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6-7#2【ENTER】

大俠 | 2020-12-02 18:00:18 | 巴幣 44 | 人氣 259

特別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216之日

0-6-7#2ENTER】:凜冬將至(慰問)
             Φ
            Warm upFather



  回顧前些日子,當APE處心積慮找出逃進迦南的戰神,將T-1的生命視如草芥,她被迫自殺,使武裝部隊得以透過探勘儀器查看腰帶的能量反應,最後意外讓她成功從人類昇華為奧菲以諾。

  至於另一位呢,弗蘭克博士接聽T-1遺留的電話語音之後,鬱鬱寡歡的同時也做出一個決定,混合奧菲以諾因子、叫龍之血、光子血液,打進自身來施行人體實驗。

  這世界的生存戰變成一種微觀的狀態,在博士體內打得難分難解,本就年事已高的博士簡直受盡煎熬,但為了新型光子血液的效果,他的意志力強韌得足以度過多個時日而不崩潰。

  如今迦南環帶成立,他終於不用再繼續承受來自上頭的壓力,醫療保健資源還足夠的時期,他安心休養於鳥巢自己的辦公範圍裡,每一天,他抽取一點點血液觀察、記錄、測試,年輕時瘋狂的科學家骨子還是沒有絲毫改變。

  做為第13部隊的直屬長官,原先是手下司令官的哈奇與娜娜自然就負責照料博士的生活起居。

  「博士,來用餐了。」兩人端著今日的午餐到博士的實驗室,見他還坐在電腦前,娜娜擔憂著道:「您怎麼不多休息呢?虧深紅戰神大人這幾餐都親自為您的身體狀況調配膳食,豈可辜負他的苦心?」

  博士平心靜氣,說話的音量也還聽著像身子硬朗的老者,回道:「人類的未來不能等,能被戰神如此眷顧,我高興都來不及了,當然要好好多感受一下,我才沒那麼容易妥協於這副身體和風燭殘年。」

  又一頓深紅戰神親自烹調的大餐,博士迫不及待想嚐嚐,這種恩賜恐怕也不多了。

  兩司令官從頭到尾緊盯不離,老人家的狀況瞬息萬變,要他們忽略也會惹得心頭不安。

  「話說啊……」博士忽然起個話題。「竟然能在大難過後收穫這麼多舊時代的人類居民,你們在總動員後消失近一個月杳無音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趁此機會問問你們兩個,就當說個故事給我聽。」

  沒有了發言的壓力,兩人暢所欲言,迦南的奇異風光、人們的純樸老實、生活的全新體驗,他們邊說,博士邊聽邊觀察他們的表情。

  「哈哈哈哈……」博士自顧自笑了。

  「咦?您怎麼了?」哈奇問道。

  「沒什麼,我只是看見一個有趣的景象,以前那兩個不苟言笑、一板一眼的司令官,竟然能像這樣閒話家常,談及平凡的事物卻能以十足真摯的笑容講述,看來,深紅戰神帶給你們的改變也是一百八十度呀。」

  兩人不自覺羞赧起來,但博士說得也沒錯,迦南給予前所未有的輕鬆愉悅,甚至可以影響從小被軍事氛圍壓迫至今的他們,走入尋常百姓家,這不是單純的軍愛民、民敬軍,而是真正融入成為一家人。

  「被您發現了啊?」娜娜吐個舌頭顯露出小女孩般的姿態。

  「這是好事對吧?博士。」哈奇惶恐問道。

  「我當初誠懇邀請深紅戰神照顧第13部隊,除了孩子們,當然也包括你們司令官,藉此改善你們僵化固執的腦袋,從剛剛的過程中,我知道他超額完成我的請求了,他雖然外表看起來年輕,但正如我的摯友米迦勒那樣,既有強大的戰鬥能力,卻也蘊含人生的智慧,並懂得去引導別人。」

  「嗯!」娜娜道:「打從他第一次對我們展露善意後,一次次的化險為夷中,我們不知不覺都變得非常信賴他,早已超越對爸爸們的期望。」

  「別!」博士道:「少再稱呼那種人『爸爸』了,一群草菅人命的臭猴子,失敗了就只會逃亡,真要為人父那還真是有損天下父親的名譽。」

  哈奇道:「說起來,日月戰神好像在其他人的提議下準備籌辦結婚儀式了,您一定很期待吧?畢竟二期泰坦也是出自您的手筆。」

  「是啊,雖然我這輩子沒有結過婚生過子,但我好歹也經歷過舊時代,二期泰坦既然稱得上我的兒女,看著她成家立業比什麼都開心,這是她應得的,如此而已,或許我就是為了這一刻而咬牙苦撐的,親眼見識女兒出嫁,我才有真正當一位父親的感覺。」

創作回應

JOJO♥
最近的章節,篇幅都較短呢。是新嘗試嗎?
2020-12-03 21:13:10
大俠
因為我還在趕第四季的正文,特別篇跟補完計畫都是555篇的眾多零碎故事,幫助讀者能從各方面看見故事的每個部分
2020-12-04 18:04: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