

  「和妳還未正式回歸無關。」巴頓先否定了美妮當前身分的問題,「妳不是作戰的參與者,所以這不是命令妳必須列席。」他頓了一頓,細想斟酌用詞之後補充:「我個人希望妳能夠參與。」

  就算再遲鈍的人,恐怕也能理解巴頓的用意,而美妮更是不用多說立即意會到背後的意思,「你就這麼想我朝著軍官發展嗎?」

  「妳要用這種方式理解的話。」巴頓既不承認也不否定,「我已經說過,回答可以留待以後……」

  「不,我現在可以回答了。」美妮堅定的聲音打斷了巴頓的話。

  巴頓並未作出「別急著下判斷」之類的提醒,他感覺到在他面前的美妮和短短幾個小時前有所不同,或許是終於從昏迷中清醒過來,或許是這短短時間內發生了對她有重大影響的事,認為與其急著阻止甚至禁止,倒不如聽聽她的說法。

  美妮看到巴頓居然會坦然地點頭同意,多少感到意外,不過既然是她自己主動提出,自然不可能過於糾結,隨即道出心中的答案:「我拒絕『你的希望』。」

  「這種說法聽起來真是彆扭啊。」巴頓並未有太大的反應,一來正如他指出那般,美妮的說法很奇怪,二來他心裡或多或少預料到她會拒絕。

  既然用上這麼奇怪的說法,美妮自是準備好了解釋:「多得我的副官還有其他人,我才明白到你在地下研究室裡,希望我退役失敗之後又邀請我當軍官是抱持著什麼想法。」

  「哦?是什麼?」

  「未來啊,你想我著眼未來,我有沒有猜錯?」

  美妮與巴頓之間既不是師生,也不是父女,因此這番對話既非求學問,也不是人生諮詢,然而氣氛並沒有顯得僵硬或者詭異,反而像是一個能夠暢所欲言的適合距離。

  「如果這裡是異世界,我真的會懷疑妳是套著少女皮的成年人。」巴頓這番話等於間接承認,他流露出無奈的苦笑,對此他也沒辦法說什麼,這就是他所能做的事了,既然美妮拒絕的話也只好接受。

  聽見巴頓半開玩笑中充滿認真的回答,得到答案的美妮決定順著他的意回應:「我倒是沒想到麥道威爾長官竟然喜歡看異世界類的作品。」

  「說不上喜歡,只是都有那樣的怪物從宇宙來襲擊地球了,多少參考一下別讓腦袋僵化也是很重要的吧。」巴頓說到這裡輕咳了一聲,「玩笑就開到這裡,所以呢?覺得自己不配擁有未來嗎?」

  「嗯。」美妮心底裡還有些話想說,但最終決定以最簡潔的方式來回答,她相信巴頓會理解的。

  「那就只好希望妳有一天會改變了。」巴頓側過頭望向身旁的美妮,嬌小的身體與其堅強的內心形成強烈的反比,事到如今他也只能感慨,「既然妳只是拒絕我的希望,就表示妳會來參與作戰會議?」

  「是的,假若我真的有那個能力,我希望自己能作為『甲冑少女』發揮最大的力量。」

  「我明白了,姑且多口問一句,妳心中是不是已經想到了接下來戰鬥形態的改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1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原創|小說|奇幻|戰場|戰鬥|甲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後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