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狐旅 古代智者之章 旅者與藥水

作者:點│2020-12-02 23:59:28│巴幣:42│人氣:347
第一篇          旅者與藥水       一篇


  在酒客與冒險者們分享著一天生活趣事的活絡氣氛下,一位披著灰舊連帽斗篷的少女靜悄悄地推開木門,自然的走進了這一間酒館內,她先是找了一處離吧檯和店門最近的座位在上頭坐了下來。

  「有沒有一條能夠通往阿貝特的近路,我趕時間要前往那一座城市。

  少女開門見山的直接詢問吧檯後,身體背對著她,緩慢擦拭著玻璃杯哼唱一首曲調的大叔。大叔暫時回過頭來,注意到坐在座位上的這位少女,隨即又將頭轉了回去專心在擦玻璃杯上。

  「阿貝特嗎......很久沒有旅人這麼問我了,小姑娘。話說進到店裡記得要把帽兜放下來呀,不然可是會被人以為是來找碴的小混混。

  大叔的語氣雖然有些嚴肅,但是給人的感覺卻很溫和。而且在大叔還沒說前,就有不少位的冒險者注意到了異樣,手都摸上了武器,隨時就是要戰鬥的緊張氛圍。

  少女平靜的觀察老闆,而且絲毫沒有理會他剛剛的建議,在她的腦中此時開始進行了各種推測。

  這一位大叔應該是經營著這一間酒館的老闆,雖然他給人的和善氣場讓人覺得不像是老闆似的,因為實在是太過於和藹可親。
 
  「應該是老闆沒錯吧?

  她加以的詢問,大叔則是不出聲的點頭。

  老闆擦拭著下一個溼答答的提耳馬克杯,擦乾馬克杯後,老闆整個人轉了過來,雙手撐壓在吧檯上,高大的身影頓時遮蔽了少女桌前的光線。老闆將馬克杯掛在吧檯的金屬杯架上,這才向他眼前的這一位小姑娘繼續說著。

  在琉爾王國的南方邊境是一望無際的沙漠,但是只有橫越這一座沙漠才能夠去到位在南方的國家阿貝特,所以橫越這座沙漠的方法只有兩種。

  「 來杯果汁特調吧。

  在少女點完餐,拿出幾枚王國銅幣疊放在桌上後,店內肅殺的氣氛這才緩和,店內的客人們則是繼續說著剛才未完的生活趣事。

  老闆這才露出了笑容,給少女端上了果汁。

  雙手捧起平口玻璃杯喝著醋味鮮果汁的旅人少女,向著當地酒館的老闆打聽了一點消息。當然少女在打聽情報的同時,她也沒有少給予老闆情報相關的反饋,這種事是理所當然的。

  「在我說出答案前,有些別的事想先說下。像妳這種年紀選擇旅行他鄉的年輕小姑娘,我很久沒見過了。

  少女也沒因為這番因為年齡,所以質疑她實力的話而生氣,反而微笑的回答了老闆的疑惑:「謝謝老闆的關心呢,像是這樣的旅行生活的確不太輕鬆......如果老闆好奇我的故事,我倒是可以說一些給你聽聽。

  老闆點了點頭,少女說起了自己旅行的起始經過。

  少女說著自己在極北森林和魔法城修魯的種種遭遇,接續在西北方縷雲山與一位少女的經過,以及遭遇龍與龍使的冒險旅程。

  雖說都只是小篇章的旅程故事,但是卻讓老闆聽得一直點頭。因為太有意思了,老闆甚至上了一盤沙拉與幾樣小餐點招待少女。

  「 這只是我旅行中的一小部分而已,對於老闆這種經常接待冒險旅者的人,一定覺得很無趣吧。

  少女拿著叉子戳了戳餐點上作為點綴的果實,之後一口咬下。

  「妳的故事算是我聽過比較特別的,你看我都不由自主的招待妳了。

  老闆苦笑的回答著她,少女則是看了一下桌上的餐點。

  「雖然我曾有聽過把極北森林巨魔看守人毀滅的旅者故事,又或著來自修魯城旅者所說的城市傳聞,但是似乎都比不上你所遭遇的故事。 

  「 這悠悠果味道挺不錯的,悠悠果通常會長在靠近悠悠姆所棲息的湖邊。能夠採集到悠悠果,想必老闆費了一番戰鬥的力氣吧。

  在店長還在對著少女的過去經歷感到有趣而想聽她分享其他故事時,少女卻注意起桌上的這一份餐點的配菜。

  「 沒錯,小姑娘你懂得可真多。

  大部分的冒險者並不會一開始就這麼說的,而是大吃特吃的忘記今天的疲憊和煩惱,少部分的冒險者才會進行這種有知識性的對談。

  「妳的故事我也算是聽到滿意了,該告訴你去阿貝特的方法。首先第一個方法是機械飛空船的船票。這個方法必須取得大陸航空通行證,並且支付三金幣的通行費,通常只有公會商隊或著貴族階級以及有錢的人才能申請。

  「第二個方法,擔任游牧商隊的護衛順道賺外快。只不過......

  「游牧商隊嗎......

  「在南風廊道上活動的盜匪異常兇悍,小姑娘我是不建議你繼續旅行前往阿貝特。盜匪們的老巢在沙漠正中央地帶,那裡有著一座沙漠碉堡。

  聽老闆你這麼一說,那一條廊道的確是不太安全。不過,總還是要有人解決這個問題的,放心吧。

  就算小姑娘的旅行經歷豐富,但還是小心點為妙吧。

  老闆其實不用聽她說,也早已知道自己無法打消這一位少女想去阿貝特的冒險之心。

  1***1

  「說起來,這裡有沒有適合住宿的旅館呀。

  少女吃著這一道餐點到一半時,這才想起自己今天還沒決定下榻點。

  「不介意的話,在酒館的二樓有一間小房間。雖然隔音有些差就是了,但是床以及燈和其他家具是不缺的。

  「那麼價格是多少呢!?

  少女的眼睛為之一亮,這反而讓老闆開始好奇,到底為什麼她會這麼興奮了,畢竟也才便宜個一兩銅錢而已。

  「五銅錢。

  不過老闆可沒有繼續追問少女下去,而是找了一旁他所聘請的員工幫忙他暫時看顧一下吧檯。接著就帶上這一位少女走上酒館的二樓,在經過一條走廊後,房間的門口就在眼前。

  「妳為什麼會那麼興奮呀?

  老闆還是忍不住好奇的問了少女。

  「沒什麼,只是在這一座城鎮內打轉了很久都找不到相對比較能夠接受的住宿地點。

  「因為妳不是人類吧。

  老闆直接將少女的連帽往後一拉,連帽下的灰色狐狸尖耳彈出來抖動了兩下。少女眼睛頓時睜大的看著老闆,一副受到驚嚇的模樣。

  「關於狐狸的種族,這一座城市是不太歡迎的。只不過,我倒是覺得還好,這個祕密我就不說出去了。

  「這我知道的,不過呀......能遇到這種願意收留狐狸族的好人,果然也算是幸運吧。」少女以笑容回答了老闆,老闆轉動了把手,打開房門。

  從房間內部所飄出的是一股書本與魔法藥水攪和融合在一起的獨特氣味,少女嗅了嗅味道:「這是基礎創傷藥以及魔法書的味道,平常使用這個房間的人難不成是一位藥水調劑師?

  「而且根據房間內異常整齊分類的擺設,這位調劑師應該不會喜歡別人隨意打亂他的房間吧。

  少女開始觀察起牆壁架上擺放成列的書本,以及櫃子上標示著標籤牌分類的藥水瓶。少女觀察的同時,她並不敢隨意取下架上的任何物品,就僅僅是隔空使用鑑識類的魔法仔細觀察而已。

  「這一罐藥水大概不是普通的藥水調劑師能做出來的吧。

  狐狸少女指著架子上一罐色澤如同宇宙般魔幻,隨著時間持續反覆變換其色澤的一罐藥水。

  「這個嗎......

  一時間老闆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狐狸少女的問題。

  「這是秘密喔。

  狐狸少女的雙肩上,突然多出了一雙白皙細緻的手。
  
  「你沒被嚇到呀,真奇怪。

  這雙手的主人正站在狐狸少女的背後,狐狸少女心情平靜的轉身。

  「既然是能夠碰觸到的生物,那麼應該就沒什麼好怕的吧。

  站在狐狸少女身後的是差不多與她同年齡,身高差不多一樣的少女。
 
  「那麼我先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悠米莉,這位是我的父親歐托。

  「悠米莉,妳應該在王國裡算是高階水準的藥水調劑師或魔法使吧。

  狐狸少女觀察了一下悠米莉的帽子,悠米莉戴著一頂暗紫色的魔法使尖帽,尖帽上所縫的是對應她水準的魔法圖騰。

  「嗯,也不算是啦。你看,我也只有一枚月亮和八顆星星而已。

  悠米莉謙虛的回答著狐狸少女。

  然而狐狸少女早知道,這個國家能達到兩枚月亮水準的也只有四十來位魔法使而已,三枚月的更少只有十來人左右。

  關於這個階級,每十枚星星可以兌換成一枚月亮,也就是說悠米莉的實力其實趨近於二枚月亮的水準,可說是宮廷衛隊預備隊員的實力,可是不能輕易小看的。

  「那麼妳的名字呢?可愛的狐狸小姐。

  「安晴,這麼稱呼我就好了。

  安晴說著的同時,繼續觀察著悠米莉身上的服裝。

  邊角縫上兩條金線的雲白色緞帶披肩,疑似是制服的排扣白襯衫,非常普通的淺藍色短裙,些微破損的黑色過膝襪,樸素的褐色皮靴。

  於是安晴從這些小細節中,簡單的得出了一個結論。

  悠米莉是喜歡那種事物越簡單方便,裝備堪用就好的那種人。

  「說起來不好奇我的頭髮嗎?

  「髮色的話,可能是魔法後天影響,我猜大概是那樣吧。

  安晴看著悠米莉簡單俐落髮尾切齊到肩膀的短髮,髮色的確和她的父親不大一樣,她的父親是紅棕色的長髮,而悠米莉則是淡銀藍色的。

  「與所學的魔法有關喔,當然是不能隨意說出來的。

  悠米莉解釋著,安晴點了點頭。

  「不過看妳這身穿著,妳是從遠東的某個國家一路旅行到這的吧?

  現在開始換悠米莉觀察著安晴,從安晴身上的打扮不難看出她來自於哪。

  那是普通的服飾書上都會記載的衣服,來自於東方名為「和服」的服飾。

  只不過與書上不大相同的是,安晴穿的是只有上半身的和服與羽織,下著是穿著很常見的摺邊百褶裙,以及看起來很廉價到處都買得到的仿造木屐。

  「東方人是比較不會被西方國家的人民刁難,只不過人口販子特別喜歡挑東方人下手。這一路上,妳應該遇到不少麻煩吧?

  悠米莉替安晴嘆了一口氣,伸出右手拍了拍安晴的左肩。

  「還好,比較麻煩是每次都被問有沒有另一半或是要不要一起喝酒之類的問題吧......嗯。
  
  「真是辛苦了呢。

  悠米莉似乎猜想到安晴的問題是什麼了。

  「把老爸我晾在一邊開始聊天,似乎不太好吧。

  老闆站在旁邊一段時間了這才出聲,不過老闆也不是生氣的意思。只是看到自己的女兒很久沒和人聊上那麼久了,而覺得奇怪。

  「抱歉嘛,老爸。我很久沒見過這麼有趣的同齡人了,想再多聊個一晚。不過,聽老爸和她的對話......

  「妳明天就要啟程去阿貝特了?

  悠米莉發出有些惋惜的聲音。

  「嗯,在阿貝特有些事要處理,讓人等太久不太好。

  「好吧,其實我也很想去阿貝特旅遊。只不過......

  2***2

  「只不過?

  「每次去的隊伍總是死透或是重傷,只有我一個完好無事的回來。當然不是我的問題,只是隊伍的實力問題。我找一下能夠回放戰鬥過程的魔導具播放給妳看看,等我一下喔。

  悠米莉開始在整齊的道具櫃翻找著物品,一下子就找到了。

  那是一台外型宛如膠捲播放器的魔導具,安晴在看到儀器的瞬間並不覺得驚訝,畢竟她原本就不是這個世界的人,近代化的物品出現在這,也只會讓她覺得很有趣而已。

  「等我安裝一下喔。」

  悠米莉接著找到了三腳架般的底座,將播放器安裝在上頭,將膠捲調整好後,往播放器中注入了些微魔力,這才啟動了播放器。

  而專心在觀察悠米莉尋找物品的安晴,也沒發現老闆突然消失了一段時間才回來。老闆的手中抓著三張木椅凳,緩緩的從走廊中段的部分走了回來,走進這一間打開房門的房間。

  「妳不覺得奇怪嗎?還是說已經見過這類的魔導具了。」

  「是沒見過,不過有聽別人說過。好像是叫做電影的高級娛樂,只有受到貴族或著是相關的邀約才有辦法享受的高級娛樂。」

  「原來是從別人那邊聽說的嗎......嗯,好吧。那麼我要開始播放了喔!

  悠米莉使用了簡易的魔法術式創造了一塊不大也不小的白布,讓它浮空在半空中作為投影的布幕,三人就這麼坐在椅凳上,聽著播放器開始轉動的咔聲,以及布幕上倒數的十秒。

  在十秒倒數完後,便開始播放膠捲內的內容了。

  那是一支有著魔法使、劍士、弓箭手、俠客和游擊槍手的冒險者隊伍,五人就這麼行走在飄揚著塵沙的烈日沙漠,跟在冒險者們一旁的是游牧商隊。

  最先開口的人是魔法使,而這位魔法使正是悠米莉。

  「好熱喔。

  「原本還以為妳要說前方有敵人什麼的,結果只是喊好熱,別嚇我呀。

  將大劍扛在肩上的劍士,責備著悠米莉,然而被責罵的悠米莉則是一臉根本無關痛癢的回看她。

  「一路上我們教訓了不少想上前打劫商隊的沙漠土匪,照這狀況看來,應該也只有那種水準的傢伙吧。

  游擊槍手拿著單筒望遠鏡四處張望探查著,然而他那一副模樣似乎是什麼異狀也沒發現。弓箭手則是因為工作被搶了,於是開始打起了哈欠。

  「別隨意鬆懈呀,畢竟盜賊可是心很邪惡的。

  團隊裡面比較唯一靠得住的也只有現在才開口說話的俠客了,俠客並沒有降低他的戒心,從他使用咒術環繞在他周圍的短刀來看,他是隨時準備可以進入迎戰階段對付敵人的。

  「冒險者大人們,接下來就要到達艾瓦爾巨口了。

  商隊的先鋒車伕,此時停了下來。

  艾瓦爾巨口正因為是它那深淵不見底的峽谷,與從這經過的商隊有去無回的旅人傳聞,於是照就了此地名。
  
  「艾瓦爾和平橋,接下來一定必須經過這裡。」俠客說著。

  那是一座使用古代龍所傳授的知識與技術,橫跨艾瓦爾巨口的超大型紅磚橋。然而這個紅磚只是單純磚頭是紅色的,並不是人類所能製造出來的那種紅磚,而這座橋即使經過了炸藥、大型魔法陣的攻擊都恢復的完好如初,可以說是古代龍與人類所留下來的文明遺跡之一。

  「還真的深不見底呢。

  悠米莉使用魔法在附近撿了幾顆較大的石頭往巨口扔,感覺大石頭在深淵中落下了好一段時間都沒有發出回聲。

  「妳是團隊裡面負責搞事的吧,再亂搞信不信我把妳丟進巨口裡面。

  劍士還真的很生氣地抓起悠米莉想往巨口裡面扔,但還是被同夥們給阻止了,悠米莉這才幸運的沒有被丟進去。

  「這座橋大概可以容納一隻龍走過去吧。

  打哈欠的弓箭手突然醒來,看到眼前的大橋說著。

  這座橋的規模的確從人類文明上來看是超巨大」,人類走在上面就像是螞蟻一般的渺小,就連駱駝拉行的貨車也像是小孩子的模型玩具一樣。

  「我都忘記我們的弓箭手曾經著跟龍打架過。」劍士說著。

  「那沒什麼好提的,而且龍也有翅膀在天上飛,何必用走的。

  弓箭手回嘴了劍士,劍士只好選擇不繼續提起。

  「那是什麼來著?

  負責偵查周圍環境的游擊槍手快速轉動了幾次單筒望遠鏡,迅速調整好焦距,似乎是察覺了什麼異樣。

  但是攻擊的速度實在是來的太快,當他們察覺的同時,爆炸聲已經在耳邊響起,大量的奇特機械裝置直接在他們的上空接連引爆,產生劇烈的爆炸風壓將不少貨車連人一同吹落至巨口中。

  那是類似JB-2類型的飛彈設計,看著電影回放的安晴點著頭。

  「是那個被協會登錄在圖鑑內,極度危險的機械巨像吧。

  回過神已經握起巨劍的劍士如此說著,能這麼快復原備戰狀態,也算是迅速了,畢竟這支隊伍莫名的被炸的驚慌失措。

  機械巨像的表面被數層的紅褐色裝甲所包覆著,從裝甲的表面與間隙散發出少量的白色蒸氣,看起來是屬於無人駕駛的那種類型。

  「巨像是算不該遇到的,而且它只害怕魔法。

  被炸的滿臉灰的弓箭手,半跪在地上,摸起背在背上的長弓。

  「我的回合!

  臉部朝地,很明顯就沒有進入戰鬥狀態的悠米莉大聲的叫著。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03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居..居然是狐娘~真香[e5]

回憶影像中的這位劍士好兇[e15]
期待悠米莉的戰鬥回合><

12-03 08:57


對,是可愛的狐娘喔12-04 07:48

其實哇巴才是主角啦w12-05 13:18
巴恣
世界觀很有趣餒
哇巴我很期待下一篇ㄛ

12-05 13:18


好耶巴巴12-05 13:19

可愛的統治世界~嗚呼呼12-05 16:0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悠悠果感覺十分美味~(。・ω・。)ノ
老闆與悠米莉人真好,而且電影這個魔導具好特別(。ˊωˋ。)

12-13 07:29


對呢你要不要也吃一顆悠悠果(給12-14 01:4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要,謝謝點~(≧▽≦)(嚼嚼

12-14 06:41


(摸摸12-20 17: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dot9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懶人包之北極星 調查報告... 後一篇:哇巴感謝祭第三彈☆古代智...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